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DRED百武装战记

日本輕小說系列
(重定向自百武装战记

HUNDRED百武装战记(日语:ハンドレッド箕崎准日语箕崎准著作,大熊猫介日语大熊猫介插画的日本轻小说作品,由GA文库自2012年11月出版发行,并于2018年10月11日出售最终卷正式完结。

HUNDRED百武装战记
《HUNDRED百武装战记》第1本轻小说封面

《HUNDRED百武装战记》第1本轻小说封面

ハンドレッド
Hundred
类型 战斗学园后宫型作品恋爱喜剧
轻小说
作者 箕崎准日语箕崎准
插图 大熊猫介日语大熊猫介
出版社 日本 SB Creative
中华民国 尖端出版
文库 日本 GA文库
中华民国 浮文字
出版期间 2012年11月15日—2018年10月11日
册数 日本 全16册
中华民国 5册(2016年11月)
漫画
原作 箕崎准日语箕崎准(原作)
大熊猫介日语大熊猫介(角色原案)
作画 SASAYUKi
出版社 日本 KADOKAWA
连载杂志 日本 月刊Dragon Age
丛书 日本 Dragon Comics Age
连载期间 2013年11月9日—2014年12月9日
册数 全2册
话数 全12话
电视动画
原作 箕崎准日语箕崎准
导演 小林智树
剧本统筹 白根秀树
编剧 白根秀树、平林佐和子、犬饲和彦、大内珠帆
人物设定 田中纪衣
机械设定 森木靖泰
音乐 鸣濑修平
动画制作 Production IMS
制作 百武装战记制作委员会
代理发行 中华民国香港 木棉花国际
播放电视台 日本 东京电视台
播放期间 2016年4月4日—6月20日
网络播放 中华民国 LiTV 线上影视巴哈姆特动画疯
中国 优酷土豆乐视爱奇艺
话数 全12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2015年5月发表电视动画化消息,为‘GA文库10周年纪念企划’第五个动画化作品[1],2015年12月宣布将于2016年4月播放[2]。台湾由木棉花公司取得代理权,并由巴哈姆特动画疯、LiTV线上影视等网络电视平台于2016年4月份同步放送[3]

故事简介 编辑

地球上的人类被一种名为“Savage”的神秘生命体侵略,唯一能对抗“Savage”的只有名为“百武装”的兵器。为了利用“武艺者”待遇来替妹妹治病的如月隼人,决定进入海上学园都市舰“Little Garden”就读,并在那里遇见一名陌生却对他所知甚详的室友艾米莉亚·汉密特。隼人、艾米莉亚和“Little Garden”的伙伴与“Savage”的战斗就此开始。

