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尼斯托

(重定向自聖納托

塔尔·塞尼斯托(英语:Thaal Sinestro)是一个出现在DC漫画中的虚构人物,由约翰·布鲁姆吉尔·凯恩创作。原本是存在于宇宙外星超级英雄绿灯侠,后背叛成超级反派

塞尼斯托
塞尼斯托在新52中的造型
作品信息
首次登场绿灯侠》(vol.2)#7(1961年8月)
创作者约翰·布鲁姆英语John Broome (writer)
吉尔·凯恩英语Gil Kane
故事信息
种类柯鲁葛尔人(Korugarian)
居住地柯鲁葛尔星球(Korugar)
所属团队绿灯军团
塞尼斯托军团
超级恶棍秘密协会
Injustice League
Anti-Justice League
伙伴关系哈尔·乔丹
反监视者
能力绿光能量戒指(后更换为黄光能量戒指)

人物 编辑

是阿宾·苏的学生和挚友,哈尔·乔丹的导师,曾被评为是“最伟大的绿灯侠”。

特征是有着红色的皮肤,黄色眼睛。

总是以严厉的态度对待哈尔,说话虽然带着批判,但在行动上实为一名十分可靠的绿灯侠。

在《绿灯侠》#45中透露他的妻子就是阿宾·苏的妹妹,和阿宾·苏的感情相当好。

为了维持更好的宇宙秩序,塞尼斯托总是相当积极于绿灯侠的工作,但受不了守护者们之间的争吵,且认为宇宙秩序光靠绿灯军团根本不够。

后来在一次机缘下,塞尼斯托得到了凶器者的黄光能量,因此他脱下了原本的绿光戒指,然后戴上黄光能量戒指,之后他便随着黄光能量的凶器者们一同袭击绿灯军团。

后来更和哈尔展开决战而败,之后戒指被基格沃格破坏,而塞尼斯托也被囚禁起来。

盖伊·加德纳百烈煞击倒后,塞尼斯托穿着新的黄光战衣,并撤退到反物质宇宙,且历经一年的时间打造出他的塞尼斯托军团[1]

能力 编辑

他从凶器者那得到黄光能量,而黄光军团的力量,是由恐惧代替意志力,能力和绿光相同。

创作来源 编辑

塞尼斯托的外型设计是根据英国演员大卫·尼文[2]

但其外貌仍会随着不同的漫画、动画而有所改变。

故事中很少描述柯鲁葛尔人的皮肤颜色,虽然经常被描述成红色,但也有粉红色、深红色、紫色这几种常用颜色,主要取决于调色师。

他的名字是来自拉丁语“sinestra”,意味着“邪恶”、“左”或“左手”,通常关连邪恶[3],如在变成黄光能源时,他的戒指就是戴在左手,而不像以前还是绿灯侠时戴在右手。

其他媒体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Green Lantern (vol. 4) #10 (May 2006)
  2. ^ Brown, Jeremy. WIZARD INSIDER: SINESTRO. Wizard. June 10, 2007 [2007-10-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年10月11日). 
  3. ^ As shown in Green Lantern #25 (January 2008), The New 52 - Green Lantern #1 (November 2011 ), etc.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