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神田(日语:内神田うちかんだ Uchi-kanda */?)是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地名。现行行政地名为内神田一丁目至三丁目,是住居表示实施区域。2013年7月1日为止的人口为1,260人[1]邮递区号101-0047。

内神田
坐标:35°41′28″N 139°45′54″E / 35.691009°N 139.765°E / 35.691009; 139.765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千代田区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7月1日)
 • 总计1,260人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01-0047

地理 编辑

位于千代田区北部,属神田地区。北与千代田区神田美土代町神田司町神田多町神田锻冶町以神田警察通(神田警察通り)为界,东与千代田区锻冶町以JR中央线路廊为界,东南邻中央区日本桥本石町,南与千代田区大手町日本桥川为界,西与神田锦町本乡通为界。内神田为商业区,多高层建筑。西部的内神田一丁目在本乡通外堀通之间,中部的内神田二丁目在外堀通与内神田中央通(内神田中央通り)之间,东部的内神田三丁目在内神田中央通与JR路廊之间。

历史  编辑

江户时代,神田桥附近为卸货码头。江户筑城时,围绕城池的御堀(现日本桥川)成为运送建材的水路。

神田桥是江户城外郭门之一,为前往上野寛永寺日光东照宫的御成道(将军的参诣路线)[2]

地名由来 编辑

“内”有“本来、原本”的意思。神田前身的芝崎村,大约是现在的大手町一丁目、锦町、内神田一带。

交通 编辑

町域内东西向道路有出世不动通(出世不动通り)、外堀通、本乡通、内神田中央通、多町大通(多町大通り),另外还有龙闲桥交差点为起点的神田金物通(神田金物通り)。本乡通接续日本桥川上的神田桥日语神田橋。外堀通往大手町方向可接日本桥川上的镰仓桥。(外堀通本身在镰仓桥前的交差点向东前进。)南端日本桥川上是首都高速都心环状线,附近有神田桥出入口

町域内没有铁道站,最近的是东侧锻冶町神田站。此外也可利用南方的大手町站、北方的都营新宿线小川町站地下铁丸之内线淡路町站

设施 编辑

内神田一丁目 编辑

内神田二丁目 编辑

内神田三丁目 编辑

备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