登场角色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如月隼人如月 ハヤト(きさらぎ ハヤト),声:长谷川芳明、加藤敦子(幼年))
本作主角,武艺科一年级生,大和皇国出身。喜欢艾米莉亚。因为在幼年时和家人于古登堡旅行中发生蛮族侵袭事件而失去了双亲,曾帮助遭受蛮族划伤的艾米莉亚吸出蛮族病毒而成为变异者,后便和妹妹花怜一起在设施里生活。
由于想要妹妹接受最好的治疗和希望设施里的同伴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并且想要查明一直出现在梦里的少女(艾米莉亚)的真身而入学Little Garden,拥有历代一位HUNDRED反应数値的新生。HUNDRED的名字为‘飞燕’。
由于是“变异者”,一旦在面对强烈危机时病毒就会活化,造成失控。虽然变得更加强力,但是属于无意识下的状态,如果极度失控就很危险,所以现在仍然努力的控制病毒。
喜欢艾米莉亚,但也被克蕾雅、樱所喜欢,但是本人似乎没有发觉后两人的心意,因此使得艾米莉亚、樱和克蕾雅之间产生了修罗场(本人完全不知道),只要稍微接近其中一个而另一个在附近看见时,就会冲进去加以阻碍,并且吃醋
目前已能稍微控制蛮族病毒的活化,但如果真的发觉危险时还是会接近失控的无差别攻击。
结局与艾米莉亚结婚,并有一子一女。
艾米莉亚·汉密特エミリア・ハーミット,声:大久保瑠美
本作女主角之一,武艺科一年级生。喜欢隼人。
曾因为在古登堡发生蛮族侵袭事件,遭受蛮族划伤,所以因为蛮族病毒的关系,成为变异者。由于为了再次见到如月隼人,并隐瞒身份,一直以来女扮男装,并用假名艾米尔·克劳福德エミール・クロスフォード就读Little Garden,实际身份是不列颠尼亚联邦宗主国古登堡王国第三王女,真正名字是艾米莉亚·古登堡エミリア・グーデンブルグ,直至第四卷结尾,才以女性身份就读Little Garden。HUNDRED的名字为‘遮蔽一切的雾’。然而性格方面也很豪放不羁,并经常让隼人因此吃足了苦头(例如和克蕾亚的决斗)。
因为喜欢隼人,下意识的把克蕾雅和樱视为“情敌”,只要隼人稍微接近后两个,马上加以阻碍,如果后两人自己接近也是一样,而且是醋劲大发。
结局与隼人结婚,并为对方诞下一子一女。
克蕾亚·哈维クレア・ハーヴェイ,声:M・A・O
本作女主角之一,武艺科三年级生,爆乳、发型为直卷的双马尾日语縦ロール,喜欢隼人,具有作品中最顶级丰满的体格。Little Garden的舰长也是学生会长和民间军事企业瓦鲁斯兰公司的千金,社长君达尔·哈维的妹妹。
非常的有责任心的大小姐。口头禅为“Noblesse oblige(贵族义务)”对待武艺科的学生非常的严厉,但也是由于出于对他们人身安全的担心。HUNDRED的名字为‘高贵之战姬’。
绰号是“女王”(The Queen),因为她的初登场就有如女王般之君临天下的气势与姿态,且不容他人悖逆她。
对于敢忤逆她的隼人提出决斗,一开始还很轻蔑的看待,甚至对于隼人推倒甚至碰触及胸部她也不在意(事后非常在意)。直到隼人开始暴走之后才完全认真起来,与后者勉为其难的打成平手。此后开始在乎隼人的存在,并且对于隼人的态度出现傲娇。
对于隼人的态度转变后,很是介意隼人与其他女生一块活动(尤其是艾米莉亚和樱),且还会“吃醋”。
由于被隼人意外拿走第一次,包括被男性推倒、被袭胸、被公主抱新娘抱)、夺走初吻、被看见她的裸体……(全部都是意外),因此愈来愈在乎隼人,甚至与艾米莉亚和樱彼此互相“吃醋”,互看对方不顺眼。
雾岛樱霧島 サクラ(きりしま サクラ),声:吉冈茉祐
本作女主角之一,世界知名的歌姬,拉斯亚和大和的混血儿。幼时因为身位钢琴演奏家的母亲的表演而前往古登堡,并由于蛮族的袭击失去了母亲。幼年时曾和隼人与花怜见过面,也因为隼人的鼓励,喜欢隼人并成就了她以唱歌为目标而努力。
曾感染过蛮族病毒,之后因为情况恶化,而被父亲卖到当时还是瓦尔斯兰公司的薇塔莉·提尼雅诺夫的研究所当实验体,被强制接种蛮族体液制成的疫苗后,最后只有她成功幸存下来,成为了变异者,之后被舒芙蕾和夏洛特等人救出。第二卷以后作为特待生编入Little Garden武艺科。HUNDRED的名字为‘妖精编织之物语’。
如月花怜如月 カレン(きさらぎ カレン),声:奥野香耶
隼人的妹妹。自幼体弱多病(据动画版透露疑似是得了蛮族病毒所导致的),目前住进Little Garden的医院疗养。有着小恶魔一般的性格,但同时也非常担心哥哥的安全,害怕他出什么意外,每次隼人有任务外出时都会为他进行占卜,而且正确率出奇的高。因为一直在住院非常憧憬上学的生活,而身体状况也在不断的好转,在第四卷觉醒了Hunderd,本人十分崇拜身位歌姬的雾岛樱,也拥有绝佳的唱歌才能。在第四卷(动画第10集中)之后和樱以组合的身份作为偶像出道。HUNDRED的名字为‘奇迹之圣符’。
LiZA/丽莎·哈维LiZA/リザ・ハーヴェイ,声:大森日雅
克蕾亚的妹妹,人类最初的感染者。
因为雾岛樱和花怜的歌声成功苏醒过来,危机解除后又继续沉睡。
芮缇雅·圣艾米莉翁レイティア・サンテミリオン,声:大坪由佳
武艺科一年级生。弗里茨的青梅竹马。擅长进行近距离格斗。体术惊人,HUNDRED的名字为‘兽王武神’。
弗里茨·格兰兹フリッツ・グランツ,声:羽多野涉
武艺科一年级生。武艺科男子宿舍的一年级代表。Hundred反应数值在新生中仅排在隼人和艾米尔之后。和芮缇雅是青梅竹马。HUNDRED的名字为‘难攻不落的要塞’,擅长使用远距离炮击型Hundred。

