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人民运动

乌克兰人民运动乌克兰语Народний Рух України罗马化Narodnyi Rukh Ukrainy)是乌克兰的一个政党。现任领导人为波利斯·塔拉修克(Borys Tarasyuk)。

乌克兰人民运动
Народний Рух України
领袖波利斯·塔拉修克
成立1989年
总部基辅
意识形态保守主义
自由保守主义
民族保守主义
基督教民主主义
乌克兰民族主义
政治立场右派
国际组织欧洲人民党(观察员)
官方色彩蓝色
官方网站
http://www.nru.org.ua/
乌克兰政治
政党 · 选举

该党目前是欧洲人民党观察员。

在2007年9月30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该党属于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联盟共赢得450席中的72席。

历史 编辑

乌克兰人民运动成立于1989年,这可能是时任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戈尔巴乔夫实行开放政策所影响。[1] 该组织由乌克兰异议分子所组成。其中,最为知名的是维亚切斯拉夫·乔尔诺维尔。起初,该运动的目的是要支持戈尔巴乔夫的改革[1],之后乌克兰人民运动协助进行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的独立公投。在苏联统治期间,该组织成员一直受到恐吓及威胁。[1]

该组织的支持者主要集中在西乌克兰

选举表现 编辑

1998年议会选举,该党得票率9%,拿下46席。2002年议会选举,该党参加维克多·尤先科的我们的乌克兰联盟。目前该党是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成员,在联盟中属于右派。2006年议会选举,该党再次加入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乌克兰人民运动拿下13席。

注释 编辑

  1. ^ 1.0 1.1 1.2 How 1989 fanned flames in Ukraine BBC News (June 10, 200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