凉宫春日的结集 ~动画“凉宫春日的忧郁”剧中歌集~

凉宫春日的结集 ~动画“凉宫春日的忧郁”剧中歌集~》(涼宮ハルヒの詰合 〜TVアニメ「涼宮ハルヒの憂鬱」劇中歌集シングル〜)是动画“凉宫春日的忧郁”中的插曲合集。

凉宫春日的结集 ~动画“凉宫春日的忧郁”剧中歌集~
涼宮ハルヒの詰合 〜TVアニメ「涼宮ハルヒの憂鬱」劇中歌集シングル〜
凉宫春日/平野绫朝比奈实玖瑠/后藤邑子歌曲
发行日期2006年6月21日
类型动画歌曲
时长12分20秒
唱片公司Lantis
排行榜最高名次
  • 单周最高顺位5位(Oricon
  • 2006年7月月度顺位15位(Oricon)
  • 最高顺位18位(PLANET)

收录曲 编辑

  1. God knows...
    作词:畑亚贵,作曲・编曲:神前晓
  2. Lost my music
    作词:畑亚贵,作曲・编曲:神前晓
  3. 恋爱实玖瑠传说(恋のミクル伝説
    作词:凉宫春日,作曲・编曲:凉宫春日[注 1]

各曲概要 编辑

“God knows...”/“Lost my music” 编辑

这两首曲目在‘凉宫春日的忧郁’第12话“Live Alive”中、作为凉宫春日在剧中实际演唱的歌曲而被使用。在这张CD发售后,成为了跃升公信榜上位的契机。两者也都是快节奏的摇滚歌曲。西川进吉他手)、种子田健贝斯手)、小田原豊鼓手)也参与了这两首曲目。剧中的凉宫春日是独唱、CD版则加入了和声

剧中本来应该是由ENOZ在北高祭上演出,但由于ENOZ的vocal以及吉他手由于生病以及受伤的缘故无法出场,所以之后由春日代班演出。

并且,“God knows...”在PS3PSP游戏‘凉宫春日的追忆’的限定版映像特典以CG的形式重现该次live演出。

恋爱实玖瑠传说 编辑

这一首曲是“凉宫春日的忧郁”第1话“朝比奈实玖瑠的冒险 Episode00”的主题曲。

注释 编辑

  1. ^ 动画内的记法。实际的作词为山本宽、作曲及编曲为神前晓负责。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