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

浪漫或性關係中的男性伴侶

男朋友通常是指一个有恋爱中的关系的男性伴侣,这种关系可能是柏拉图式的浪漫的或者仅满足性的。此名词可以用于异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者上,而相对用于女性的名词则为女朋友友情深厚者,没有的恋爱关系,只以朋友相称,往往称为死党兄弟

罗密欧是朱丽叶的男朋友

古中文并没有“男朋友”这个名称,“男朋友”是近代从英语“boyfriend”(网络上常简写作BF)翻译过来的,从前女性称自己的恋人为“郎”、“情郎”、“郎君”等。中国少数民族摩梭人奉行走婚制,男女一般终身不结婚,女性会称男情人为“阿注”。

在一些地方,例如日本,“男朋友”是指任何男性的朋友,并无需要有恋爱关系的,有恋爱关系的会称为“彼氏”。在德文中朋友一词在特定所有格下,才表示有恋爱关系。而在中文上,这样的朋友则一般称为“男性朋友”、“男的友人”,或“知己”(没性别之分),对于女性而言,没有恋爱关系的要好男性友人称作“青衫之交”、“男闺蜜”。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