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龙人拉格纳

日本漫畫

狩龙人拉格纳(日语:ラグナクリムゾン日本漫画家小林大树创作的奇幻漫画,于2017年4月号起在《月刊GANGAN JOKER》连载[2]。改编电视动画2023年9月30日至2024年3月31日首播。

狩龙人拉格纳
日文版单行本第1卷封面

日文版单行本第1卷封面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Ragna Crimson
罗马字 Raguna Kurimuzon
类型 奇幻[1]
漫画
作者 小林大树
出版社 日本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台湾地区 东立出版社
连载杂志 日本 月刊GANGAN JOKER
丛书 日本 GANGAN Comics JOKER
连载期间 2017年4月号—连载中
发表期间 2017年3月22日—连载中
册数 日本 13卷(2023年11月)
台湾地区 3卷(2023年8月)
电视动画
原作 小林大树
导演 高桥贤
剧本统筹 赤尾凸
人物设定 青木慎平
音乐 藤本幸司、佐佐木收
动画制作 SILVER LINK.
制作 “狩龙人拉格纳”制作委员会
代理发行 日本 King Records
中国台湾地区 木棉花国际
播放电视台 TOKYO MXMBSBS11
播放期间 2023年9月30日—2024年3月31日
网络播放 播映平台
话数 全24话
版权信息 ©小林大樹/SQUARE ENIX・「ラグナクリムゾン」製作委員会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角色列表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拉格纳ラグナ,声:小林千晃[3]神奈延年(未来时期))
本作主角。患有社交恐惧症。在绯红的计划下赋予“死神”的称号。原本是一个毫无才能的人,在濒死时从未来的自己接收所有力量和知识,能够从体内自行产生银气。认真战斗时把上衣绑在腰上的习惯则继承自原本未来的师傅李.洛溪。
绯红クリムゾン,声:村濑步[3]
本作另一名主角。第一代翼之王,“翼之血族”的前任血主,也是最古老的龙之王,为了结束自己的生命和灭绝以龙之神为首的一切龙族而反叛的前任龙王。个性傲慢狡猾,可以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疑心极重,从不相信任何人。异色瞳,左眼是龙的眼睛。拥有随意改变外型与性别的能力。拥有无数可替换的身体,当一个身体死去时,另一个身体就会出现。
另一个身份为太阳神教的灭龙斗士“预言者”奥尔哥尔。

绯红的仆人 编辑

坏蛋史莱姆悪いスライム,声:菲鲁兹·蓝[4]
由绯红制造的史莱姆。与魔像和奇美拉关系恶劣。看似可爱内心却十分腹黑,特别看不起人类。实力很强,具有腐蚀性,擅长偷袭,连上位龙都是他的食物范围。
魔像ゴーレム,声:东地宏树赤羽根健治
由绯红制造的机器人偶。与坏蛋史莱姆和奇美拉关系恶劣。平常拥有多个可供替换的身体,本体其实是个AI,性格轻浮,好色。目前最强的身体具有针对龙族的阳光兵器。在现代出场时取代了雷杰王国的中将巴尔德.洛曼。表面身份是前太阳神教日阴部队的成员杰克.让恩ジャック・ジャン,在6年前曾狩猎550头下级龙、41头中级龙、2头上级龙,却在5年前拒绝了特殊二等神民的地位后销声匿迹。
奇美拉キメラ,声:能登麻美子
由绯红制造的合成兽,与坏蛋史莱姆和魔像关系恶劣。仆人三人组中唯一的女性,擅长打听情报,却很不擅长计算。拥有影子空间的能力,可以随意移动在任何平面。表面身份是库洛艾.路梅クロエ・ルメール
在菲比戈特沉睡后,失去了兽耳和尾巴。
菲比戈特フェルビゴート,声:绿川光
表面上是奇美拉拥有自我意识的尾巴,被奇美拉称呼为“蛇先生”。实际上他才是本体,奇美拉是他的尾巴。真正身份是前翼之血族的第二位,唯一继续跟随绯红的“翼之血族”成员,同时也是所有龙族中最古老的第二位。使用的魔法为“暗魔法”。