Little Garden学生会 编辑

克蕾亚·哈维クレア・ハーヴェイ
详情请见主要人物“克蕾亚·哈维”。
莉迪·史坦伯格リディ・スタインバーグ,声:衣川里佳
武艺科二年级生。Little Garden学生会的副会长。武斗风的少女。身手出色。
艾丽卡·坎多尔エリカ・キャンドル,声:牧野由依
武艺科二年级生。Little Garden学生会的副会长,带着红色眼镜的少女。担当学生会智囊的角色,对克蕾亚抱有敬仰之上的感情。

Little Garden相关人物 编辑

夏洛特·迪曼迪鄂斯シャーロット・ディマンディウス,声:松来未祐[4](广播剧CD)/堀江由衣
Little Garden技术主任。负责Hundred的维修和制造。隼人,艾米尔,樱的Hundred均出自她手。曾经为艾米尔制造了她的专属Hundred,教她如何使用,并和舒芙蕾联手破获了薇塔莉的非法人体试验案解救了樱。
美美メイメイ,声:今村彩夏
夏洛特的助手,人造人。
柏木美春柏木 ミハル(かしわぎ ミハル),声:芳野由奈
花怜的看护师。
克里斯·修坦贝尔クリス・シュタインベルト,声:加藤英美里
中等部2年级,Little Garden的主任战略分析官。
刘雪梅リュウ・シュエメイ,声:铃木绘理
武艺科一年级生。秦帝国出身。因为迟到面临退学危机时曾受隼人的帮助。
诺雅·谢尔顿ノア・シェルダン,声:久保百合花
武艺科一年级生。因为迟到面临退学危机时曾受隼人的帮助。
科璐凡クロヴァン,声:高木裕平
以HUNDRED为目标的盗猎者。三人组的首领。
HUNDRED名为叛逆双刃。
霓莎特ネサット,声:大西沙织
科璐凡的姐姐。
HUNDRED名为真理之瞳,动画最后一集发动,拥有模拟姿态的能力,因为复制了人工蛮族的能力使得力量暴走最终由隼人解救。
娜柯丽ナクリー,声:Machico
三人组的妹妹。
HUNDRED名为双克武轮。
舒芙蕾·克里亚雷尔スフレ・クリアレール,声:佐藤利奈
雾岛樱的女性经纪人,和夏洛特是好友。

瓦尔斯兰公司 编辑

君达尔·哈维ジュダル・ハーヴェイ,声:细谷佳正
克蕾亚·哈维的哥哥,瓦尔斯兰公司的现任社长。
薇塔莉·提尼雅诺夫ヴィタリー・トゥイニャーノフ,声:朴璐美
原瓦尔斯兰公司的技术主任。擅自进行人工变异者的非法人体试验,被发现后被从瓦尔斯兰本公司左迁到故乡拉斯亚继续进行研究。在那里为了向瓦尔斯兰公司和Little Garden复仇而开发了人工‘蛮族’(Savage)。
在Little Garden地下室试图射击LiZA(丽莎·哈维)未果被君达尔·哈维反过来开枪射杀,并于在他的怀中长眠。后来大脑被君达尔取出来连接到电脑上。

不列颠尼亚联邦 编辑

克劳蒂亚·洛耶提クラウディア・ローエッティ,声:赤崎千夏
不列颠尼亚联军兼古登堡王国军的军人与武艺者。具有古登堡王族的血统,和艾米莉亚从小就感情很好,对于艾米莉亚的感情趋近于百合的程度。

其他 编辑

亚里·哈莱克アリー・ハーレフ,声:千菅春香
瓦尔斯兰公司的武艺者,曾参与秦帝国的蛮族扫荡作战。在隼人一行人回海上学园都市舰后,仍继续在当地清除剩余的蛮族,之后被薇塔莉放出的人造蛮族攻击。
温蒂·薇尔贝特ウェンディ・ベルベット,声:山下七海
利比里亚军的武艺者,曾参与秦帝国的蛮族扫荡作战。在隼人一行人回海上学园都市舰后,仍继续在当地清除剩余的蛮族,之后被薇塔莉放出的人造蛮族攻击。
在动画中,被人造蛮族袭击后,受到薇塔莉操纵。

