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怪客3

(重定向自猛龍怪客3

猛龙怪客3》(英语:Death Wish 3)是一部1985年美国私刑英语Vigilante film动作惊悚片,由迈克尔·温纳执导。本片为1982年电影《猛龙怪客2》的续集,也是《猛龙怪客英语Death Wish (film series)》系列电影的第三部作品,以及韦纳第三次兼最后一次执导的系列作。剧情讲述查尔斯·布朗森饰演的保罗·柯西(Paul Kersey)重返纽约地区,得到当地警察局中尉(艾德·罗特饰演)的默许,对抗危害治安的街头朋克帮派。本片虽然故事发生在纽约,但为了降低制作成本,部分还是在英国伦敦拍摄。

猛龙怪客3
Death Wish 3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迈克尔·温纳
监制曼纳罕·戈蓝英语Menahem Golan
尤朗·戈罗布英语Yoram Globus
迈克尔·温纳
剧本唐·杰克比(Don Jakoby
挂名为迈克尔·艾德蒙兹
原著角色
布赖恩·加菲尔德英语Brian Garfield作品
主演
配乐吉米·佩奇
摄影约翰·斯塔尼(John Stanier
剪辑迈克尔·温纳
(挂名为阿诺·克拉斯特)
制片商坎农集团英语The Cannon Group, Inc.
戈蓝-戈罗布制片公司英语The Cannon Group, Inc.
片长90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5年11月1日 (1985-11-01)(美国)
发行商坎农电影发行英语The Cannon Group, Inc.
预算900万~1000万美元[1]
票房1610万美元[2]
前作与续作
前作猛龙怪客2
续作猛龙怪客4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猛龙怪客2
香港烂鬼街[3]
台湾猛龙怪客第三集[4]
猛龙怪客3[5]
就地正法[6]

《猛龙怪客3》1985年11月1日在美国上映;国内票房收入1610万美元,再加上海外发行、录像带和电视的利润足以使本片为坎农集团英语The Cannon Group, Inc.带来丰厚的利润。本片影评口碑差劲(仍胜于前集),但随着时间推进,受部分粉丝爱戴而形成了邪典追捧现象;主因多半来自其夸张且冗长的枪战、风格化的暴力、俗气的对话和令人难忘的玩笑话。[7]

剧情 编辑

保罗·柯西以义警身份在全国各城市对罪犯动用私刑。他收到朝鲜战争好友查利的求助来信而重返纽约市,但此时查利在布鲁克林区东纽约英语East New York, Brooklyn遭到帮派袭击公寓。保罗到达,查利死在他的怀中,导致警方误认保罗为凶手并逮捕了他。在纽约市警察局,警察局长理查德·史莱克认出保罗是“义警先生”,并将他关进了拘留室。在拘留室,同一个牢房里关着杀害查利帮派的头目——曼尼·佛雷克;曼尼与保罗发生冲突后,被律师释放,并重返街头领导帮派。

警方每天都会收到有关犯罪率上升的报告,史莱克决定与保罗提出了一项协议:能默许保罗任意杀死小混混,只要向自己报告听到的任何帮派活动,这样警察就能破获并制造新闻。保罗搬进了查利位于帮派战区的公寓;大楼里住满了害怕曼尼帮派的老人房客,其中包含二战老兵兼查利的好友贝内特·克罗斯。经过几次暴力抢劫后,保罗买了一辆二手车当诱饵。当两名帮派成员试图闯入汽车时,保罗毫不犹豫枪杀了对方。保罗两次保护房客罗德里格斯之妻玛丽亚免受黑帮的侵害,但第三次却无法拯救她,玛丽亚遭曼尼强奸,后来因伤在医院死亡。

保罗订购了一把新枪——怀尔德半自动手枪,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和贝内特一起为其手工自制弹药英语Handloading。当混混“傻笑人”抢走保罗的尼康相机时,保罗借机测试了手枪、杀死了对方,此举受到邻居的称赞,而史莱克和警察则将功劳揽在了自己身上。曾在警局杰是保罗的公设辩护人凯瑟琳·戴维斯即将搬离这座城市,她与保罗一起去吃晚餐。曼尼打昏了在车内等待的凯瑟琳,并将车子推下坡,冲入迎面驶来的车阵中,最后因爆炸身亡。史莱克怕自己陷得太深,而将保罗置于保护拘留之下。贝内特的计程车店被炸毁后,他试图报仇,但手持的MG42通用机枪卡弹,导致自己遭帮派摔伤而住院。史莱克带保罗到医院探望贝内特,保罗得知对方还藏有一把勃朗宁M1919中型机枪后逃窗离开。

曼尼号召更多帮派来到东纽约街区,开始在街上为所欲为。保罗回到公寓,与罗德里格斯收集武器,上街合作消灭混混们,随之带动其他邻居展开反击。史莱克决定帮助保罗,两人一起在街上与混混们火拼。保罗回到公寓补充弹药,曼尼也潜入公寓想偷袭他,史莱克赶到并开枪射杀了曼尼,但造成自己手臂受伤。偷偷穿着一件防弹背心的曼尼站起身来,用枪指著这两人;当史莱克分散他的注意力时,保罗使用邮购的火箭筒——M72轻型反装甲武器打死了曼尼。

曼尼帮派的其余成员赶到现场,看到了曼尼燃烧中的遗体,并在愤怒的邻居人群的包围下,混混们放弃战斗并逃离了现场。邻居们欢呼雀跃,远处传来警笛声,史莱克让保罗先行离开,以避免后者遭究责。保罗对史莱克露出欣赏的表情,最后提起行李离去。

演员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Andrew Yule, Hollywood a Go-Go: The True Story of the Cannon Film Empire, Sphere Books, 1987 p. 113 ISBN 0722193890
  2. ^ Death Wish 3 (1985). Box Office Mojo. [2012-07-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17). 
  3. ^ 爛鬼街. 香港外语电影资料网. [2023-1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07). 
  4. ^ 猛龍怪客第三集. nio电视网. [2023-1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07). 
  5. ^ 猛龍怪客3. Apple TV+. [2023-1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07). 
  6. ^ 就地正法 Death Wish 3. 开眼电影网. [2023-1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10). 
  7. ^ Duarte, M. Enois. Death Wish 3. highdefdigest.com. 2012-08-15 [2023-1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6-1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