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滴血2

(重定向自第一滴血續集

第一滴血2》(英语:Rambo: First Blood Part II)是一部于1985年上映的美国军事动作片,由法国导演乔治·P·科斯马图斯执导,并继续由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出演约翰·兰博一角。

第一滴血2
Rambo: First Blood Part II
基本资料
导演乔治·P·科斯马图斯
监制马利欧·卡萨尔英语Mario Kassar
安德鲁·瓦蒂英语Andrew G. Vajna
编剧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詹姆斯·卡梅隆
凯文·雅尔[*]
主演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Julia Nickson
李察·克雷纳
Charles Napier
Steven Berkoff
配乐杰瑞·高史密斯
摄影杰克·卡迪夫[*]
制片商Carolco Pictures英语Carolco Pictures
片长96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越南语
俄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5年5月22日 (1985-05-22)
发行商三星影业
预算2550万美元
票房3.004亿美元
前作与续作
前作第一滴血
续作第一滴血第三集

影片虽然票房高,评价却不佳。这一部讲述兰博参与美国军队营救越战战俘遭背叛后,独自生存并完成使命的故事。

由于《第一滴血》是小说改编的故事,但小说仅写了一本,这表示第一滴血续集已无可改编的依据,必须自己编写剧本。本剧由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撰写剧本,同时期卡麦隆亦正在编写《异形2》的剧本,加上当时电影通常未对续集埋下伏笔,卡麦隆需要创作全新故事,但创作时间仅有少许几个月,或许是因为上述原因,导致卡麦隆未将《第一滴血》续集剧本写的完美,同时事后遭到史特隆修改,最后本剧获得了金酸梅奖最烂剧本奖项。

剧情 编辑

延续第一集的结尾,兰博因为大闹城镇而判决入狱。在采石场工作,上校到来,请兰博前往越南救援被俘虏的美军弟兄。美军越南基地派出代号“孤狼”的兰博前往救援,但越南基地领导人虽然知道可能有或者确实知道有战俘的位置,但一直以来并没有救援意愿,并称越南已无战俘存在。没想到一派出兰博竟然真的救出战俘,在时限内且可以接应的情况下,下令招回救援直升机,造成兰博功败垂成反遭俘掳。

随后兰博逃出,与一名越南女子共同合作救援战俘,两人陷入情网。但在救援行动中,女子中弹身亡,兰博取下女子玉佩作为纪念。

随后兰博救出战俘,并抢夺直升机带回战俘,戳破基地领导人的谎言。放任美军战俘存在、造成越南女子死亡的愤恨,使兰博进入基地进行了一番破坏。最后,兰博威胁领导人:“你知道外面还有战俘,你知道他们在哪里,你去救出他们,不然我会来找你。”

自此,兰博离开。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