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大道

美国纽约市曼哈顿西部的一条南北走向道路

第九大道(英语:Ninth Avenue)是美国纽约曼哈顿西部的一条南北走向道路,全线单向南行。第九大道始于西14街南面西村的甘瑟伍尔特街,向北经过45个街区到西59街,之后即和上西城其他大道一样,更名为哥伦比亚大道Columbus Avenue)。该路线穿过上西城之后,在西110街开始再次更名为晨边快速道路(Morningside Drive),向北穿过晨边高地,直到122街。

第九大道
哥伦比亚大道(Columbus Avenue)
晨边快速道路(Morningside Drive)
被称作“地狱厨房”的第九大道与49街路口
本地名称Ninth Avenue
拥有者 纽约市
维护者纽约市交通局
道路长度9.2千米(5.7英里)[1]
地点 美国纽约曼哈顿
道路走向南-北
南端格林尼治街
北端百老汇大道
第八大道
西第十大道
建造
委托日期1811年3月

第九大道再次出现于两小段:201街到208街,215街到225街。

林肯广场ABC电视广播公司总部设在一片改建区和现代建筑中,哥伦比亚大道在那里经过中央公园西历史区,从67-68街到89街,道路呈现统一的街景,均为5至7层的罗曼复兴意大利风格褐色砂石楼房。

参考资料 编辑

  1. ^ Google Inc. Ninth Avenue / Columbus Avenue (地图). Google Inc. December 1, 2015 [December 1,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