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届奥斯卡金像奖

第8届奥斯卡金像奖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表彰1935年的优秀电影的年度奖项。颁奖典礼于1936年3月5日在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千禧酒店英语Millennium Biltmore Hotel举行,主持人是法兰克·卡普拉。这是第一年颁发的金色塑像("小金人")被称为"奥斯卡"。

第8届奥斯卡金像奖
日期1936年3月5日
地点 美国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千禧酒店英语Millennium Biltmore Hotel
主持人法兰克·卡普拉
摘要
最佳电影叛舰喋血记
获奖最多告密者英语The Informer (1935 film)》 (4项大奖)
提名最多抗敌英雄英语The Lives of a Bengal Lancer》 和 《叛舰喋血记》 (7项提名)

最佳舞蹈指导这一短暂存在的奖项正是从这一年开始颁发的。三年后,美国导演协会(DGA)英语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成功说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取消了这一奖项。

叛舰喋血记》成了迄今为止最后一个除了最佳影片以外,什么奖项都没有获得的电影。

这一年是第二年也是最后一年允许选民自填候选电影。《仲夏夜之梦英语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1935 film)》成为唯一一部赢得奖项的选民自填候选电影,它赢得的奖项是最佳摄影

奖项 编辑

约翰·福特; 最佳导演
维多·麦克劳伦; 最佳男主角
贝蒂·戴维斯; 最佳女主角
本·赫克特; 最佳原创故事
哈尔·莫尔英语Hal Mohr; 最佳摄影

获奖者在最上方以加粗字体显示[1]

最佳制作(Outstanding production) 最佳导演(Directing)
最佳男主角(Actor) 最佳女主角(Actress)
最佳原创故事 Writing (original story) 最佳改编剧本 Writing (Screenplay)
最佳喜剧短片 Short subject (Comedy) 最佳新奇短片 Short subject (Novelty)
最佳卡通短片 Short subject (Cartoon)
最佳配乐 Music (Scoring) 最佳歌曲 Music (Song)
最佳艺术指导(Art direction) 最佳摄影(Cinematography)
最佳录音(Sound recording) 最佳影片剪辑(Film editing)
最佳副导演(Assistant director) 最佳舞蹈指导(Dance direction)

奥斯卡荣誉奖 编辑

获得多项提名和奖项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8th Academy Awards (1936) Nominees and Winners. oscars.org. [2011-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