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剧场版:忍者之路


火影忍者剧场版 忍者之路》(ROAD TO NINJA -NARUTO THE MOVIE-)是《火影忍者疾风传》电影系列的第六部,于2012年7月28日开始在日本戏院上映,台湾已在2012年11月16日开始上映。这是为纪念《火影忍者》动画首播十周年而特别制作的,也是第一部由漫画作者岸本齐史亲自编剧的《火影忍者》电影作品。

火影忍者剧场版 忍者之路
ROAD TO NINJA -NARUTO THE MOVIE-
基本资料
导演伊达勇登
编剧宫田由佳
故事岸本齐史
主演
配乐高梨康治
刃-yaiba-
主题曲ASIAN KUNG-FU GENERATION《それでは、また明日》
摄影Atsuho Matsumoto[*]
制片商剧场版NARUTO制作委员会
片长109分钟
产地日本
语言日本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2年7月28日 (2012-07-28)[1]
发行商日本 东宝
台湾地区 曼迪传播
票房14.8亿日币
前作与续作
前作火影忍者剧场版 血狱
续作火影忍者剧场版:最终章

剧情 编辑

16年前,神秘“面具男”入侵木叶隐村释放九尾妖狐,当时的第四代火影·波风水门以自我牺牲的形式将九尾封印,同时将一半九尾查克拉封印在刚出世的儿子漩涡鸣人体内。时光流逝,如今16岁的鸣人与所有同期伙伴,在一处名为“修炼洞窟”的遗址对抗本已消灭的“”,靠正面迎击成功将全员击退。回村子后,鸣人看着其他伙伴各自因击退强敌而受到赞赏,同时也从各自父母获得提交上忍申请书的机会,因而感到落寞与焦躁,跟照料他许久的伊鲁卡也发生冲突,负气出走时巧遇刚因不满父母的啰嗦与管教而任性离家的小樱。两人在公园里独处时,鸣人白天战斗时腿上留下的追踪术式闪现,晓的幕后首领阿飞随之现身。只见阿飞往两人上方扔出一颗红色水晶球、对着月亮照出强光,使鸣人和小樱陷入幻术世界中,阿飞将其称作“无限月读”的试作品:限定月读。

鸣人和小樱在幻术世界中虽然遇见他们熟悉的伙伴,然而每人都具有跟现实相反的人格,现实中已离村的宇智波佐助同样在村子里。不仅如此,该世界实现鸣人和小樱内心最大的愿望,小樱的父母均已为保护村子而牺牲,父亲春野兆更是第四代火影,让小樱初次体验没有父母管制的美好生活。鸣人得知自己在这里名叫“笋干”,发现自己父母水门和玖辛奈还活着,且都身为普通上忍。但父母的出现让鸣人一时难以接受,使他将这对父母视为冒牌货。由于无法解开幻术,两人只能顺其自然,在第五代火影·纲手的命令下参与取回《朱月之书》的任务,其被已殉职的自来也死前藏于一处结界中。

鸣人同时得知该世界近期出现一名“面具男”正在收集尾兽、抓捕人柱力,怀疑对方就是阿飞后,便跟小樱参与取书任务、藉以找到阿飞而回去现实。但在任务时,鸣人试图靠自己穿过结界取书,但受到妙木山的蛤蟆军团越加阻拦,玖辛奈为保护鸣人而受伤。朱月之书成功获取,首次被父母保护的鸣人陷入心理矛盾,但在父母的拥抱下开始慢慢接受眼前的美好。鸣人回村后第一件事就是回家跟父母团圆,一起庆祝玖辛奈的生日,而在家无人陪伴的小樱逐渐厌倦这种寂寞生活,体会到鸣人一直以来的感受。小樱最终决定想办法回去现实,但眼看着鸣人开心地跟父母生活,实在不忍心说服他离开。

