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克郡布甸

(重定向自約克郡布丁

约克郡布甸(英语:Yorkshire pudding[注 1])是英国的一种食品,以含有蛋、面粉、牛奶或水的面糊做成。为烤牛肉(尤其是英国传统的周日烤肉)的配菜。

约克郡布甸
类型布甸(实际上较接近面包
起源地英格兰约克郡
主要成分牛奶面粉
烤牛肉与约克郡布甸做成的周日烤肉

约克郡布甸像面包多于布甸,味道带咸,呈咖啡杯的形状,中间凹陷及绵软,外围则香脆。由于约克郡布甸易于吸收肉汁,因此与烤牛肉一起食用。

历史 编辑

小麦粉越来越常用来制作蛋糕和布甸之际,北英格兰的厨师发明出利用滴在盛油浅盘(dripping pan)上的油脂的方法,他们利用肉在烤的时候做出面糊布甸。1737年出版的《The Whole Duty of a Woman》收录了一道"Dripping Pudding(后来称为约克郡布甸)"的食谱。[1]

类似的食谱也见于1747年汉娜·格拉斯(Hannah Glasse)所著《TheArt of Cookerymade Plain and Easy》“约克郡布甸”名列其中。她正是将这道菜由"Dripping Pudding"改名的人。数个世纪以来约克郡布甸已经在英格兰地区广为流传,虽然当时的布甸比较扁,不像现代的这么蓬松。[2]

约克郡布甸原本是作为晚餐的第一道菜,以浓稠肉汁加上廉价材料先垫胃,这样接下来就不会吃太多比较昂贵的肉[3]。由于浓郁的肉汁已经在第一道菜用完了,所以主餐的肉类和蔬菜通常配的是香芹或是白汁[4]

在较贫穷的人家,这种布甸常常是唯一的主菜。利用烘烤滴下的油脂和血,加上面粉、鸡蛋、牛奶,简单的一餐就完成了。传统上这种布甸会配肉汁或酱汁食用。

约克郡布甸应该要膨胀高起。2008年皇家化学学会建议:“高度未达四英寸的约克郡布甸,不得称为约克郡布甸”。[5]

注释 编辑

  1. ^ 亦称:batter pudding,又译约克夏布甸

参考资料 编辑

  1. ^ Lady, A; Kenrick, William (1737). The Whole Duty of a Woman. London.
  2. ^ Glasse, Hannah (1998) [1747]. The Art of Cookery Made Plain and Easy. Applewood Books. ISBN 978-1-55709-462-9.
  3. ^ "Old England Traditional Roast Beef and Yorkshire Pudding". food.com. Retrieved 15 October 2015.
  4. ^ "Secret of a perfect Yorkshire pud". BBC News. 14 November 2008. Retrieved 14 November 2008.
  5. ^ "Yorkshire pudding must be four inches tall, chemists rul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12 November 2008. Retrieved 8 January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