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烈煞(英语:Parallax,亦译作视差怪)是一个出现在DC漫画中的虚构超级反派。由作家Ron Marz和艺术家Darryl Banks创作。2009年,被评为IGN全部最伟大的漫画书恶棍中的第92位[1]

百烈煞
百烈煞外型之一(外型会变化)
作品信息
首次登场绿灯侠》(vol.3)#50(1994年三月)
创作者原始概念:
Ron Marz英语Ron Marz
Darryl Banks英语Darryl Banks
百烈煞:
杰夫·琼斯
故事信息
所属团队圣纳托军团
能力心灵控制
恐惧感应
超自然力量

人物 编辑

百烈煞最初设计作为新的超级英雄绿灯侠哈尔·乔丹的身份,使哈尔变成反派。

在2004年的迷你系列《绿灯侠:重生》中,哈尔被复活且被免除了之前的犯行,因事实被揭示出来后,发现是百烈煞作为一个外星寄生实体,乔丹被寄生才导致他做出之前的恶行。

百烈煞是绿灯侠一个古老的恐惧,他拥有巨大且不规则的可怕身躯。

百烈煞也是黄光能量戒指的化身,能够吸收并吞噬其他生物。

能力 编辑

百烈煞拥有创造巨大的恐惧和心灵控制的能力,没有固定的物理形状,会不断对受害者灌输恐惧,强大到足以轻松地震慑和控制超人神奇女侠,也有像幽魂一样的下场,对绿灯侠来说更是一个极大的威胁。

除了那些能够理解和征服内心的恐惧,比如凯尔·雷纳蝙蝠侠[2],但奇怪的是他无法控制初代绿灯侠艾伦·斯科特。

其他媒体 编辑

  • 在《绿灯侠:首次飞行》中和圣纳托一同袭击绿灯军团,百烈煞最后被哈尔毁掉。
  • 百烈煞曾在《绿灯侠:翡翠骑士》中短暂提及,阿托希塔斯向阿宾·苏预言圣纳托军团会利用戒指创造出百烈煞这种生物。
  • 于2011年的真人电影《绿灯侠》中[3],百烈煞在成为片中的大反派,在地球杀死海克特·汉蒙博士后,和哈尔展开追逐战。百烈煞从口中吐出黄色光弹攻击,且还不断灌输恐惧给他,最后被哈尔用伎死于太阳。
  • 百烈煞出现在电子游戏《DC 超级英雄 Online》中。
  • 游乐园绿灯侠(六旗大冒险)中也含有百烈煞的项目。

参考文献 编辑

  1. ^ Parallax is number 92. IGN.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5-08). 
  2. ^ Green Lantern: Rebirth #6 (May 2005)
  3. ^ Green Lantern Website Launches. SuperHeroHype. October 6, 2010 [2013-08-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0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