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田松永町(日语:神田松永町かんだまつながちょう Kanda-matsunagachō */?)是东京都千代田区的町名。2013年8月1日为止的人口为79人[1]邮递区号101-0023。

神田松永町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千代田区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8月1日)
 • 总计79人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01-0023

地理 编辑

位于千代田区的东北部,属神田地域。北邻台东区秋叶原,东与台东区台东一丁目、千代田区神田和泉町之间以昭和通为界,南接千代田区神田佐久间町一丁目,西南部连千代田区神田花冈町,西邻千代田区神田相生町神田练塀町。神田松永町是秋叶原站附近昭和通沿线的一角,以商业用地为主。

历史 编辑

元禄11年(1698年),现外堀通镰仓桥起至数寄屋桥日语数寄屋橋间进行拓宽工程,征用神田镰仓町(现千代田区内神田二丁目南部)至京桥西绀屋町(现中央区银座西边)间15町道路沿线土地。翌年5月8日,住民迁往神田佐久间町北侧的代地,成立神田松永町。享保年间此地作为防火地,,牵至北侧的徒士日语徒士组屋敷旧址。江户时代外神田一带町域杂乱,神田松永町被切为三处,北起称为大通、中通、片町。

明治2年(1869年)11月发生火灾,中通、片町一带设为防火地,明治7年(1874年)编成神田花冈町。住民移至小仓藩小笠原家日语小笠原氏中屋敷旧址,与周围的町合并成立神田荣町。明治5年(1872年)将北边称为御徒町的武家地部分土地编入,形成南北狭长的町域。昭和18年(1943年)北端编入下谷区日语下谷区,后为台东区秋叶原

地名由来 编辑

目前没有明确的纪录记载町名的由来。根据明治33年(1900年)发行的《新撰东京名所图会》,当时人们在取新町名时,以“松树常青,希望这个町也能永久兴旺”为由命名为“松永”[2]

交通 编辑

町域内无铁路站,可利用南侧的秋叶原站

备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