雷杰王国 编辑

费姆德·雷杰フェムド・レーゼ,声:松山鹰志
雷杰王国现任国王,丝塔莉亚的父亲。
巴尔德·洛曼バルト・ロワン
雷杰王国的中将。现时被魔像取代。
米哈伊尔ミハエル,声:佐佐木义人
雷杰王国的狩龙人
佩雷罗ペレイロ,声:大泊贵挥
雷杰王国中将

银装兵团 编辑

丝塔莉亚使用她的异能,展开银之武器的制作。直到十六岁时,集结了装备自己所制银器的战斗集团。

丝塔莉亚·雷杰スターリア・レーゼ,声:日高里菜
本作女主角之一。16岁,雷杰王国的公主,银装兵团的团长。天生就没有双手,而眼睛能捕捉物体发出的气来代替缺少的双手并能自在地操控,同时也能靠气来判别对方言语有无撒谎之意。因为在婴儿时期最先操控的是银器餐具,被昵称为银器公主。
翼之血族开始屠杀人类前就已经察觉到不对劲,而转移雷杰王国的部分平民躲在自己的银装兵团内,据原本的故事线最终和团员一起死于翼之血族的突袭,但因拉格纳和绯红的出现而使情况发生改变。
艾萨克.斯坦アイザック・スターン,声:前野智昭
银装兵团的顾问,军衔为少校。
フー,声:野津山幸宏
银装兵团的魔法士长。
赫泽拉へゼラ,声:土屋李央
银装兵团的枪士长,与克蕾雅是双胞胎,丝塔莉亚的部下。半龙人。在坏蛋史莱姆的引导下捡到绯红的手枪射杀翼之王奥偍玛蒂亚。
克蕾雅グレア,声:土屋李央)
银装兵团的枪士长,与赫泽拉是双胞胎,丝塔莉亚的部下。半龙人。最后被“雷爪龙”沃迪卡姆所杀。
加鲁姆·乌鲁班ガルム・ウルバン,声:斋藤志郎
克里斯托弗·奥鲁格勒因クリストファー・オルグレン,声:滨田贤二
辛·卡特拉斯シン・カトラス,声:畠中祐
玛乔露卡·艾波特マジョルカ・アボット,声:高野麻里佳
尤格·罗布雷斯ユゴ・ロブレス
银装兵团剑士长,在丝塔利亚·利泽决定逃到国外时选择留下,将剑士长的位置交给了辛·卡托拉斯。

太阳神教 编辑

与龙族为敌的宗教。在原本的未来中,因最高指导者杜拉.霍罗.尼尔罗的死亡导致太阳神教内讧而灭亡。掌握了复制灭龙斗士的科技,目前的复制体有:卡露拉、虹之圣女拉克夏、牢狱圣女尼姆。

复制科技

以灵魂、肉体、记忆,三者合一才得以做出能和本人使用相同魔法的完全体,然而唯有【灵魂】,太阳神教还没办法重现,只能靠运气大量生产复制体,从而制造出了两个完美符合初代的个体:二代翼王、虹之圣女。

