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猎狗2》(英语:The Fox and the Hound 2)是一部由美国华特迪士尼制作、于2006年12月12日以录像带首映方式发行的动画电影。它是1981年的电影《狐狸与猎狗》的平行续集,由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制作的,华特迪士尼公司发行,由金·加姆洛德英语Jim Kammerud执导,通过与声音帕特里克·斯韦兹芮芭·麦克伊泰。这部电影的双碟版DVD已经分别由中录德加拉博伟中国大陆以及台湾发行。(本片虽有国语发音版本,但其内部歌曲未有翻唱成国语版本)。

狐狸与猎狗2
The Fox and the Hound 2
基本资料
导演金·加姆洛德英语Jim Kammerud
监制Ferrell Barron
编剧罗杰·史古曼英语Roger S. H. Schulman
原著狐狸与猎狗
主演帕特里克·斯韦兹
芮芭·麦克伊泰
制片商华特迪士尼影片
华特迪士尼工作室电影
华特迪士尼影业集团家庭娱乐
片长69 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6年12月12日 (2006-12-12)
发行商博伟
华特迪士尼
前作与续作
前作狐狸与猎狗

剧情 编辑

电影叙述狐狸陶德(Tod)和猎狗小铜(Copper)的幼年时期。有一天,一个由流浪犬组成的乐团到了他们住的居住地方表演。乐团老大凯许发现了小铜的歌喉而邀请他担任主唱,这让小铜乐不可支。小铜忙着和新朋友一同练唱,把和陶德的约定忘的一干二净。而乐团的原主唱蒂西因嫉妒小铜,想办法要利用陶德把小铜赶出乐团,这对好友的友情因此陷入危机。

配音员 编辑

配音员 角色
英语 国语 粤语 (DVD/BD)
芮芭·麦克伊泰 孙若瑜 周恩恩 蒂西 (粤译: 狄丝)(Dixie)
帕特里克·斯韦兹 杨耀泰 凯许 (粤译: 卡殊)(Cash)
约翰·波波英语Jonah_Bobo 王秉熙 陶德( 粤译: 托托)(Tod)
哈里斯·法尔 杨家盛 小铜 (粤译: 科珀)(Copper)
杰夫·佛克沃希英语Jeff_Foxworthy 梁兴昌 黎家希 莱尔 (粤译: 拉奥)(Lyle)
薇琪·劳伦斯英语Vicki_Lawrence 姜瑰瑾 林丹凤 萝丝奶奶 (粤译: 露丝嫲嫲)(Granny Rose)
斯蒂芬·鲁特 夏治世 温契尔·P·毕克斯塔夫(Winchell P. Bickerstaff)
吉姆·康明斯英语Jim_Cummings 陈旭昇 维伦(Waylon)
吉姆·康明斯英语Jim_Cummings 佛洛伊德(Floyd)
罗伯·保罗森英语Rob_Paulsen 孙中台 老大(Chief)
露西·泰勒英语Russi_Taylor 王景平 寡妇崔德(Widow Tweed)
杰夫·本内特英语Jeff_Bennett 胡立成 阿摩斯·史莱德(Amos Slade)
凯西·索西英语Kath_Soucie 孙若瑜 吉达(Zelda The Cat)
汉娜·费 奥莉薇亚(Olivia Farmer)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