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帕克斯·波宁顿

理查·帕克斯·波宁顿 (1802年10月25日—1828年9月23日)是英国浪漫主义画派的风景画家,是当时英国最有影响力的画家。

《诺曼底》 约1823年

生平 编辑

波宁顿出生于诺丁汉郊区的阿诺德镇,他的父亲曾经担任过狱卒,还从事过绘画和制造花边饰带等工作,母亲是一位教师,波宁顿从小就和父亲学习水彩画绘画,11岁时他的作品就参加了利物浦美术学选的画展。

1817年,他的父亲在法国加来建立了一个花边生产厂,他们全家移居加来。他开始向加来的法国画家学习绘画。1818年,他父亲在巴黎开了一家花边零售市场,他们全家移居巴黎,波宁顿遇到德拉克罗瓦,他们成为好朋友。波宁顿经常到卢浮宫临摹法兰德斯画家们的风景画,1820年,他到巴黎的美术学校学习,师从于格罗

从这时起,他经常到巴黎近郊写生风景,1822年,他的画作在沙龙中首次展出,他还为泰勒男爵的《古代法国风景游》创作了一些插图石版画,并创作了一系列的《建筑部分和片段》。1824年他和康斯特勃一起获得巴黎沙龙的金奖。

1828年他的伦敦因为肺结核而逝世,年仅25岁。

 
《威尼斯附近的潟湖》,1827年,藏于卢浮宫

评价 编辑

对波宁顿作品的评价可能莫过于1861年德拉克罗瓦写给索菲·索列的信中所描述的了:

“……当我第一次见到他时,那时我也非常年轻,大约在1816年至1817年,我在卢浮宫学习……这个画种(水彩画)当时在英国还是新生事物,但他已经有令人惊奇的才华……对于我来说,虽然可以在其他现代画家的作品那里也可以发现波宁顿作品中的精细和力量,但在这个现代画派中,甚至包括以前的,没有一个人具有他那种感人的光线,尤其是在水彩画中,使他的作品像钻石一样让人眼睛狂喜和着迷,和所有其他物体和绘画都不一样”。

“他的名字叫理查·帕克斯·波宁顿,我们都爱他,有朝一日我一定会对他说:‘你是你这个领域中最好的,拉斐尔也不能画出和你一样的作品,不要担心其他画家作品的质量和构图比你好,因为你的作品已经是大师级的作品。’”[1]

参考文献 编辑

Cambridge, M (2002) Richard Parkes Bonington: Young and Romantic Nottingham: Nottingham Castle ISBN 0 905 634 58 6

注释 编辑

  1. ^ Noon, Patrick: Richard Parkes Bonington "On the Pleasure of Painting", page 12. Yale University Press, 199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