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

维基百科消歧义页

皇家(Royal、Crown、Imperial等)是一个头衔,在多个国家的语言均有类似的制度,由王室亲自授予头衔予各机构。皇家亦可指王室

各语系的皇家 编辑

英语 编辑

英语一般使用Royal(皇家)一词,例子可见皇家歌剧院(Royal Opera House)、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等等,代表英王御准。

西语 编辑

西班牙语系会使用Real(皇家)一词,最著名的例子是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亦有皇家苏斯达皇家萨拉戈萨等。此外在不少南美西语系国家也经常使用“王家”,例如皇家普托斯(Real Potosi)、皇家加斯拿素(Real Garcilaso)等等。

荷语 编辑

荷语系使用Koninklijke一词,主要于荷兰比利时两国使用。包括在体育会亦有使用,例如皇家亨克体育会(KRC Genk)、皇家真特体育会(KAA Gent)等等。在通常名称一般只会以字首K为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