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

通過地面電視傳輸內容的企業,組織或其他企業

电视台(英语:TV Station或Television Station)是制作电视节目并透过电视网络向大众播放的传播媒体机构,其通过有线和无线的方式传播视频和音频同步的资讯信息,播出时间固定,节目内容一部分为其自己制作,也有相当部分为外购。

Channel Workpoint 23的Khun Phra Chuay管弦乐团,表演为电视台播放

历史 编辑

世界最早的电视台是1929年在英国试播的英国广播公司,1936年正式开播。二战后,电视台在欧美逐渐普及。

主要结构 编辑

主控室 编辑

主控室是电视台控制节目播出的中枢。影片放映室、户外实况转播、人造卫星转播、各摄影棚副控室等所制作的节目讯号,都要先送到主控室,经过处理,再经由微波传送到发射台。主控室在播出控制桌前,设置了各种的图像监视器;其中,主监视器(Master Monitor)用来监视画面的品质及图像讯号的波形,其余的图像监视器(Picture Monitor)用来预览来自各处的视讯画面。[1]

演播室 编辑

世界主要国家及地区的电视台 编辑

全球各地的电视台数量众多,本节列举了知名的电视台(含数字付费电视专门频道)。

中国大陆 编辑

香港 编辑

澳门 编辑

台湾 编辑

马来西亚 编辑

新加坡 编辑

美国 编辑

英国 编辑

法国 编辑

日本 编辑

地面数字电视在东京基干局)

韩国 编辑

朝鲜 编辑

卡塔尔 编辑

阿联酋 编辑

加拿大 编辑

荷兰 编辑

德国 编辑

西班牙 编辑

  意大利 编辑

澳大利亚 编辑

俄罗斯 编辑

巴西 编辑

越南 编辑

泰国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台视二十年》编辑委员会 编,《台视二十年:中华民国五十一年至七十一年》,台湾电视事业股份有限公司,1982年4月28日出版,页188。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