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怀特·约克

(重定向自約基

德怀特·埃弗斯利·约克(英语:Dwight Eversley Yorke,1971年11月3日)是一名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足球运动员,曾效力阿斯顿维拉曼联布莱克本流浪者桑德兰英超俱乐部。约克是一名前锋球员,亦可担任前腰或后腰,曾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足球队队长,是球队的中场大脑。2009年9月,约克宣布结束其廿年职业球员生涯。

德怀特·约克
Dwight Yorke
个人信息
全名 德怀特·约克
出生日期 (1971-11-03) 1971年11月3日52岁)
出生地点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Canaan英语Canaan, Tobago
位置 前锋中场
俱乐部信息
现在所属 麦克阿瑟 (主教练)
青年队
1988–1989 讯号山高中英语Signal Hill Senior Comprehensive School
职业俱乐部*
年份 球队 出场(进球)
1989–1998
1998–2002
2002–2004
2004–2005
2005–2006
2006–2009
阿斯顿维拉
曼联
布莱克本流浪者
伯明翰城
悉尼
桑德兰
232 (73)
095 (47)
060 (12)
013 0(2)
021 0(7)
059 0(6)
国家队
1989-2009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072 (19)
执教球队
2022– 麦克阿瑟
* 职业俱乐部出场次数与进球数仅计算国内联赛部分
最后更新于:2009年9月6日
‡ 国家队出场次数和进球数
最后更新于:2009年9月6日

约克目前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队的助理教练。

俱乐部生涯 编辑

阿斯顿维拉

约克于1990年首次代表阿斯顿维拉上场,他初出道时是一名速度与射术兼备的右边锋,直至1995年,他开始成为球队的主力前锋球员,专责为球队取得进球,他效力该支球队共9年之久,共上场231场,射入97球,作为一名射手,这是个不俗的进球数字。

曼联

1998年年中,曼联主教练弗格森以当时的天价一千二百六十万镑的价钱把约克带到老特拉福德球场,当时不少人质疑这宗转会是否物有所值,但约克只用了一年时间便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与安迪·科尔组成的外号“黑双煞”的前锋组合,这条锋利无比的前锋线,配以吉格斯贝克汉姆一左一右的侧击,震惊了整个欧洲球坛。约克与科尔两人于球场上尽显默契,不时互相接应,这对组合当时攻破了欧洲列强的防线;在球场之外,他们两人也份属好友,“黑双煞”至今仍然令球迷津津乐道。这年曼联历史性地成为“三冠王”,而这对箭头是其中的重要功臣,他们于一季内总共射入超过50球,约克更是球队的首席射手。 往后时间,随着约克不检点的私生活以及时好时坏的表现,加上荷兰射手云尼斯特罗的加盟,约克渐渐失去了首发位置。虽然约克仍偶尔有令人眼前一亮的佳作,如在大胜阿森纳6比1的联赛赛事中连中三元,但他于队中的重要性已大不如前。不久,他被卖至布莱克本流浪者

布莱克本流浪者

布莱克本流浪者,约克的实际比赛时间并不多,唯一令人印象较为深刻的是他于安迪·科尔于这支球队中重遇,不过“黑双煞”的威力已经大不如前。2年后,他免费转会到伯明翰城

伯明翰城

约克首度为伯明翰城披甲上场便取得进球,可惜往后时间经常只能待在后备席。

悉尼FC

其后这名年事渐高的射手转战澳大利亚足球联赛,效力悉尼FC。在澳大利亚,约克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而且深受当地球迷欢迎,他成为了球队的中场核心,以队长身份带领球队赢得联赛冠军。

桑德兰

2006年夏天,约克正式加盟由前曼联队友罗伊·基恩执教的英格兰足球冠军联赛球队桑德兰。他在联赛对莱斯特城首次代表桑德兰上场,上半场替补时受到主场球迷站立欢迎。他在联赛对斯托克城取得首个进球。他在桑德兰亦多以后腰上场。约克很快融入桑德兰社会,在06年为桑德兰市开圣诞灯饰。

07/08年赛季,他再次穿起19号球衣,及再跟安迪·科尔同队。随着桑德兰队长迪恩·怀特黑德于赛季早段重伤缺阵大部分赛事,约克成为了球队的副队长带领球队征战。虽然在季后表示有意回到澳大利亚足球联赛,但最终于7月1日续约一年。

直到08/09赛季季尾,约克被会方弃用。

国家队 编辑

约克是特立尼达国家队的队长,他现时于队中多担任后腰,他亦是该国史上最具名气及最成功的足球运动员。他带领球队历史性地杀入了2006年世界杯决赛周,他于小组赛的表现令不少人赞赏,其中在对英格兰的赛事当中,约克更多次成功于中场拦截对方传送。虽然球队最终于首轮出局,但这名前曼联最佳射手的表现仍令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2007年3月8日宣布退出国际赛行列[1]

荣誉 编辑

球队荣誉 编辑

阿斯顿维拉 编辑

曼联 编辑

悉尼FC 编辑

桑德兰 编辑

球场外生活 编辑

约克经常被批评其私生活不检点,直接影响了他于球场上的表现。他曾于效力阿斯顿维拉其间与队友举行性派对,被传媒大肆炮轰。另外,他与英国名模佐敦(Jordan, Katie Price)的恋情更一度是英国报章杂志争相追访的目标。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約基退出國際賽. [2007-03-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0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