指导者 编辑

杜拉·霍罗·尼尔罗デュラ・ポロ・ネルロ,声:玄田哲章
太阳神教的最高指导者,称号为“太阳的圣人”。外表是一个被锁链捆绑在椅子,火焰缠身的骷髅。

灭龙斗士 编辑

拉克夏ラクーシャ,声:和久井优
太阳神教的灭龙斗士,称号为“彩虹的圣女”。外表是右眼配戴眼罩的女性。是真正的拉克夏公主的克隆人,认为自己是唯一的拉克夏而把其他复制体杀死(不排除复制体自杀的可能性)。
凯因ガイン
太阳神教的灭龙斗士,称号为“骸的圣人”。外表是身上满布伤痕的男性。拥有操控数千具尸体的能力。
“机龙”格雷斯托诺瓦克撤退后,私吞了“不灭龙”班哥的碎片。
拉普迪莉嘉ラプテリカ
太阳神教的灭龙斗士,称号为“龙的圣女”。外表是肤色黝黑,有尖耳朵的女性。
裘斯达·诺亚ギュスター・ノア
太阳神教的灭龙斗士,称号为“网的圣人”。外表是身穿西装、配戴墨镜、手持智能手机的男性。
托尔基尔トールギル
太阳神教的灭龙斗士,称号为“超兵”。外表是脸上有两道刀伤与两道弹痕的男性。拥有超常的再生能力。
妮姆·哈姆妮姆ニム・ハムニム
太阳神教的灭龙斗士,称号为“牢狱的圣女”。外表是留有长卷发、头上配戴黑色太阳神教徽章外型发饰的女性。由于与她交往的男性最终会不幸死亡而被神教禁止结婚。最后被骨之王“不灭龙”班哥的碎片吞噬而死,随后被太阳神教以复制卡露拉的方式不完全的复活。
玛莉欧妮塔マリオネッタ
太阳神教的灭龙斗士,称号为“机械的圣女”。外表是身穿科幻风格服装的少女。被坏蛋史莱姆评价为“魔像的劣化版”。
奥尔哥尔オルゴール
太阳神教的灭龙斗士,称号为“预言者”。外表是配戴面具的男性。真正身份是绯红。
李·白莲リ・ハクレン
太阳神教的灭龙斗士,称号为“不老剑士”。外表是留有白色头发、右眼下有泪痣、双耳配戴耳饰的男性。持有由“杀尽龙”基尔泽亚赐予的刀。
李·洛溪リ・ルオシー
太阳神教的灭龙斗士,称号为“一等神民”。李·白莲的弟子。外表是留有黑色长发,大腿穿黑色裤袜的少女。原名是爱理亚,是眼之王“盲目龙”西格马利奥与人类女性之间的女儿,因此与“机龙”格雷斯托诺瓦克和咆哮血族的成员互相认识。在原本的未来中是一名右脸留有伤痕的女性,外貌较实际年龄苍老。
拉格纳在原本的未来中的师傅,拉格纳在认真战斗时把上衣绑在腰上的习惯也是继承自她。在太阳神教覆灭后,终日酗酒。

其他 编辑

卡露拉カルラ,声:上田丽奈
太阳神教的“时之圣女”的复制体。本人早已死亡。现任的“翼之王”奥偍玛蒂亚原本是其第19835名的复制体。
娜莎蕾亚·缇尔西安ナサレナ・テルジアン,声:嶋村侑
表面身份是雷杰王国第二公主丝塔莉亚的家庭教师,实际上却是太阳神教派遣到雷杰王国说服丝塔莉亚加入神教的工作员。

龙族 编辑

本作主要的敌人,惧怕银气与阳光。而所有的上位龙全部均是被龙之神或血主由人类强制转化而成。即使同为血主,第二世代的血主的地位在第一世代的血主之下。根据绯红所言,龙族是以轮班的形式对人类进行屠杀。但在翼之血族灭亡后情况已彻底改变。

龙之神竜の神
本作一切的元凶。赋予被选中者龙王权柄及相应能力,并由此发展出麾下的六大血族(翼、鳞、爪牙、咆哮、眼、骨)。在奥偍玛蒂亚的回忆中出现。没有固定形态,而是会展现出对方心中最为重视之人的样貌。

