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星撞地球》是中华电视公司(华视)综艺节目,1991年8月4日开播,1996年7月6日停播,制作单位福隆制作公司,制作人徐雅琪等,导播林京珍。共分三代,第一代于星期日晚间播出,第二代于星期六下午播出并改名为《笑星撞地球2:战神传说》,第三代加注官方英文名称《Comedian Bump Earth》。

笑星撞地球
Comedian Bump Earth
类型娱乐综艺节目
主持详见历代主持人
制作国家/地区 中华民国台湾
语言闽南语国语
标语《笑星撞地球》,乌比!(第一代时期)
《笑星撞地球》,bump!(第三代时期)
制作
制片人徐雅琪
制作公司福隆制作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华视频道
播出国家/地区 台湾
播出日期1991年8月4日—1996年7月6日

历代主持人 编辑

开场口号 编辑

第一代时期每集开场,张菲、邰智源、小亮哥齐喊“笑星撞地球”,随即与现场观众齐喊“乌比”(oopi)。然后小亮哥高声问现场观众“快乐吗”,现场观众高声回答“很快乐”;邰智源接着高声问现场观众“幸福吗”,现场观众高声回答“很美满”;最后张菲唱“白云飘,绿水摇”,现场观众接唱“快乐得不得了”作结。

第三代时期每集开场,施文彬、曹启泰齐喊“笑星撞地球”,随即与现场观众齐喊“bump”。

单元 编辑

第一代时期 编辑

哈拉时间
每集各设定一个主题,开场来宾进场后与主持群共同讨论。
两代之间
短剧单元,以一家四口的小家庭为主场景。张菲饰演父亲“菲爸”,邰智源饰演母亲“邰妈”,小亮哥饰演儿子“小亮”,不同时期分别由欢欢、蔡灿得、谢丽金、天心饰演女儿(欢欢饰演“欢欢”,蔡灿得饰演“阿得”,谢丽金饰演“阿金”,天心饰演“天心”)。每集邀请不同来宾参与演出。每集会有不同的主题发生在这个家里。
在单元开始与结束的时候,邰妈总是会问现场及电视机前观众:“幸福吗?”现场观众便会热情回答:“很美满!”
同甘不共苦
游戏单元。邀请来宾接受主持群访问,来宾回答不诚实就有受罚之虞。但惩罚不是回答者受罚,而是本集其他来宾受罚。
戏说大牌
1994年10月30日第170集推出的单元。邀请来宾接受主持群访问,中途会播放来宾与主持群合演的搞笑短剧。首集来宾为焦恩俊,中途播出焦恩俊与邰智源合演的短剧。
大牌档
邀请大牌艺人接受主持群访问。

第二代时期 编辑

谁是大头
词语接龙游戏单元,参赛者排成一列玩词语接龙。口令格式为“AB的B啊,BC的C啊”无限循环,其中ABC各为一字。下家必须讲出所有上家讲的词并自己加一个词,否则就算失败。如果出现同样的字词循环,例如“子孙的孙啊,孙子的子啊”,也算失败。

第三代时期 编辑

谁是大头
同第二代时期。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