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 (漫画)

虚构人物

猎鹰(英语:Falcon),真名山姆·威尔逊Sam Wilson),是出现在漫威漫画漫画书中的一位虚构的超级英雄,由作家兼编辑斯坦·李和艺术家吉恩·科拉尼英语Gene Colan创作,首次出现于《美国队长》第117期 (1969年9月)。这一角色是主流漫画上第一位非裔美国超级英雄。

猎鹰
Falcon
猎鹰与红翼鸫
作品信息
首次登场《美国队长》第117期
(1969年9月)
创作者斯坦·李
吉恩·科拉尼英语Gene Colan
故事信息
真名山缪·汤玛斯·“山姆”·威尔逊
Samuel Thomas "Sam" Wilson
所属团队复仇者联盟
神盾局
捍卫者联盟
伙伴关系美国队长
能力一名优秀的鸟类教练
一名娴熟的武术家和运动员
能与宠物隼移情链接
能与鸟类进行心灵感应
能控制鸟类
能透过感应能力连接鸟类的眼睛来观察的能力
拥有出色的空战技巧

猎鹰的已故侄子是绿巨人的朋友吉姆·威尔逊英语Jim Wilson,后者是漫画书中公开是人类免疫缺陷病毒阳性的角色之一。吉姆·威尔逊的父亲基甸·威尔逊(Gideon Wilson)将会加入伽马军团英语Gamma Corps。基甸可能是山姆的哥哥。山姆同样有一个名为莎拉·卡斯帕(Sarah Casper)的妹妹以及一个名为乔迪·卡斯帕(Jody Casper)的侄女。

2011年5月,在IGN评选的漫画书史上最伟大英雄中,猎鹰占据第96名[1]

人物简介 编辑

山缪·汤马斯·“山姆”·威尔逊(Samuel Thomas "Sam" Wilson)在一个充斥着街头暴力与帮派斗争的黑人住宅区长大,父亲是一名为了阻止一场争斗而意外丧生的牧师,山姆强忍心中的悲痛与愤怒,尽可能保持理性地生活着,直到两年后一个走私贩子杀死了他的母亲,多年积怨的复仇情绪将山姆的性情彻底改变,一个备受尊敬的有志青年变成了为暴徒工作的诈欺犯

在一次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交易事件中,山姆驾驶的飞机坠落在偏僻的加勒比岛,红骷髅利用山姆的体内残存的善良将其打入复仇者联盟的内部,并利用宇宙魔方赋予了山姆与鸟类沟通的能力,“猎鹰”就这样诞生了。之后猎鹰结识了“美国队长”史提夫·罗杰斯,经过美国队长的指导和培训,两人联手打败红骷髅及其团伙,山姆回到美国纽约后成为美国队长的助手,并在黑豹的技术支持下配备了一副高科技金属翅膀,期间加入复仇者联盟。 然而神盾局用“电击疗法”发现了他污点斑驳的黑暗过去。这个污点英雄多次遭遇通缉追杀,队长和他一起击退了这些恶势力。

猎鹰并不是个特别合群的英雄,由于前科的曝光,他更加介意其他的复仇者的评头论足,于是很快便离开了复仇者联盟。

装备和武器 编辑

猎鹰的制服是一副可以拆卸下来的高科技机械翅膀。翅膀类似一副喷气式动力滑翔翼,由轻质肋骨和聚酯薄膜所组成。在机械翅膀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太阳能接收器,能将光能转换成电能,用于供应他的制服和靴子上的微型高速风扇,机械翅膀可以从他的制服脱离及复位。他的美国队长制服是由一种合成的弹力织物制成,内衬有一个合金网。

在2004年的大事件后,黑豹给猎鹰提供了一套新的制服和鹰形的机械翅膀,翅膀可以发出光能影像,翼展能高达50英尺(15米)。通过控制链路,机械翅膀可以立即重组合成“几十个不同的巡航配置”。一个“磁力驱动”可以提供能获得“猎鹰空降”的推力。发射器还具有防止卫星追踪的全球定位系统的干扰装置,而坚硬的轻型机翼能干扰红外线跟踪。猎鹰可以通过一套由振金制成的制服抵抗轻武器的射击。猎鹰穿着的制服的整个系统都是通过猎鹰的面具来实行控制,在制服上有一个隐藏的“爪子”,上面有机械绳索用于钩住对手与目标,这些“爪子”在爬坡、身体摆动以及翅膀脱落的时候非常有用。制服上的遮阳板拥有各种功能,包括红外线夜视镜,红外线物体成像,远程成像传感器以及可以360度全方位的视觉激活设备,仪表板上也有一个波段接收机和信号发射机。

在猎鹰被失去超级士兵血清的美国队长选为新任的美国队长后,继承了他所使用的振金圆盾。

能力 编辑

猎鹰能与自己的宠物鸟“红翼英语Redwing (Marvel Comics)”有着心灵感应,更能扩散到其他鸟类,使他能更轻易地找到罪犯、认出伪装和行侠仗义,他也可以访问鸟的记忆,更能在受伤或被制伏时唤来鸟群好逃生或反击。

猎鹰本身也是个优秀的武术家和运动好手,并接受过美国队长的训练。

猎鹰是在漫威宇宙里空战技能最顶尖的专家之一,甚至比钢铁侠惊奇女士卡罗尔·丹弗斯,现任惊奇队长)都来得厉害。

其他媒体 编辑

电影 编辑

 
安东尼·麦基在2014年影片《美国队长2》中饰演猎鹰的角色海报

电视 编辑

游戏 编辑

游乐设施 编辑

  • 《复仇者联盟:量子邂逅》(Avengers: Quantum Encounter):迪士尼邮轮用餐体验,由安托尼·马特基饰演“美国队长”山姆·威尔逊。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Falcon - #96 Top Comic Book Heroes. IGN. 2012-06-12 [2015-04-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8-0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