翼之血族 编辑

绯红叛变前统治的血族。现任血主为奥偍玛蒂亚。随着除尼贝利姆以外,以奥偍玛蒂亚为首的上位龙先后被讨伐,该血族随之宣告灭亡,是六大血族中最早灭亡的血族。

奥偍玛蒂亚アルテマティア,声:上田丽奈小松奈生子(奥偍玛蒂亚成龙))
第二代翼之王。翼之血族的第一位,同时也是现任血主。称号为“天翼龙”。拥有“时间停止”与“时间回溯”的能力。实力是六大龙王中最弱,但魔力容量却是最庞大的一员,可以短时间内发动两次覆盖全世界范围的“时间回溯”。原本是太阳神教的其中一名“时之圣女”,作为克隆体的编号为19835。在因内心的善念萌发而屡次犯错后,即将被太阳圣人处决之际被龙神选中而转化为新一代的翼之龙王,与此同时内心中的善意也随之扭曲为一种极端残忍的伪善。最后在试图再次对世界发动“时间回溯”时被赫泽拉以绯红的手枪射杀。
根据作者所言,除非龙神胡乱下命令,否则基本上她会以温柔友善的态度对待人类。
沃迪卡姆ウォルテカムイ,声:诹访部顺一田村睦心(少年期))
翼之血族的第二位,称号为“雷爪龙”。翼之血族中实力最强的一员,被绯红评价为“暴力的天才”。外表是一名身材高大、胸部有伤痕的男性。在人类时期已经是超越常识的存在,期间杀死了其中一名爪牙一族的成员并夺取了其武器“雷爪宙斩”,后被奥偍玛蒂亚转化为龙族。过去曾惨败在爪牙血族之主“杀尽龙”基尔赛雅手上,并在胸前留下了伤痕。能把自身化作雷电,分别有5个阶段变身。曾击败过银气衰竭状态的拉格纳。再战拉格纳时即使用尽全力也不能击败获得新武器的拉格纳,最终被拉格纳以“狩龙双闪”斩杀。
狄札斯·特洛瓦ディザス・トロワ,声:武内骏辅
翼之血族的第三位,称号为“风狱龙”。喜爱自言自语,有自恋的倾向,而且被说中痛处后会啰嗦一大堆以此掩饰自己不平静的心理。血族中实力排行第五。使用的魔法为“风魔法”,于龙形时能操控八股巨大的龙卷风。由于骄傲大意而没有发挥真正的力量,最后中了绯红的计谋惨死。
波尔基乌斯ボルギウス,声:堀内贤雄小西克幸(重生后))
翼之血族的第四位,称号为“腕龙”。本体为寄宿在人类右手的龙头。被血族其他成员尊称为“老师”。移动树海的真身。实际上是绯红仍是翼之血族血主时期残存的成员,时日无多的他吸收了帝都所有居民的血液,重生已经被破坏的驱体,回复到原本的“森海龙”姿态。被昔日的好友菲比戈特以暗魔法“崩界”重创,最后被银装兵团的艾萨克.斯坦斩首而亡。
达拉迪克多拉タラテクトラ,声:竹内良太
翼之血族的第五位,称号为“爆块龙”。是心体技均达到极致的武人,血族中实力仅次于沃迪卡姆。与奥鲁特·佐拉是自人类时期的好友。原名为阿诺特アーノルド,曾经是某国的将军。与拉格纳战斗时不敌,最终自爆而死。
奥鲁特·佐拉オルト・ゾラ,声:置鲇龙太郎
翼之血族的第六位,称号为“狂操龙”。在血族中负责管理和指挥军队。擅长制造药物。与达拉迪克多拉是自人类时期的好友。曾经是某国的大臣,爱上其国家的公主拉克夏。但拉克夏却被沃迪卡姆所杀,本人被奥偍玛蒂亚强制转化为上级龙族。由于对自己被逼侍奉仇敌一事十分反感,因而创造现时的人格。
尼贝利姆ネビュリム,声:山下大辉
翼之血族的第七位,称号为“结界龙”。使用结界魔法。在银装兵团与翼之血族的决战中被坏蛋史莱姆吞食。在决战的8日后证实存活,左脸多了伤痕,成为了爪牙血族血主“杀尽龙”基尔赛雅的弟子。
梅古卜帝メルグブデ,声:盐屋浩三
翼之血族的第八位,称号为“肥满龙”。最后被拉格纳杀死。
多尔尼亚ドルニーア,声:河本启佑
翼之血族的第九位,称号为“剑山龙”。最后在3月8日被银装兵团杀死。
古流姆威迪グリュムウェルテ,声:子安武人
翼之血族的第十位,称号为“黑魔龙”。最后被拉格纳杀死。是拉格纳首名讨伐的上位龙。
巴罗姆·施埃拉バロム・シュエラ,声:佐藤拓也
翼之血族的第十三位。最后被拉格纳杀死。
在原本未来的世界线中为第十一位,称号为“百足龙”。
乌鲁修格伦ウルシュガウルン,声:金子隼人
翼之血族的第十三位。拥有4只手,使用溶解魔法,最后被银装兵团的胡杀死。
夏蒂奥斯シャンティオラス,声:江口拓也
翼之血族的上位龙。与蕾欧尼卡交战时成功进化为上位龙,最后被突破界限的蕾欧妮卡杀死。
在原本未来的世界线中为第十二位。

