笠原政尧(かさはらまさたか,(?—1590年(天正18年))战国时代安土桃山时代武将。后北条氏家臣。

北条氏重臣松田宪秀长男,弟松田直秀。通称‘新六郎’,接受主君北条氏政授予“政”字偏讳,元服名以政尧较广为人知,北条氏文书多书为“政晴”。依主君之令过继成为笠原康胜(信为之子)的养子改姓笠原

1579年,武田家与北条家的甲相同盟关系解除缘故,被派遣分配守备邻近武田氏所领的沼津城一带、驻守在骏河户仓城担当守卫重臣,2年后,在应战武田家积极进攻方面的战功表现不佳,因而传出“懦夫(臆病者)”的不利流言,使得自身立场恶化,最终被武田家臣守备沼津城主将曾根昌长(昌世)策反内应,倒戈叛离北条家,而义弟笠原照重(笠原康胜实子)在守备户仓城作战当中被武田军击败阵亡。

1582年,在织田信长灭亡武田氏之后,失去户仓城而走投无路,鉴于父亲关系回到北条氏居城小田原城

天正18年(1590)小田原合战,父亲和丰臣军堀秀政内通企图内通谈和被发现,父亲宪秀遭到监禁后,政尧因连坐被杀,战后宪秀被秀吉命将其处死。(一说是秀吉侧放出松田父子为内应的伪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