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回忆(日语:ぱすてるメモリーズ是由FuRyu日语フリュー所发行的手机游戏,2017年10月23日开始营运[1]。2018年2月23日宣布改编为电视动画[2],同年10月5日确定于2019年1月播出[3],于2019年8月6日下午3点结束营运[4]

粉彩回忆
ぱすてるメモリーズ
Pastel Memories
罗马字 Pasuteru Memorīzu
类型 冒险
游戏
游戏类型 御宅族女孩RPG
使用平台 iOS
Android
开发团队 FuRyu日语フリュー(前营运以及发行商)
コアエッジ日语コアエッジ(现营运兼开发)
游戏人数 1人
发售日 2017年10月23日
电视动画
原作 FuRyu
导演 篠崎康行
剧本统筹 玉井☆豪
人物设定 濑川真矢
音乐 立山秋航
动画制作 project No.9
制作 粉彩回忆制作委员会
代理发行 日本 FuRyu
台湾地区香港中国大陆 羚邦国际
播放电视台 日本 TOKYO MX
播放期间 2019年1月7日—3月25日
网络播放 台湾地区 巴哈姆特动画疯爱奇艺LINE TVAni-One(第3话起同步)
中国大陆 芒果TV
香港 myTV SUPERAni-One
话数 全12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简介 编辑

20XX年,被称为御宅族圣地的秋叶原所盛行的御宅文化开始衰退。在秋叶原经营御宅商店“兔小屋总店”的店长在神秘兔子“扭曲兔子”的引导下,知道了御宅文化衰退的原因是被一种名为病毒的怪物所影响,而扭曲兔子能给予在店里打工的女孩变身的能力,希望她们消灭病毒并找回消失的御宅文化。

登场角色 编辑

兔小屋总店 编辑

店长
兔小屋总店的店长,从祖父那里继承了店面。本身对病毒免疫并且记得大多数的作品,因此成为女孩们进入作品世界的媒介。
浅木泉水浅木 泉水(あさぎ いずみ),声:新田日和[5]
皋月桥高中二年级生。跟店长从小是青梅竹马。
榊亚矢香榊 亜矢香(さかき あやか),声:鸟部万里子[5]
皋月桥高中二年级生,泉水的好友。有着搜集BL书籍的兴趣。
少年漫画忠实粉丝,但只要有旁人对少年漫画相关设定有意见,突然会进入“令人畏惧”的认真模式并说着少年漫画精髓&美妙之处,受害者呈现仿佛被洗脑而神智不清。
伊莉娜·列斯科娃イリーナ・レスコヴァ,声:内山夕实[5]
皋月桥高中三年级生,从俄罗斯来到日本留学。个性认真,热爱日本文化。
二条院薰子二条院 薫子(にじょういん かおるこ),声:藤井幸代[5]
优良木之坂高中二年级生,二条院财阀的大小姐。是位完美主义者,既使中途遇到困境,不论如何总能想出突破困境的方法。
町屋结衣奈町屋 結衣奈(まちや ゆいな),声:村川梨衣[5]
优良木之坂高中三年级生。个性自由奔放且感情丰富,有着如同猫咪般的个性。
江户川桥美智江戸川橋 美智(えどがわばし みち),声:大空直美[5]
优良木之坂高中一年级生。个性沉默寡言且散发神秘气质。
千住南海千住 南海(せんじゅ みなみ),声:山本亚衣日语山本亜衣 (声優)[5]
莺里高中三年级生。小时候曾住在京都因此会说京都方言。擅长料理与家事,因而担任店里的经理。
舞子智真理舞子 ちまり(まいこ ちまり),声:小仓唯[5]
莺里高中一年级生。个性认真有礼貌,但性格胆小,受惊吓过度时会马上昏倒。也会沿用日本战国武将的名句来表达。
目白渚央目白 渚央(めじろ なお),声:金元寿子花守由美里[5]
莺里高中一年级生。打扮较为男孩子气,擅长运动。
但其实不擅长料理,所做出的菜色十分不理想。只要有旁人称赞就突然性格变得很少女化,连料理水准也跟着变好,但只要冷静下来就会变回原本性格。
来岛怜来島 怜(くるしま れい),声:久保百合花[5]
绫巴学园高中二年生。喜欢可爱的东西,个性不坦率。
里中小町里中 小町(さとなか こまち),声:户田惠[5]
绫巴学园高中二年生。总是携带着相机。
六乡沙织六郷 沙織(ろくごう さおり),声:小岩井小鸟[5]
绫巴学园高中一年生。擅长发明物品并已取得多项专利。
有隐性人格,每个月某天会突然变得非常消极甚至不那么主动,过完一天后就能变回原性格,但不记得自己在消极时发生什么事。
扭曲兔子ねじれウサギ,声:森永千才[5]
兔小屋总店的吉祥物,能给予女孩们进入各种作品中击败病毒的能力。