爪牙之血族 编辑

现任血主为基尔赛雅。对人与龙的战争采取中立的态度。唯一无法把人转化为龙的血族。

基尔赛雅ギルゼア,声:钉宫理恵
爪牙之王。爪牙之血族的第一位,同时也是现任血主。称号为“杀尽龙”。外表是一名留有黑色双马尾发型、眼神呆滞、双手铐上手铐的女性。自称“某某型女子”。实力强悍,是六大龙之王中最强的一员,单纯经过就可以吓死弱者,能力疑似是因果律型魔法,可以随意改变结果,其中的过程无关紧要,而且结果还是绝对性的。曾以压倒性实力击败“雷爪龙”沃迪卡姆,并在对方胸部留下伤痕。由于本身不打算发展血族,因此会对自己属意的对象传授武艺,更会授予武器于达到自己要求的人。对人与龙的战争毫无兴趣,既不帮助龙族也不帮助人类。在太阳历498年3月12日,蕾欧妮卡杀死了翼之血族的第十三位的上位龙后现身于普亚尔亚赞的难民营,出现时把3315名难民吓死。在两天后从远处观望拉格纳与沃迪卡姆的决战,并评论双方均有足以杀死自己的实力。与同为第一代龙王的绯红十分熟络,称对方为“我的姐姐”(big sister=姐姐)。

咆哮之血族 编辑

现任血主为巴格拉姆。据点位于从中亚延伸到印度的几欣拿谷。

雷克斯レクス,声:伊濑茉莉也
第一代咆哮之王。咆哮之血族的第一位。人形时外表是一名留有紫色短发的女性。最初在绯红的回忆中出场。最后被绯红贯穿心脏而死。
巴格拉姆バグラム
第二代咆哮之王。咆哮之血族的第一位,同时也是现任血主。称号为“言实龙”。人形时外表是一名留有浅色刺猬形短发、系着领带、身穿黑色大衣、配戴金属面具的男性。能力疑似是言灵,其威力会随目标实力的强弱而有所递减。
加尔刚迪娜ガルガンティーナ
咆哮之血族的第二位。称号为“重铠龙”。第四层“均衡的大地”的支配者。人形时外表是一名留有浅色长发、褐色肌肤的女性,平时身穿厚重的铠甲。使用的魔法为“重力魔法”。
艾伦·艾斯琪エルン・エスキー
咆哮之血族成员。称号为“冰角龙”。第三层“冰零大绝海”的管理者。人形时外表是一名配戴口罩的少女。使用的魔法为“冰魔法”。与使用的魔法相反本人十分怕冷。
根据作者在推特所言,原本预定在出场的集数中退场,却由于人气出乎意料高的缘故而打消该想法。
拉比斯托佐ラピスドッツォ
咆哮之血族成员。称号为“迷宫龙”。第二层“无限迷宫”的制作者。最后被坏蛋史莱姆吞噬。
路波华ルポワ
咆哮之血族成员。称号为“幻雾龙”。第一层“雾之龙巢”的管理者。

骨之血族 编辑

现任血主为班哥。除格雷斯托诺瓦克外的上位龙均被班哥亲手消灭。

班哥バンコ
骨之王。骨之血族的第一位,同时也是现任血主。称号为“不灭龙”。人形时外表是留有浅色短发,身穿和服的男性。龙形时外表是一名只有骨骼、身形巨大的龙。疑似为不死之身。不知何故把麾下的上位龙消灭。现时被封印在东亚大陆东南方的海中。
格雷斯托诺瓦克グレストノウァク
骨之血族的第二位。称号为“机龙”。骨之血族中最强最古老的成员。人形时外表是一名身材高大、留有黑色短发的男性。龙形时是头身形巨大,由机器构成的龙。体内藏有大量名为“机装”的高科技武器﹙例如超音速导弹、电磁机关炮荷电粒子炮﹚,攻防一体几乎毫无死角可言。实力在“雷爪龙”沃迪卡姆之上。
班哥被封印后化名为桐生桐生﹙きりゅう﹚﹙日语读音和机龙相同﹚,躲在“月鳞龙”皇·天烂的领地内。评价绯红的部下菲比戈特才是最古老的第二位。接受“盲目龙”西格马利奥削弱太阳神教和除掉拉格纳的委托,在摧毁了太阳神教的10处军事设施后与拉格纳交战,之后在拉格纳、托尔基尔等人的围攻下受伤撤退。

