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亭是一个矗立于街头,带有一部公用电话的小屋子,这些公用电话一般需要收费。电话亭通常设有透明或有小窗的闸门,保障使用者的隐私之余,又可让人知道电话是否正在使用中。部分地区的电话亭内,会放置电话簿供使用者查阅。

英国的红色电话亭
澳门的电话亭
香港的电话亭

早期的室外电话亭采用木材金属制造,设有玻璃窗。一些较新设计的,则采用塑胶玻璃纤维,简单耐用之余亦可减低成本。电话亭外通常印有电话公司的标志及名称(通常是国营电信业者,如中国电信(中国大陆)、中华电信(台湾)),以增强品牌形象。位于室内的电话亭,则可能设计得更简单。

电话亭在1910年代于当时的工业国家开始普及,到1980年代,收费公用电话开始较少被放在电话亭内,部分电话转移放在小档里。使用者谈话容易被听到,间接令使用者不要长时间占用电话。

一些现代化的电话亭,除电话服务外,亦提供电脑数据连线、传真、或供听觉受损者使用的电话等服务。

北京黄帽子电话亭英语Orelhão

另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