用语 编辑

本区用语翻译以尖端出版的繁体中文版为准。

HUNDREDハンドレッド
因为会根据接触的人变成不同的武器,所以又有百武装之称的特殊石头。原料为从坠落在地球的陨石中凿下来的红色矿石“变异石”。
‘蛮族’(Savage)サベージ
与掉落在南极大陆的陨石上同时到来、对人类展开袭击的谜之异种生物。
有着如钢铁般的皮肤,多半都是黄色外观,形状有如昆虫。
海上学园都市舰‘Little Garden’海上学園都市艦リトルガーデン
对抗侵略者(蛮族)的据点,以研发HUNDRED以及培养能使用它的武艺者而建造的巨大航空母舰。
全长4000M,全宽1000M。被分成“起飞(terminal)区”、“军事(military)区”、“家庭(family)区”三种区域。
PDA(Private Digital Assistant)
住在海上学园都市Little Garden的所有人都拥有的轻薄型的携带终端。同样也是身份的证明。
变量装束(Variable Suit)ヴァリアブルスーツ
武艺者与蛮族战斗时所穿的战斗服。与HUNDRED相同,在衣服纤维中加入了“变异石”,会根据能量反应产生变化。
武艺者(Slayer)武芸者(スレイヤー)
使用HUNDRED和蛮族交战的人。此外由于HUNDRED只会对在陨石落下时还未发展第二性征的人起反应,因此使用HUNDRED的人几乎都是青少年和小孩。
第一次遭遇(First attack)第一次遭遇(ファーストアタック)
指蛮族伴随着从宇宙中坠落至南极的陨石一起出现的事件。
变异者ヴァリアント(Variant)
因某些原因摄取到了蛮族的体液,其中也包括了在战斗中伤口接触到蛮族血液的武艺者。会比一般武艺者拥有更强大的力量,这是因为蛮族的体液成分活性化造成了好战的趋势,不过若是无法控制反而会深受其害。

出版书籍 编辑

轻小说 编辑

集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SB Creative   尖端出版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ヴァリアント覚醒 变异觉醒 2012年11月15日 ISBN 978-4-7973-7192-5 2015年10月22日 ISBN 978-986-10-6156-6
2 歌姫のラブソング 歌姬的恋曲 2013年3月15日 ISBN 978-4-7973-7309-7 2015年11月19日 ISBN 978-986-10-6250-1
3 赤き女王と囚われの荊姫 深红女王与被囚的荆姬 2013年7月16日 ISBN 978-4-7973-7484-1 2016年2月18日 ISBN 978-986-10-6378-2
4 ガーデンズ・クライシス 花园危机 2013年12月16日 ISBN 978-4-7973-7583-1 2016年5月19日 ISBN 978-957-10-6596-0
5 デュアルアクト 双重展开 2014年5月15日 ISBN 978-4-7973-7715-6 2016年11月10日 ISBN 978-957-10-7012-4
6 サード・アタック 第三次遭遇(暂) 2014年10月15日 ISBN 978-4-7973-8039-2
7 全世界武芸大会<上> 全世界武艺大会(上,暂) 2015年3月13日 ISBN 978-4-7973-8278-5
8 全世界武芸大会<下> 全世界武艺大会(下,暂) 2015年8月12日 ISBN 978-4-7973-8469-7(通常版)
ISBN 978-4-7973-8424-6(限定特装版)
9 スモール・ビギニングス 2015年12月15日 ISBN 978-4-7973-8603-5
10 ドリーム・ソルジャー 2016年4月15日 ISBN 978-4-7973-8693-6(通常版)
ISBN 978-4-7973-8692-9(限定特装版)
11 リトル・フラグメンツ 2016年6月14日 ISBN 978-4-7973-8716-2(通常版)
ISBN 978-4-7973-8717-9(限定特装版)
12 ハーヴェスト・タイム 2016年11月15日 ISBN 978-4-7973-8985-2
13 ノブレス・オブリージュ 2017年5月15日 ISBN 978-4-7973-9279-1
14 セーブ・ザ・ユニバース 2017年12月15日 ISBN 978-4-7973-9525-9
15 アタック・オン・ザ・ファクトリー 2018年7月15日 ISBN 978-4-7973-9829-8
16 キャッチ・ザ・フューチャー 2018年10月11日 ISBN 978-4-7973-9915-8

