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墨顿学院

英國牛津大學屬下學院
(重定向自牛津大學墨頓書院

墨顿学院(英语:Merton College, Oxford)位于牛津市墨顿街,是牛津大学最古老的学院之一。学院于1264年建立,以悠久的历史、出色的学术著称。

Merton College
全称The House or College of Scholars of Merton in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
名称来源Walter de Merton英语Walter de Merton
校训Qui Timet Deum Faciet Bona(敬畏主者功必成)
建立日期1264年
院长马丁·泰勒爵士教授英语Martin J. Taylor
本科生308[1] (2011/2012)
研究生354
姐妹学院剑桥大学彼得学院
网站Homepage
地图
纹章说明Or, three chevronels party per pale, the first and third azure and gules, the second gules and azure.

学院历史 编辑

墨顿学院的创立可以追溯到1264年,时任英格兰大法官(Lord Chancellor)的W·墨顿英语Walter de Merton决定创立一个独立的学术组织并设立基金会、制定相关条例,这也就是墨顿学院的雏形。这一条例的特点在于,规定墨顿学院是自治的,资金也由院长和院士们直接支配,这正是今天牛津大学多数独立学院的特点。正因如此,墨顿学院宣称自己是牛津大学最古老的学院。

1274年,墨顿从皇室职位退休,全身心投入学院的建设中。他对学院条例做了最后的修改,并在牛津城的东南角开始兴建学院建筑。到13世纪末,餐厅、教堂以及学院前庭(Front Quad)的其他部分都顺利完工。700多年来,这里的学术活动一直延续,学院的建筑也不断扩展。时至今日,墨顿学院已成为牛津大学学术实力最强、最富有的学院之一。

著名校友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Undergraduate numbers by college 2011–12. University of Oxford. [2014-02-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2-0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