眼之血族 编辑

现任血主为西格马利奥。在一百年前与太阳神教的战争中由于身为血主的西格马利奥抛弃了自己的血族,导致其他上位龙全数被消灭。

西格马利奥シグマリオ
眼之王。眼之血族的第一位,同时也是现任血主。称号为“盲目龙”。性格狡猾残忍,虽然表面上扮演着平凡的人类,却又毫不犹豫地将人类妻女送给“月鳞龙”皇·天烂当食物。外表是一名配戴眼镜的斯文男性。
在与太阳神教的战争中战败后躲在“月鳞龙”皇·天烂的领地内,化名为志熊理央志熊 理央﹙しぐま りお﹚﹙日语读音和西格马利奥相同﹚。正在构筑“世界魔法”以便一劳永逸的获取胜利。

鳞之血族 编辑

现任血主为皇·天烂。六大血族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一族。据点位于日本。该领地仍然采用日皇的年号“令和”。现时为令和530年。

皇·天烂コウ・テンラン
鳞之王。鳞之血族的第一位,同时也是现任血主。称号为“月鳞龙”。外表是一名留有银色长发、身穿和服、左脚穿上黑色长袜的女性。嗜吃人肉。对眼之王“盲目龙”西格马利奥言听计从。

其他 编辑

蕾欧妮卡レオニカ,声:水濑祈[3]
12岁,简称蕾欧。在故事开头拉格纳跟随的女性狩龙人。罗纳贝拉地区最强的狩龙人。在普亚尔亚赞难民营一战中领悟到经历过无数死战后依然幸存的人才可以变强,杀死了翼之血族第十三位阶的上位龙后,被爪牙血族血主“杀尽龙”基尔赛雅相中,而成为其弟子。
据未来的拉格纳所言原本的故事线中死于翼之血族第一波屠杀人类的攻势,蕾欧妮卡的死让拉格纳开始磨练自己的武技却也成为内心的阴影。
塞克斯·夏鲁鲁克サイクス・シャルルーク,声:小野友树
狩龙人,大商家夏鲁鲁克家的少爷。罗纳贝拉地区的狩龙人中实力仅次于蕾欧妮卡。
拉库夏公主ラクーシャ姫,声:和久井优
某国的公主,是阿诺特(达拉迪克多拉)和奥鲁特·佐拉人类时期侍奉的对象。气质与雷杰王国的公主丝塔莉亚相似,最终被沃迪卡姆所杀。

出版书籍 编辑

集数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17年10月21日[5] ISBN 978-4-7575-5506-8 2021年7月23日[6] ISBN 978-957-26-6976-1
2 2017年12月22日[7] ISBN 978-4-7575-5558-7 2023年2月9日 ISBN 978-957-26-8119-0
3 2018年7月21日[8] ISBN 978-4-7575-5790-1 2023年8月14日 ISBN 978-957-26-8120-6
4 2019年1月22日[9] ISBN 978-4-7575-5981-3
5 2019年7月22日[10] ISBN 978-4-7575-6180-9
6 2020年1月22日[11] ISBN 978-4-7575-6475-6
7 2020年7月21日[12] ISBN 978-4-7575-6756-6
8 2021年1月22日[13] ISBN 978-4-7575-7041-2
9 2021年8月20日[14] ISBN 978-4-7575-7428-1
10 2022年3月22日[15] ISBN 978-4-7575-7828-9
11 2022年8月22日[16] ISBN 978-4-7575-8084-8
12 2023年6月22日 ISBN 978-4-7575-8621-5
13 2023年11月21日 ISBN 978-4-7575-8907-0

