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绽

奎葛利·霍里執導的2007年犯罪電影

破绽》(英语:Fracture)是一部2007年心理法律犯罪惊悚片,由乔戈瑞·霍比特英语Gregory Hoblit执导,安东尼·霍普金斯瑞恩·高斯林主演[2],讲述了一个男人射杀了不忠的妻子,然后与一位年轻的副地方检察官展开斗智斗勇的故事。

破绽
基本资料
导演乔戈瑞·霍比特英语Gregory Hoblit
监制查尔斯·温斯托克
编剧丹尼尔·皮恩[*]
Glenn Gers[*]
剧本
故事丹尼尔·皮恩
主演
配乐
摄影克莱默·摩根道英语Kramer Morgenthau
剪辑大卫·罗森布鲁姆英语David Rosenbloom
制片商
片长114分钟
产地美国
德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7年4月20日 (2007-04-20)(US)
发行商新线影业(美国)
华纳兄弟影业(德国)[1]
预算1000万美元[来源请求]
票房9200万美元[1]

剧情 编辑

居住在洛杉矶的富有的爱尔兰航空工程师西奥多“特德”克劳福德发现,他的妻子珍妮弗与警探罗伯特·纽纳利有染,于是克劳福德晚上开枪射杀了她。警察赶到现场后,纽纳利小心翼翼地进入屋内,与克劳福德谈判,两人都放下了枪。克劳福德承认自己枪杀了妻子。纽纳利认出了死者,受到克劳福德的挑拨,愤而殴打了他。珍妮弗虽然受伤,但并未死亡,而是处于昏迷状态。克劳福德因谋杀未遂被捕。

克劳福德现在在监狱等待审判,他与事业蒸蒸日上的副地方检察官威廉“威利”比查姆展开了斗智斗勇,比查姆认为此案是一个很容易解决的问题,同意立即进行审判。比查姆准备从刑法行业转到著名律师事务所担任公司律师,正与他未来的老板尼基·加德纳调情。

在审判中,克劳福德担任自己的律师,法庭上这位未经训练的被告与那位明星检察官形成了鲜明对比。克劳福德告诉法庭,逮捕他的警官(纽纳利)与他的妻子有染,在他被捕期间殴打了他,而且审讯期间一直在场。因此,克劳福德的供词被裁定为不可采纳的证据,正如法官所说,是毒树的果实。比查姆发现克劳福德的手枪与犯罪现场的弹壳不匹配,而且事实上那把手枪甚至都没有使用过的痕迹。这让警方感到困惑,因为在枪击期间闭路电视监控表明,直到克劳福德被捕,在此期间他都没有离开过房子。

纽纳利提出了一个诡计,伪造证据来构陷克劳福德,但比查姆拒绝了。由于没有新的证据,比查姆不得不承认败诉,克劳福德被无罪释放。纽纳利名誉扫地,在法庭外开枪自杀了。

比查姆在这家著名律师事务所的未来现在岌岌可危。不过,他开始将自己的检察官工作视为为克劳福德妻子等人争取正义的一种手段。克劳福德本人也观察到了这一变化,并讽刺地评价说比查姆已经“找到了上帝”,激励了比查姆几近痴迷地继续寻找证据。意识到克劳福德计划除掉唯一的犯罪目击证人后,比查姆获得了法庭命令,让珍妮弗继续维持生命。他赶到医院,但已无法阻止医疗人员关停她的生命维持系统。

不小心与别人拿错手机后,比查姆意识到纽纳利和克劳福德都使用同一类型的枪,即.45口径的格洛克21手枪。他推断克劳福德在犯罪之前一定在珍妮弗和纽纳利秘密会面的酒店房间里调换了他和纽纳利的枪。克劳福德用纽纳利的枪射杀了妻子,然后重新装弹。警探带着克劳福德的枪到达现场,两人都放下了武器然后开始谈判。当纽纳利认出珍妮弗并冲向她时,克劳福德再次调换了枪,取回了自己未使用过的武器。当克劳福德挥舞著枪再次出现时,纽纳利殴打了他,然后克劳福德被捕。纽纳利随后无意中将凶器收了起来,现场只留下未使用的枪作为证据。

比查姆同克劳福德见面,说出了自己的推论。珍妮弗已经死了,现在可以取出卡在她头上的子弹,与纽纳利的枪相匹配。克劳福德认罪了,以为自己受到一罪不二审英语Double Jeopardy Clause的保护。然而,比查姆告诉他,妻子死后,克劳福德现在可以因谋杀罪被起诉,而此前他仅因谋杀未遂而受到审判。由于克劳福德取消了珍妮弗的生命维持系统,因此可以对他提出新的指控并进行新的审判。克劳福德被屋外等候的警察逮捕。

影片最后,新的审判即将开始,比查姆提起诉讼,克劳福德身边则是一群高薪聘请的辩护律师。

演员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Fracture (2007). Box Office Mojo. IMDb. [October 15,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23). 
  2. ^ Fracture. Turner Classic Movies. Atlanta: Turner Broadcasting System (Time Warner). [August 20, 201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