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达夫(日语:福田 達夫ふくだ たつお Fukuda Tatsuo,1967年3月5日),出生于东京都日本政治家自由民主党2021年10月起担任自由民主党的党4役之总务会长,众议院议员(4期)。

福田达夫
福田 達夫
 日本众议院议员
现任
就任日期
2012年11月17日
前任福田康夫
选区群马县第4区
个人资料
出生 (1967-03-05) 1967年3月5日57岁)
 日本东京都
政党自由民主党
父母福田康夫(父)
福田贵代子(母)
亲属樱内幸雄(外曾祖父)
福田赳夫(祖父)
福田三枝日语福田三枝(祖母)
岭驹夫日语嶺駒夫(外祖父)
岭淑子(外祖母)
福田平四郎(伯祖父)
福田宏一日语福田宏一(叔祖父)
太田清之助日语太田清之助(姨祖父)
太田俊子(姨祖母)
樱内干雄日语櫻内乾雄(舅祖父)
樱内义雄(舅祖父)
越智和子(姑母)
越智通雄日语越智通雄(姑父)
横手征夫(叔父)
松谷玲子(姑母)
松谷明彦日语松谷明彦(姑父)
岭裕(舅父)
斋藤明日语斎藤明(姨父)
斋藤富佐子(姨母)
太田诚一(表舅)
越智隆雄日语越智隆雄(表兄)
母校庆应义塾大学法学部
网站官方网站

经历 编辑

福田康夫与妻子福田贵代子的儿子。毕业于庆应义塾大学法学部法律学科,之后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学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归国后在三菱商事就职,主要担当三菱商事的调查部门。

2004年父亲福田康夫在第二次小泉内阁担任内阁官房长官期间,达夫辞掉三菱商事工作开始担任父亲的事务所秘书。2007年福田康夫就任内阁总理大臣,达夫成为总理大臣秘书官,在背后支援父亲的政治活动。期间达夫还担任富士电视台人气政治电视剧CHANGE》的监修。

2012年,福田康夫宣布从政界引退。达夫继承父亲的地盘,在群马县第4区参加第46届众议院议员总选举[1],并成功当选,成为福田家族在国会第三代传人[2]。2021年10月,福田达夫成为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但在安倍晋三遇刺后,福田达夫于2022年8月岸田文雄改组内阁后不再担任自民党总务会长。

家族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