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苏丽(Mahsuri),全名为Mahsuri binti Pandak Maya,是流传于马来西亚浮罗交怡传说中的一名女子。

传说 编辑

玛苏丽为十九世纪浮罗交怡的一名美丽的已婚女性,被诬陷通奸罪而被处死刑,悲愤之下,她诅咒血将成为白色。后来以马来短剑处死,血竟为白色,之后该地方发生多次灾难而没落,众人因此相信是她是无辜被杀。到1980年代,浮罗交怡开始繁荣起来,有传言是因为她第七代后裔Wan Aishah Wan Nawawi马来语Wan Aishah Wan Nawawi的诞生,才结束了玛苏丽在岛上的诅咒。巧合的是,此时上任的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穆罕默德正打算大力发展浮罗交怡,在马哈迪的领导下,该岛在1987年成为免税岛,此后每年都吸引了许多游客的到访。

当地并以她的坟墓作为观光地点,但被怀疑墓是为观光所假造。[1][2][3]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egends of Langkawi. Neo Sentuhan Sdn. Bhd. [2014-05-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23) (英语). 
  2. ^ Descendants of the White-Blooded Lady. Lestari Heritage Network. [2014-05-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1-14) (英语). 
  3. ^ Mahsuri's Tomb you make up your own mind?. Malaysia Travel Guide absolutely uniquely Asian!. [2014-05-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19)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