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猎狗

1981年由沃爾特迪斯尼製片公司製作的美國動畫好友劇電影

狐狸与猎狗》(英语:The Fox and the Hound)是一部由华特迪士尼于1981年制作并发行的动画电影。它的上映日期是1981年7月10日(香港则于1982年1月14日上映),为第24部华特迪士尼经典动画长片

狐狸与猎狗
The Fox and the Hound
官方电影宣传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
监制
编剧泰德·伯曼[*]
万斯·格里[*]
Steve Hulett[*]
伯尼·麦丁森[*]
拉里·克莱蒙斯[*]
Peter Young[*]
David Michener[*]
Earl Kress[*]
故事
原著狐狸与猎狗
丹尼尔·P·曼尼克斯英语Daniel P. Mannix作品
主演
配乐巴迪·贝克英语Buddy Baker (composer)
摄影Peter Anderson[*]
剪辑
  • James Melton
  • Jim Koford
制片商华特迪士尼制片
片长83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1年7月10日 (1981-07-10)
发行商博伟发行
预算约1200万美元[1]
票房约6350万美元[2]
前作与续作
续作狐狸与猎狗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狐狸与猎狗
香港小狐与猎犬
台湾狐狸与猎犬

其内容是自1967年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这个故事剧情感人,被网路评为迪士尼最感人的作品。这部电影描述狐狸陶德(Tod)和猎狗小铜(Copper)的友谊,它们童年时的欢乐时光,两个朋友成为敌人的日子慢慢逼近。陶德由米基·鲁尼饰演,小铜则由寇特·罗素饰演。

本片DVD已经分别由中录德加拉博伟中国大陆台湾发行。本片的电影原声带CD版则从未推出。对于大多数迪士尼电影电影原声带由滚石在两岸发行后,EMI、艾回分别在中国大陆、台湾再度发行。在台湾原版录像带在1997年4月推出,三区DVD则于2000年上市,到2007年又发行特别版,至于本片电影原声带则未推出。本片在1999年于台湾迪士尼频道首播。原版录像带1994年首度发行,并于2000年5月第二轮推出‘黄金典藏系列’录像带,同时首度推出DVD,到了2006年更推出25周年纪念版DVD。续集《狐狸与猎狗2》由迪士尼则是于2006年以录像带首映的方式上映的。2019年2月17日CCTV6电影频道首播该片。

剧情 编辑

故事起源于农村美国。一只名叫陶德的小狐狸的母亲被猎人杀害, 小狐狸被一名老妇人收养。 有一天,陶德看到小铜很快成为朋友。它们一同玩耍嬉闹,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当它们渐渐长大,也知道彼此是天敌的命运,它们的友谊渐渐出现危机。

陶德在一次意外中不小心害照顾小铜的老狗被火车撞伤,生命垂危。小铜答应报复陶德。与此同时,小铜步步紧逼出逃的陶德,然而它们遭遇到了,陶德原本可以借此机会摆脱小铜的追捕,但危机关头,善良的陶德凭借智慧,帮助小铜合力打败了熊,转危为安,两个伙伴重归于好。

配音员 编辑

配音 角色
英语 国语 粤语(DVD/BD)
米基·鲁尼
凯斯·库甘英语Keith Coogan(幼年)
李勇
楼晋扬(幼年)
翟耀辉
陈淦豪(幼年)
陶德(Tod)
寇特·罗素
克利·费尔曼英语Corey Feldman(幼年)
姜先诚
高德宇(幼年)
叶振声
刘培晖(幼年)
小铜(Copper)
波儿·贝利英语Pearl Bailey 崔帼夫 洗宝莲 猫头鹰大妈(Big Mama)
杰克·艾伯特森英语Jack Albertson 胡立成 黄一飞 艾莫斯·史莱登(Amos Slade)
珊迪·杜坎英语Sandy Duncan 李直平 薇西(Vixey)
珍妮·诺兰英语Jeanette Nolan 王华怡 陶碧儿 崔德寡妇(Widow Tweed)
派特·巴特拉姆英语Pat Buttram 孙中台 周志辉 老大(Chief)
约翰·费德勒英语John Fiedler 杨少文 豪猪(The Porcupine)
约翰·马克泰尔英语John McIntire 孙德成 爱生气的獾(The Badger)
理查德·巴卡尔扬英语Richard Bakalyan 刘杰 李锦纶 (配音员) 丁奇(Dinky)
保罗·文切尔英语Paul Winchell 沈光平 郭家杰 布默(Boomer)

电影歌曲 编辑

  1. 《The Best of Friends》
  2. 《Lack of Education》
  3. 《A Huntin' Man》
  4. 《Goodbye May Seem Forever》
  5. 《Appreciate the Lady》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nsen, David. Forest Friendship. Newsweek (The Washington Post Company). 1981年7月13日: 81. 
  2. ^ The Fox and the Hound (1981). Box Office Mojo. [2008年9月2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年3月15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