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跳伞携板背心

可跳伞携板背心(Jumpable Plate Carrier,简称:JPC)是美国战术装备生产商Crye Precision研发的一种携板背心。于2010年首次在SHOT Show上展出,在2011年投产。

可跳伞携板背心
3名大韩民国海军特战战团干员,其中左右边的2人穿着JPC
类型携板背心
原产地 美国
服役记录
参与战争/冲突反恐战争
2001年阿富汗战争
伊拉克内战
叙利亚内战
对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
生产历史
研发者克莱精密公司(英语:Crye Precision
生产商克莱精密公司
单位成本$210.20(官方售价)[1]
$241.90(JPC 2.0官方售价)[2]
生产日期2010年代—
衍生型JPC 2.0

特点 编辑

JPC是一种采用Molle系统附件安装平台的携板背心,它是以紧凑和轻巧作为前题下设计,以最大可能地维持穿着者的最高机动力[1]。其前方的可拆式附件可放置3个STANAG弹匣。为了尽可能地减低重量,JPC的腹带部分为骨架式设计,故用户无法在不添加侧板附件的状态下直接安装侧面防弹板。该携板背心有4种不同尺寸的版本,以符合不同用户的体格和各种大小的防弹板。在不添加防弹板的状态下小码重1.2英磅(0.54千克)、中码重1.3英磅(0.59千克)、大码重1.4英磅(0.64千克)、加大码重1.5英磅(0.68千克)。目前克莱公司提供黑色、卡其色、军绿色和多地形迷彩等多种涂装的版本。

JPC 2.0是JPC进一步模块化版本,配备魔术贴前翻盖和拉链后面板[2]。于2015年在SHOT Show上展出。

JPC系列目前获多国特种作战部队特种警察单位广泛地使用。

用户 编辑

 
穿着Multicam Tropic涂装JPC 2.0 Swimmer Cut的特别任务连队员

登场作品 编辑

电子游戏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Crye Precision JPC[失效链接]
  2. ^ 2.0 2.1 Crye Precision JPC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