电视动画 编辑

于2016年4月开始播放。

制作人员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BLOODRED”
作词:藤林圣子,作曲、编曲:鳴瀨シュウヘイ,主唱:D-selections(小林龙之日语小林竜之涩谷梓希若井友希青山吉能吉冈茉祐
片尾曲
“EYES ON ME”(第1话-第3话)
作词:藤林圣子,作曲、编曲:鳴瀨シュウヘイ,主唱:艾米莉亚(大久保瑠美)&樱(吉冈茉祐)
“TABOOLESS”(第4话-第5话)
作词:藤林圣子,作曲、编曲:鳴瀨シュウヘイ,主唱:克蕾亚(M・A・O)&莉迪(衣川里佳)&艾丽卡(牧野由依
“Hardy Buddy”(第7话-第9话)
作词:藤林圣子,作曲、编曲:鳴瀨シュウヘイ,主唱:芮缇雅(大坪由佳)&弗里茨(羽多野涉
“Jewels Of Love”(第10话-第11话)
作词:藤林圣子,作曲、编曲:鳴瀨シュウヘイ,主唱:樱(吉冈茉祐)&花怜(奥野香耶
剧中曲
いつかあなたを…”(第6话)
作词:藤林圣子,作曲、编曲:鳴瀨シュウヘイ,主唱:雾岛樱(吉冈茉祐)
“SAND MIRAGE”(第10话)
作词:藤林圣子,作曲、编曲:鳴瀨シュウヘイ,主唱:雾岛樱(吉冈茉祐)
“SMILE FLOWERS”(第10、11话)
作词:藤林圣子,作曲、编曲:鳴瀨シュウヘイ,主唱:如月花怜(奥野香耶)
“My Prayer”(第12话)
作词:藤林圣子,作曲、编曲:鳴瀨シュウヘイ,主唱:雾岛樱&如月花怜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第1话 リトルガーデン Little Garden 白根秀树 小林智树 下司泰弘 小关雅、安田祥子
第2话 絶対無敵の女王 绝对无敌的女王 岛津裕行 清水一伸 山田英子、谷口繁则
岛田英明
第3话 ヴァリアント覚醒 变异觉醒 小林智树 驹屋健一郎 李明振、金正男
han sung hui
第4话 ボディーガード 贴身保镖 平林佐和子 岛津裕行 徐惠真 冈辰也、山村俊了
第5话 イミテーション・ガール 仿造的女孩 白根秀树
平林佐和子
中野☆阳 安藤健 津雄健德、饭饲一幸
饭冢叶子、ヘバラキ
第6话 歌姫のラブソング 歌姬的恋曲 犬饲和彦 小林智树 下司泰弘 安田祥子、松冈秀明
小关雅
第7话 囚われの荊姫 被囚的荆姬 大内珠帆 西岛克彦 山本天志 北川大辅、小园菜穗
第8话 湖畔の夜 湖畔的夜晚 白根秀树 岛津裕行 前园文夫 片山敬介、饭田清贵
第9话 新種 新种 犬饲和彦 下司泰弘 田中纪衣、小关雅
安田祥子、国行由香里
小和田良博、竹谷彻平
第10话 学園祭 校庆 大内珠帆 中野★阳 村上勉 山田英子、福永纯一
吉田功介、谷口繁则
第11话 ガーデンズ・クライシス 花园危机 犬饲和彦 岛津裕行 徐惠真 山村俊了、真部周一郎
冈辰也、竹谷彻平
第12话 仲間 伙伴 白根秀树 小林智树 田中纪衣、小关雅
泷川和男、安田祥子
佐藤このみ

BD&DVD 编辑

卷数 发售日期 收录话数 规格编号
BD初回版 DVD初回版
1 2016年6月24日 第1话 - 第2话 EYXA-10941 EYBA-10935
2 2016年7月29日 第3话 - 第4话 EYXA-10942 EYBA-10936
3 2016年8月26日 第5话 - 第6话 EYXA-10943 EYBA-10937
4 2016年9月30日 第7话 - 第8话 EYXA-10944 EYBA-10938
5 2016年10月28日 第9话 - 第10话 EYXA-10945 EYBA-10939
6 2016年11月25日 第11话 - 第12话 EYXA-10946 EYBA-10940

播放电视台 编辑

动画于2016年4月4日在东京电视台BS日本AT-X等电视台播放[5]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UNDRED百武裝戰記』電視動畫化決定! - 安利美特TV. 安利美特. [2015-05-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11) (日语). 
  2. ^ 電視動畫『HUNDRED百武裝戰記』於2016年4月放送。. moca. [2015-12-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18) (日语). 
  3. ^ 并由巴哈姆特动画疯等网络电视平台于2016年4月份同步放送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4. ^ 「HUNDRED百武裝戰記」廣播劇CD化決定!(GA文庫部落格). GA文库. [2015-1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08) (日语). 
  5. ^ ONAIR. 电视动画“HUNDRED百武装战记”官方网站. [2016-03-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9)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