黑色菁英 编辑

摩耶摩耶(まや),声:高桥智秋[5]
黑色菁英的干部。

用语 编辑

作品世界
与现实对应作品而诞生的世界,也存在多数作品的世界。
Memories变身
因了解这部作品要素而产生此能力,喊Memories变身后会变成符合该作品风格的角色。
黑色菁英
破坏世界的梦想的邪恶组织,并将母病毒寄送作品世界进行侵略。

电视动画 编辑

2019年1月7日至3月25日于TOKYO MX播放,全12话。

制作人员 编辑

  • 原作:粉彩回忆(FuRyu日语フリュー[6]
  • 监督:篠崎康行
  • 助监督:山田弘和
  • 系列构成:玉井☆豪
  • 角色原案:ナシキネロ[7]
  • 角色设计:濑川真矢[7]
  • 道具设计:吉井弘幸
  • 美术监督:葛琳
  • 美术设定:高桥麻穗
  • 色彩设计:井上聪、安田康则
  • 特殊效果:村上朋辉
  • 摄影监督:林昭夫
  • 剪辑:斋藤朱里
  • 音响监督:今泉雄一日语今泉雄一
  • 音乐:立山秋航日语立山秋航
  • 音乐制作人:金谷雄文
  • 音乐导演:安谷屋真之
  • 音乐制作:MAGES.日语MAGES.[6]
  • 动画制作:project No.9[7]
  • 制作:“粉彩回忆”制作委员会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Believe in Sky”[3]
作词:森由里子日语森由里子、野村勇辅,作曲、编曲:野村勇辅,主唱:今井麻美
片尾曲“Sparkle☆Power”(第2-8、10-12话)[3]
作词:叶月美子,作曲、编曲:田中俊亮日语田中俊亮,主唱:Iketeru Hearts日语イケてるハーツ
插入曲“Changing!”(第12话)
作词、作曲:ヒゲドライバー日语ヒゲドライバー,编曲:emon、ゆよゆっぺ日语ゆよゆっぺ,主唱:浅木泉水(新田日和)&榊亚矢香(鸟部万里子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8] 中文标题[注 1] 剧中作品世界对应原作作品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第1话 うさぎ屋本舗へようこそ、です 欢迎来到兔小屋总店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玉井☆豪 篠崎康行 篠崎康行
山田弘和
安田响、堀光明
新垣一成、南东寿幸
野口和夫
第2话[注 2] ご注文は?と言われても…… 就算你问我要点些什么…… 篠崎康行
及川启
上田慎一郎 堀光明、野口和夫
林隆祥
第3话 薔薇色の乙女、なの 这就是蔷薇色少女 蔷薇少女 杉泽悟 中山岳洋 星野真 吉田翔太、渡边瑠璃子
服部益实、田内亚矢子
永田善敬
第4话 小学生は最高ぽよ! 小学生最棒了! 萝球社! 佐野隆史 宇都宫正记 那须野文、野口和夫
奥野浩行
第5话 こうこうこう、ですか? 这样这样这样,对吗? 龙王的工作! 金子祐介
玉井☆豪
斋藤久 伊部勇志 染谷友梨花、奥野浩行
林明日香、白井里江
南东寿幸
第6话 べ、別にハムスターが好きってわけじゃ…… 我…我才不喜欢仓鼠呢…… 哈姆太郎 玉井☆豪 斋藤哲人 山田晃 原田峰文
第7话 勇者ってもうかるにゃ? 当勇者能赚钱吗? 勇者斗恶龙
梦幻之星II 不归的终点(战斗界面)
魔界村
杉泽悟 龟井干太 西片康人 奥野浩行、林隆祥
津幡佳明、饭冢叶子
佐藤桂
第8话 対決!お料理バトルや! 对决!料理对战! 美味大挑战
妙手小厨师
食戟之灵
玉井☆豪 南川达马 加藤显 野口和夫、佐藤胜行
第9话 目指せ恋愛の達人、ですわ 目标 恋爱达人 纯爱手札 中条元史 星川孝文 中山はじめ 原美枝子、川野义之
第10话 さよなら、ねじウサ…… 永别了,扭曲兔子…… 圣斗士星矢
魁!!男塾
热拳本色(招式)
北斗神拳(招式)
幽游白书(招式)
第一神拳(招式)
山田雅之 野口和夫、林信秀
林明日香、服部宪知
堀光明
第11话 決戦、アキハバラ!ってホント!? 决战,秋叶原!真的假的!? 新世纪福音战士(该作品的背景以及人物)
勇者系列(该作品的主角机-EXCEED)
玉井☆豪 山田浩之 上田慎一郎 岩田龙治
铁人动画(唐远见、陈亮
杨国福、杨彤琤
黄凤)
第12话 ぱすてるメモリーズ 粉彩回忆 山田浩之
奥田诚治
朝仓カイト
奥野浩行 奥野浩行、森悦史
林明日香、原田幸枝
堀光明、樱井司
唐远见

