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行动任务组

特别行动任务组瑞典文Sarskilda operationsgruppen,缩写SOG[1]是隶属于瑞典国防军的一支特种部队。该部队于2011年成立,其总部位于卡尔斯堡市

特别行动任务组

存在时期2011年—
国家或地区 瑞典
部门Coat of Arms of the Swedish Armed Forces瑞典国防军
种类特种部队
功能特种作战
直接行动
特种侦察
军事援助
要员保护
人员救援
人质救援
规模机密
直属瑞典三军司令英语Supreme Commander of the Swedish Armed Forces
驻军/总部Karlsborg要塞英语Karlsborg Fortress
卡尔斯堡市
西约特兰
指挥官
现任指挥官机密

历史 编辑

特别行动任务组于2011年成立,由特别保护小组(瑞典语:Sarskilda skyddsgruppen,简称:SSG)和特别检索小组(瑞典语:Sarskilda inhamtningsgruppen,简称:SIG)合并而成[2]

组织 编辑

特别行动任务组与特种部队管理部(SFL)合并后构成了瑞典国防军特种部队(FM SF)。除此之外,还有数个特种部队支持单位(FM SOF)。这些人员皆经过特别挑选和训练,并担任著海、陆、空三栖的运输任务,技术、后勤和医疗支持。较著名的单位有:特种海上运输单位(STE)、特种通信小组(SSE)和特种行动技术部(SOT)。 特别行动任务组目前受瑞典三军司令(上将)直接指挥。

尽管该部队的实际组织是不对外公开的,目前已知SOG包含着几支部队。而每个队伍则包含着三支“小队”,或由每四名行动人员负责巡逻。

选拔 编辑

特别行动任务组从瑞典军队中招幕士兵和军官,他们每年都会举辨一次竞赛,以培训其人员。

其选拔过程分为两个部分,在当中参选者要在一星期内持之以恒,以测试其团体精神、体能和精神,而当中其身为一名士兵的技能也会遭到考验。通过这一阶段后,参选者接下来就要接受一个星期的医疗和心理测试。为了测试参选者的能力和素质,(如创造力,判断力和个人成熟度等)在通过训练后参选者会有机会被要求参与基础课程。至于将会有多少人成功通过选拔仍然是未知数,而总体上亦大约只有20%的参选者能成功通过。

SOG的基础课程为期十二个月,并包括以下三个部分:

  • 各种不同的战斗技巧(例:地面作战和救援行动等)
  • 巡逻技巧
  • 特殊技能课程

一旦完成课程后,行动人员就会被安排安置于一个行动小队并可开始部署。

巡逻 编辑

特别行动任务组每名行动人员拥有比普通士兵更熟练和更广泛的巡逻技能。一个典型的小队由四名行动人员所组成,包括:一名小队指挥官、一名爆破专家,一名通信员和一名军医。

行动 编辑

特别行动任务组经常担任著瑞典军司令官和其他高阶人员的保镖,还会经常参与多国部队的特种作战,比如是直接行动、特种侦察和军事援助。该部队从事的作战行动许多时是具高度战略意义,并无法通过常规部队或武器系统来完成的。在作战任务当中,他们会消灭高价值目标或对敌人非常重要的对象,拯救被敌军俘虏或扣留作为人质的瑞典军事人员,或通过行动来收集关键情报。

特种侦察和情报搜集旨在收集有关敌人的活动,或有利于行动的战术重要性的信息。

作为一支特种部队,特别行动任务组也会负责培训外国军事部队并为他们提供咨询以作为国际维和军事行动的一部分。

该单位具备了高程度的战备能力,并可以于短时间内部署在布鲁塞尔半径6000公里内,在任何环境下作战(例如:丛林沙漠高山亚寒带城市等)。他们也会根据联合国欧盟的要求而部署,当然这也必须在政治层面上批准才行。

特别行动任务组亦曾部署于阿富汗并支持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

徽章 编辑

特别行动任务组徽章上的图案为一个黑色的盾牌,在其左上角上方有六颗五角银星。该徽章是由国防军传统委员会设计,它象征着部队拥有特殊问题的解决能力和秘密行动的能力。

已知装备 编辑

个人武器 编辑

手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格洛克17   奥地利 -

冲锋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HK MP5系列   德国 -
HK MP7A1   德国 -

突击步枪战斗步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Ak 5C   瑞典 -
HK G36K   德国 -
LWRC M6IC   美国 6.8毫米口径型,为现时的主力步枪

狙击步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PSG 90   瑞典 -
HK417   德国 -
巴雷特M82   美国 -

轻机枪通用机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Ksp 90   比利时 -
Ksp 58   瑞典 -

霰弹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雷明顿870   美国 主要用作破门

反装甲武器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Pansarskott m/86   瑞典 用完即弃
Granatgevär m/48   瑞典 -

个人装备 编辑

图片集 编辑

流行文化 编辑

  • 特别行动任务组为电子游戏《荣誉勋章:战士》多人游戏模式中收录的其中一支特种部队。

参考文献 编辑

  1. ^ Special forces - Försvarsmakten.se. Försvarsmakten. [11 Septem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8月26日). 
  2. ^ Under ytan pa specialforbanden. Forsvarsmakten. 10 December 2010 [14 December 2010]. 

外部链接 编辑

另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