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怪客》(英语:Strangers on a Train)是英国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所执导的一部美国犯罪惊悚电影,于1951年上映,为希区柯克生涯的代表作之一。改编自美国女作家派翠西亚·海史密斯所著的1950年同名小说英语Strangers on a Train (novel)。由花利·格兰加露丝·罗曼英语Ruth RomanRobert Walker英语Robert Walker (actor)主演。

火车怪客
Strangers on a Train
海报由Bill Gold英语Bill Gold设计
基本资料
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监制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
编剧雷蒙·钱德勒
怀特菲尔德·库克[*]
本·赫克特
剧本雷蒙·钱德勒
Whitfield Cook英语Whitfield Cook
Czenzi Ormonde
原著Strangers on a Train英语Strangers on a Train (novel)
派翠西亚·海史密斯作品
主演花利·格兰加
露丝·罗曼英语Ruth Roman
Robert Walker英语Robert Walker (actor)
配乐迪米特里·迪奥姆金
摄影罗伯特·伯克斯英语Robert Burks
制片商华纳兄弟
Warner Bros. Pictures[*]
片长101分钟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51年6月30日
发行商华纳兄弟影业
预算US$1,200,000 (est.)

剧情 编辑

凯亨准备和外遇的妻子离婚,但妻子不答应,为此他非常烦恼。一天他在列车上遇到一位陌生人布鲁洛·安东尼,他要凯亨杀死自己的父亲,他帮凯亨杀死他的妻子。

演员 编辑

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于电影中客串11分钟。他饰演一边拿着低音提琴,一边爬进列车上的人。

评价 编辑

《火车怪客》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AFI百年百大惊悚电影第32名。

另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