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街(英语:Second Street)是一条位于香港中西区西营盘的街道。

Second Street
第二街
第二街近缙城峰
道路长度0.45千米(0.28英里)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时
车道数单线单程
地点香港中西区西营盘
起点东边街/医院道
终点水街

这条街道是早期西营盘发展的其中一部分。从南到北是高街第三街、第二街及第一街;从西到东是西边街正街东边街

第二街西边连接水街,而东边连接医院道,长约450米。

第二街东段余步里是由嘉里建设发展的豪宅缙城峰,基座是商店、老人院停车场。第二街中段是正街街市及附近的传统街市区,还有一个粉红色的西园屋邨,附近也有些民生商店例如早于1985年开业的大昌食品专门店(已结业)。近西边街有一个历史悠久男女公共浴室(该浴室过去曾设有公厕部分,其后把厕格改成浴室,但仍可见“用后冲厕”字句),另浴室对面曾经设有地底公厕,该公厕建于1920年代,至1990年代初关闭并填平。

交通 编辑

第二街设一条行人天桥跨过第二街与正街的汇合点,连接正街街市西营盘街市。在薄扶林道水街之间的一段第二街设有一个巴士站,途经巴士路线连接中环尖沙咀南区等。专线小巴12及45A线亦途经第二街。

第二街邻近港铁港岛线西营盘站B2出口。

周边小巷 编辑

第二街周边的小巷包括常丰里德星里通往第三街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