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科学世界

空想科学世界》(日语:空想科学世界ガリバーボーイ)是一套以亚欧作为背景的动画。这部动画是基于一个既有科学又有魔法的世界,这部动画在1995年1月8日于日本首播。在动画推出之后也同时生产了游戏,并在不同平台上发布。香港无线电视于1997年12月15日首播本作。

空想科学世界
空想科学世界ガリバーボーイ
Imagination Science World Gulliver Boy
罗马字 Kūsō Kagaku Sekai Gulliver Boy
类型 科幻、冒险
正式译名 香港超时空少年
台湾地区空想科学世界、少年格列佛、格列佛游记、电光小子
中国空想科学世界
电视动画
原作 广井王子芦田丰雄
导演 芦田丰雄
编剧 武上纯希大桥志吉
人物设定 芦田丰雄、神志那弘志
音乐 田中公平
动画制作 东映动画
制作 富士电视台
播放电视台 富士电视台系列
播放期间 1995年1月8日—12月24日
话数 全50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简介 编辑

根据传说,曾经繁荣一时的亚特兰提斯,被自己创造的恶魔哈蕾露亚毁灭,传说之王与月之女王合力将其封印,但是恶魔下了诅咒的预言,当传说之王与月之女王的后代相遇后会再次复活

此动画的主角伽利帕,为了为自己的父亲报仇,与自己的的同伴上演了一部奇妙的探险,也逐渐解开了自己身上的惊天的秘密,最后背负起传说中的使命,把即将被恶魔吞噬的地球再次复原。

此动画主角的武器是魔法拳套,共能召唤7具拥有不同能力的魔法战士,并且操控他们来战斗。

登场人物 编辑

伽利帕ガリバー・トスカーニ山口胜平 / 香港配音:郭志权
本片主角。传说之王的后代,拥有魔法力量,从魔法学校回家后发现家乡被毁,父亲亦被杀害。
爱迪生エジソン大谷育江 / 香港配音:区瑞华
伽利帕的朋友。是个天才科学少年。
米丝蒂ミスティ横山智佐 / 香港配音:黄丽芳
伽利帕的朋友。她曾从军队手中救出伽利帕。
菲比フィービー山崎和佳奈 / 香港配音:沈小兰
黑色精灵。常跟着伽利帕身边。
杰度ジュドー:塩沢兼人(小杉十郎太) / 香港配音:陈欣
西班牙皇帝。米丝蒂的兄长,因为想娶自己的妹妹导致米丝蒂逃离,当他寻找米丝蒂时,入侵了威尼斯,随后伽利帕和米斯蒂见了面
渴望爱与需要爱的人,初期有许多令人难以理解的行为,但故事发展到中期却揭露了他的悲惨过去,哈雷路亚欺骗他的父母,改造了他的身体,他所有无法理解的行为都归因于过去的痛苦经历,这也是他慷慨提及爱情的原因。
实际上,她与米丝蒂没有血缘关系
哈雷路亚ハレルヤ:吉田理保子(滝沢久美子) / 香港配音:黄凤英
这个世界的统治者和万恶之源。 他也是吞噬世界后让世界扁平的人。
在世界中心有一个主体,除非被摧毁或移动,否则它是不死的。 杰度的父母被其欺骗与洗脑,使菲比和月光转生
身体在爱迪生等人的努力下受到攻击,最后被伽利帕的魔拳摧毁了。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 编辑

日语主题曲:“燃えろ!ガリバーボーイ”
作词:森雪之丞、作曲:山崎利明、编曲:太田美知彦、主唱:尾崎纪世彦
香港版粤语主题曲:“前进啊! Gulliver Boy!”
主唱:安德尊、和唱:Gas!、作曲:山崎利明、作词:韦然、编曲:何嘉伟

片尾曲 编辑

片尾曲1:“镜の中の勇者”
作词:森雪之丞、作曲・编曲:太田美知彦、主唱:尾崎纪世彦
片尾曲2:“逢いたいから”
作词:前田たかひろ、作曲・编曲:高槻真裕、:MISUMI

制作人员 编辑

电子游戏 编辑

  • 电脑游戏SUPER CD-ROM²‘空想科学世界ガリバーボーイ’(RPG游戏,ハドソンから于1995年5月26日发售)
  • Game Boy‘空想科学世界ガリバーボーイ 空想科学パズル プリッとポン’(益智游戏,Bandai于1995年4月28日发售)
  • SEGA Saturn‘空想科学世界ガリバーボーイ’(RPG游戏,ハドソンから于1996年3月22日发售)
  • 超级任天堂‘空想科学世界ガリバーボーイ’(RPG游戏,Bandai于1996年6月28日发售)

播放电视台 编辑

  富士电视台 星期日 09:00 - 09:30 节目
接档空想科学世界
(1995年1月8日 - 1995年12月24日)
被接档
足球风云鬼太郎(第四辑)
  无线电视翡翠台 星期一至五 16:15 - 16:45 节目(闪电传真机时段内)
接档超时空少年
(1997年12月15日 - 1998年2月25日)
被接档
KOBO 看天下哈利动物园日语はりもぐハーリー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東映動畫官方網頁. [2013-10-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