播放电视台 编辑

日本地区于2019年1月7日至3月25日24时30分(UTC+9)于TOKYO MX首播[9]

BD 编辑

卷数[10] 发行日期 收录话数 规格编号
1 2019年6月5日 第3话-第12话、第1话修正版 AMUANM-3171

注释 编辑

  1. ^ 羚邦国际代理的中文译名。
  2. ^ 封印作品,2019年3月26日起由制作委员会全网下架,官网简介删除,BD不收录。

参考资料 编辑

  1. ^ 『ぱすてるメモリーズ』本日配信開始。ログボで巫女服や想聖石を入手できる. 电击App. [2017-1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27) (日语). 
  2. ^ オタクガールズRPG『ぱすてるメモリーズ』、TVアニメ化が決定!3月24日、25日に開催の「AnimeJapan 2018」にて詳細発表. Furyu. [2018-0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6) (日语). 
  3. ^ 3.0 3.1 3.2 『ぱすてるメモリーズ』2019年1月放送スタート! OPテーマは今井麻美さん、EDテーマはイケてるハーツに決定! キャラクター設定画も公開. animate Times. [2018-10-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01) (日语). 
  4. ^ コアエッジ、『ぱすてるメモリーズ』のサービスを8月6日をもって終了 今年1月には同作原作のTVアニメを放送. Social Game Info. 2019-06-07 [2019-07-01] (日语). 
  5. ^ 5.00 5.01 5.02 5.03 5.04 5.05 5.06 5.07 5.08 5.09 5.10 5.11 5.12 5.13 聲優. 电视动画“粉彩回忆”官方网站. [2019-0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05) (日语). 
  6. ^ 6.0 6.1 アニメ「ぱすてるメモリーズ」1月スタート、戦闘衣装はスチームパンク風. Comic Natalie. 2018-10-05 [2018-10-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30) (日语). 
  7. ^ 7.0 7.1 7.2 TVアニメ『ぱすてるメモリーズ』メインスタッフ、アニメキャラクタービジュアル解禁!制作は『ネトゲの嫁』『ロウきゅーぶ!』を手がけたproject No.9. animate Times. 2018-03-24 [2018-03-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3-24) (日语). 
  8. ^ STORY. 电视动画“粉彩回忆”官方网站 (日语). 
  9. ^ OnAir. 电视动画“粉彩回忆”官方网站. [2019-0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8) (日语). 
  10. ^ 商品情報. 电视动画“粉彩回忆”官方网站. [2019-03-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5)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