电视动画 编辑

2022年3月19日,宣布获改编为于2023年首播的电视动画[17]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
“ROAR”[4](第1话、第3~8话、第10~12话)
主唱:ulma sound junction日语ulma sound junction
作词:田村ヒサオ、Amon Hayashi,作曲、编曲:ulma sound junction
第2话用作片尾曲,第9话未使用
感脳性リベレーション[4](第13~24话)
主唱:saji
作词、作曲:ヨシダタクミ,编曲:saji&アオヤマイクミ
第19话未使用
片尾曲
“鳞角”[18](第3~8话、第10~12话)
主唱:小林私日语小林私
作词、作曲:小林私,编曲:横山克
第1-2话未使用、第9话未使用
THE THEME of RAGNA CRIMSON ~引き継がれる魂~”(第1话)
作曲:佐佐木收,编曲:藤本幸司、佐佐木收、角谷和俊
空に標結う”(第13~24话)
作词、作曲、主唱:小林私,编曲:レトロリロン
第19话未使用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总作画监督 首播日期
第1话 死神が生まれた日 死神诞生之日 赤尾凸 高桥贤 细田沙织、氏嘉家宏、西田美弥子
小木容子、重国浩子、三船智帆
富㭴彩菜、植田早叶
青木慎平 2023年
9月30日
第2话 物語の始まり 故事的开端 平田政宗 细田沙织、川口弘明、小牧容子
冢本生驹、富㭴、铃木FALCO、平田瑛一
10月7日
第3话 煽動 煽动 奥田诚治、
高桥贤
丸山由太 若林晶、小川瑞惠、BEEP
日影工房、CJT、Revival
24FPS、Studio EverGreen
RadPlus、寿门堂、ONE ORDER
青木慎平、
山吉一幸、
平田和也
10月14日
第4话 決行 决行 岩畑刚一 凑未来 井上美香、川口弘明
西田美弥子、饭冢叶子
佐藤桂、Revival
GKセールス、ONE ORDER、寿门堂
10月21日
第5话 毛利和昭 大内大和 细田沙织、氏家嘉宏
中岛忠二、川口弘明、重国浩子
青木慎平 10月28日
第6话 再会 重逢 大畑晃一 糸贺慎太郎 川村裕哉、春川彩子
桜井木ノ実、渡辺はるか
青木慎平、
平田和也
11月4日
第7话 作為と呵責 作为与呵责 吉川博明 高桥贤、
平田政宗
细田沙织、松本弘
GKセールス、寿门堂
Studio时雨、Animore
reboot、BEEP
青木慎平、
山吉一幸、
平田和也
11月11日
第8话 痛撃 痛击 西森章 关根侑佑、
大沼心
细田沙织、小牧容子
富㭴彩菜、雪夜野乃乃
饭冢叶子、STUDIO CL、氏家嘉宏
青木慎平、
平田和也、
泽入祐树
11月18日
第9话 折衝と本質 交涉与本质 平田政宗 氏家嘉宏、Revival
RadPlus、VISTA
ONE ORDER、reboot
11月25日
第10话 利害と共闘 利害与共斗 大畑晃一 丸山由太 细田沙织、雪夜野乃乃
饭冢叶子、STUDIO CL
寿门堂、VISTA
12月3日
第11话 作戦と認識 作战与认知 岩畑刚一 近桥伸隆 木下和荣、Lee Jong Man、キム・スクヒ 12月10日
第12话 意志と覚悟 意志与决心 西森章 大内大和 原口涉、小牧容子
氏家嘉宏、雪夜野乃乃
STUDIO CL、寿门堂
VISTA、RadPlus
12月17日
第13话 戦場の主役 战场的主角 冲田宫奈 饭野健太郎、
峰友则
细田沙织、松本弘
吉田巧介、BEEP
GKセールス、寿门堂
STUDIO CL、晓、RadPlus
2024年
1月14日
第14话 焦りと警戒 焦虑与警戒 金泽洪充 菱川直树 スタジオCL、Revival
CJT、光の園アニメーション
1月21日
第15话 潜在する覚醒 潜在的觉醒 大畑晃一 井上美香 小川瑞惠、BEEP
シードGKセールス
スタジオCL、晓・火鸟动画制作集团
1月28日
第16话 抗う意思 反抗的意志 毛利和昭 小柴纯弥 竹森由加、井本由纪
原口涉、STUDIO CL
青木慎平 2月4日
第17话 戦友 战友 西森章 日下直义 大槻南雄、服部宪知
濑户良兼、本馆耐
BEEP、寿门堂
ONE ORDER、Revival
青木慎平、
原口涉
2月11日
第18话 死闘の果て 死斗的结局 平田政宗 细田沙织、西田美弥子
平田瑛一、BEEP、ONE ORDER
RadPlus、GKセールス
2月18日
第19话 戦う理由 战斗的理由 西森章 福多润 青木慎平、原口涉
樱井拓郎、本田创一
松浦里美、北村晋哉
前田绫、松井京介
高野菜央、BEEP
RadPlus、ルラフォート
Jumondou Wuxi、BigOwl
细田沙织 2月25日
第20话 オレを見ていてくれ 好好看着我 毛利和昭 板庇迪 中津川孝广、小川瑞惠
魏旭龙、谢鑫、杜卫峰、BEEP
青木慎平、
原口涉
3月3日
第21话 言葉はいらない 无须话语 福多润 细田沙织、氏家嘉宏
北村晋哉、BEEP、RadPlus
Green、VISTA、Studio CL
日影工房、GKセールス
3月10日
第22话 翼の王 翼之王 大畑晃一 大内大和 松本弘、BEEP、reboot
寿门堂、Revival、Seed
Triple A、RadPlus
GKセールス、ALPHA Anime
3月17日
第23话 雷神 雷神 毛利和昭 平田政宗 铃木FALCO、平田瑛一、细田沙织
氏家嘉宏、北村晋哉、纪之国太雅
佐藤悠己、BEEP、Reboot
寿门堂、RadPlus、GKセールス
BigOwl、Studio CL、晓·火鸟动画制作集团
3月24日
第24话 西森章 高桥贤 细田沙织、氏家嘉宏
川口弘明、樱井拓郎、高野菜央
山下诗织、北村晋哉、纪之国太雅
佐藤悠己、BEEP、Revival
3月31日