当晚,“面具男”驾驭著“九面兽”侵袭木叶村,企图夺走刚被众人取回的朱月之书,以各种诡异术式禁锢住大部分上忍。鸣人和小樱这时出手,得知这名“面具男”虽然不是阿飞、却跟阿飞有交集。由于拿不到朱月之书,面具男掳走小樱作为人质,命令村子用书交换她的性命,走前用“大螺旋轮虞”将木叶村炸为平地。鸣人醒后马上想去救小樱,然而水门和玖辛奈非但不愿为别人冒生命危险,甚至“不相信”儿子的力量。鸣人最终意识到理想与现实的差异,对他们坦白自己的真实身份与真正父母后,披上小樱包内装有的第四代火影袍,拿上水门的一枚飞雷神苦无独自前去。小樱被囚禁在幻术世界中的修炼洞窟,同时遇见能自如进出世界的阿飞。鸣人很快赶到跟面具男展开对决,然而无法一人对抗九面兽,直到幻术世界里的雇佣兵团晓组织,受纲手传唤前来援助他们,才让鸣人获得反击机会。

面具男揭示自己实为幻术世界中的“黑鸣人”,将九面兽吸回自己体内后召唤出黑九尾。为确保鸣人能与之抗衡,九尾短暂跟鸣人达成共识,结合力量展开尾兽恶战。过程将修炼洞窟严重摧毁,黑鸣人最终不敌而落败,然而阿飞把握住机会,亲自附身在黑鸣人身上从而“实体化”,打算故伎重演16年前的九尾抽取过程。当时封印处于最薄弱状态的鸣人,不慎直视阿飞的写轮眼,霎那间失去所有记忆,直到小樱出手制止阿飞抽取九尾。头脑空白的鸣人看到眼前损坏的朱月之书,被其宁次形状与“力量”唤回自己一直以来经历的友情、修炼等等各种回忆,及时清醒后使出螺旋丸,并以父亲曾用过的“飞雷神二段”之相似手段击败阿飞。当水门和玖辛奈前来援助时,阿飞便作罢而离开黑鸣人的身体,使其从“怨恨”中解脱。鸣人将飞雷神苦无扔向阿飞的写轮眼,摧毁幻术世界而开始跟小樱回归现实,走前跟这里的父母道别。

两人回归现实后向纲手汇报这件事,返回各自原来的生活,但这一旅程让鸣人和小樱都学会懂得珍惜现有的一切,小樱跟父母团聚,发誓从此不再抱怨,鸣人回去自己公寓后也跟等候多时的伊鲁卡重聚并和好,领会自己已经有家人陪伴。

登场角色 编辑

第七班 编辑

本作的主角,九尾的人柱力,本作中被阿飞困在限定月读的世界里。因为世界的扭曲所以父母健在。起初对月读世界的一切感到抵制,后来在被玖辛奈救下后接受这一切,因为阿飞在月读的世界里完成鸣人从小的梦想--与亲人在一起(虽然只是幻境),渐渐的不想离开这个世界。
九尾妖狐 - 玄田哲章(日本)
封印在鸣人体内的尾兽,为了对抗面具男最终与鸣人协力作战。
本作女主角。与鸣人一样被阿飞困在限定月读世界中。在月读中父亲是四代火影且父母双双战死因此成为英雄之后而备受尊敬,初期很享受月读世界的情况,但是后期因为感受到失去父母的痛苦而想回到现实世界。另一方面,在鸣人和小樱被困在限定月读世界中时(非剧场版时间),月读世界的小樱以失忆的状态走访真实世界(火影忍者疾风传491话)。
第七班的队长,看似有气无力却实力强悍。在月读世界中性格热血,战斗中持续使用写轮眼,但是也因此在战斗中总是体能不支。
第七班的候补,原为“根”的一员,在月读世界中不再画水墨画而改为油画,画技也变得拙劣。
鸣人和小樱的重要同伴,在月读世界中不再是叛忍而是留在木叶,并是喜好对女性花言巧语的花花公子。

