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哲学

(重定向自社會哲學

社会哲学(英语:Social Philosophy)是关于社会行为和社会与社会制度在伦理价值观方面的研究,但不包括在经验关系方面的问题的研究[1]。社会哲学家注重于理解政治,法律,道德和文化问题的社会背景,以及发展新的理论框架,从社会本体论到关注伦理,到国际性的民主理论,人权,性别平等和全球正义[2]

学科 编辑

在社会哲学和伦理或价值理论所解决的问题之间往往存在着相当大的重叠。其他形式的社会哲学包括政治哲学法律哲学法学,主要涉及国家政府的社会及其运作。

社会哲学、伦理学政治哲学都与社会科学中的其他学科有着密切的联系。反过来,社会科学本身也是社会科学哲学的焦点。

语言哲学社会认识论英语Social epistemology的哲学是在显著程度上与社会哲学重叠的分支。[3]

社会哲学中的相关问题 编辑

社会哲学处理的一些主题是:

社会哲学家 编辑

一个关切他们自己的哲学家名单,虽然大多数哲学家并不完全只关注在社会哲学: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4-0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15). 
  2. ^ Journal of Social Philosophy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4-02-12.
  3. ^ Social Philosophy. Cavite State University Main Campus.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18). 
  4. ^ Agency (philosophy).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2-20)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