蓝光光碟 编辑

卷数 发行日期 收录话数 规格编号
BOX I 2024年2月21日 第1话 ~ 第12话 KIZX-90634/6
BOX II 2024年5月22日 第13话 ~ 第24话 KIZX-90637/9

播映平台 编辑

日本海外
播映国家、地区 播映平台 播映日期 播映时间 备注
台湾 巴哈姆特动画疯中华电信MOD 2023年10月1日-2024年3月31日 星期日 00:00(UTC+8 [注 1][注 2]
中国大陆 bilibili [19]
第1集扩大至47分钟。

注释 编辑

  1. ^ 第1话于00:30播出。
  2. ^ 因配合日方节目安排,播出声优特别节目,《狩龙人拉格纳》本篇于2024年1月14日恢复更新。

参考资料 编辑

  1. ^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ガンガンコミックスJOKER). BOOK☆WALKER. [2022-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09) (日语). 
  2. ^ 「殺意の戦鬼」の小林大樹、竜殺しの物語描く新連載をガンガンJOKERで. Comic Natalie. 2017-03-22 [2022-03-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6) (日语). 
  3. ^ 3.0 3.1 3.2 アニメ「ラグナクリムゾン」メインキャストに小林千晃ら、ボイス聞ける第1弾PVも. Comic Natalie. 2022-11-18 [2022-1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27) (日语). 
  4. ^ 4.0 4.1 4.2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9/30初回1時間SP放送、追加声優の諏訪部順一さん&ファイルーズあいさんからコメント到着! OPテーマはulma sound junctionの「ROAR」に. アニメイトタイムズ. 安利美特. 2023-08-10 [2023-08-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0) (日语). 
  5. ^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1.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2022-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03) (日语). 
  6. ^ 狩龍人拉格納1. 东立出版社. [2022-03-19] (中文(台湾)). 
  7. ^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2.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2022-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25) (日语). 
  8. ^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3.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2022-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7) (日语). 
  9. ^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4.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2022-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7) (日语). 
  10. ^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5.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2022-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7) (日语). 
  11. ^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6.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2022-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7) (日语). 
  12. ^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7.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2022-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25) (日语). 
  13. ^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8.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2022-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26) (日语). 
  14. ^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9.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2022-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01) (日语). 
  15. ^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10.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2022-03-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21) (日语). 
  16. ^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11.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2022-10-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15) (日语). 
  17. ^ @gangan_joker. 【緊急】「ラグナクリムゾン」【特報】ガンガンJOKERより超重大発表 (推文). 2022-03-19 [2022-03-19] –通过Twitter (日语). 
  18. ^ 秋アニメ『ラグナクリムゾン』第4弾PV公開、EDテーマは、シンガーソングライター小林私さん初アニメタイアップ楽曲! 9/30より全24話2クールで放送、第1話あらすじ公開. アニメイトタイムズ. アニメイト. 2023-09-02 [2023-09-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4-01-20) (日语). 
  19. ^ 狩龙人拉格纳. bilibili. 2023-09-30 [2023-10-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1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