鸣人与小樱的父母 编辑

鸣人的生父,现实中的已故第四代火影。在限定月读世界里,他没有成为火影,只是一名上忍。
鸣人的生母,现实中为已故的前任九尾人柱力。在限定月读世界里,她体内从未有过九尾,但人格与现实一致。
小樱的生父,现实中是一名普通人,平易近人又爱开玩笑。但在限定月读世界里,他身为已故第四代火影。
小樱的生母,现实中同样是普通人,关爱着小樱而时常爱唠叨。在限定月读世界里,她身为精英上忍,与丈夫共同为保护木叶而牺牲。

第十班 编辑

月读世界中成了低智商的笨蛋,连基本的1500除以三都无法计算。同时变得很贪吃,体态与现实世界要胖。与丁次总是发生争执。
月读世界中性格变得温柔且害羞,着装也变成比较保守的衣服。当鹿丸与丁次争吵时会劝架。对其他人也会用礼貌地称呼说话。
月读世界中变得冷静沉稳而聪明,中等身材,不贪吃。衣服上的绣字也变成了“职”(现实世界是“食”)。

第三班 编辑

第三班老师,月读世界中变得颓废,与卡卡西完全相反。
月读世界中外貌看似无变化,但却是一名偷内衣的异装癖。
月读世界中变成了色狼,在浴池中用白眼偷窥女浴室。
月读世界中不擅长使用忍具,导致身上有多处被自己的忍具划出的伤痕,衣服上全是补丁,脸上也贴满了创可贴

第八班 编辑

月读世界中变为毒舌、蛮横。因为喜欢面麻,所以对小樱极度敌视,并鲜明表现对面麻(鸣人)的喜爱同时警告小樱不要对面麻出手否则就杀了她的话语。与现实不同在于穿着暴露同时涂著浓重的口红。
月读世界中厌恶狗而喜欢猫,与赤丸关系很僵。而赤丸则经常袭击牙。
月读世界中讨厌虫子和被无视(二者读音相同)。随身携带杀虫剂用以杀虫。

编辑

在月读世界中则是中立的忍者佣兵组织,接受纲手雇佣协助鸣人对抗面具男(其中成员不包含阿飞与绝)。

晓的幕后黑手,限定月读的实施者,自称是“宇智波斑”。在月读世界中无法实体化因此通过黑鸣人偷袭鸣人。在黑鸣人战败后附体黑鸣人获得身体继续与鸣人战斗。
晓的“侦查员”,平时跟着阿飞共同行动。
岩忍叛忍,以爆炸为艺术,以引爆粘土为武器。
木叶叛忍,佐助之兄。最终解救被黑鸣人抓住的小樱。
汤忍叛忍,不死之身的忍者。
泷忍叛忍,地怨虞使用者。
砂忍叛忍,傀儡山椒鱼使用者。本作中都没台词,故无声优。
原作中晓的首领,轮回眼持有者。本作中都没台词,故无声优。
纸遁使用者。本作中都没台词,故无声优。
前忍刀七人众之一。大刀鲛肌很中意九面兽之一的死神查克拉

面具男 编辑

对于力量很执著,到处收集血继限界,导致鸣人将其误认为“面具男”宇智波斑(宇智波带土),召唤出黑九尾与鸣人对决,是限定月读世界的玖辛奈和水门的儿子。
九面兽(本体:九面子狐)
青龙
白虎
朱雀
玄武
金蛇
南斗仙人
北斗仙人
死神
天女
黑九尾

其他 编辑

月读世界中是一只黑色的猪。

电影主题曲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华视 星期三20:00-22:00节目
接档火影忍者剧场版 忍者之路
(2015年1月7日)
被接档
火影忍者剧场版 血狱乌龙派出所特别篇
  Animax 星期六 23:00-25:00 节目
接档火影忍者剧场版:忍者之路
(2016年12月31日)
被接档
火影忍者剧场版:梦幻的地底遗迹


  1. ^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announcement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