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康纳(英语:John Connor)是一名在终结者系列电影中登场的一名虚构人物。生于1985年2月28日,该角色的创造者为导演詹姆斯·卡梅隆

约翰·康纳
John Connor
终结者电影系列角色
首次登场终结者2:审判日
创作者詹姆斯·卡梅隆
饰演爱德华·弗朗
(终结者2:审判日;少年)
达尔顿·亚培
(终结者2:审判日;幼年)
麦克·爱德华兹
(终结者2:审判日;成年)
尼克·斯塔尔
(终结者3; 成年)
克里斯蒂安·贝尔 [1][2]
(终结者2018;成年)
杰森·克拉克
(终结者:创世纪;中年)
角色设定信息
物种地球人
性别男性
国籍美国
职业军人
所属人类反抗军
家人凯尔·瑞斯 (父亲)
莎拉·康纳 (母亲)
配偶凯特·布鲁斯特(终结者3与未来救赎)

约翰·康纳是人类反抗军的领袖,是推翻了天网率领的机器人大军统治的英雄,其存在与否深深影响了终结者系列电影世界观中的历史。

人物 编辑

终结者 编辑

在终结者电影的世界观中,由美国军方研究出的国防电脑系统“天网”产生了自我意识,并决定叛变消灭人类,以机器人取代人类成为地球霸主,在天网引发全球核战后,率领残存人类起身反抗的即是约翰·康纳。

在约翰·康纳的领导下,天网的机器人大军节节败退,天网发现无法正面击败人类反抗军后,便决定用刚研发完成的时光机器回到过去,派出杀手将尚未成长的约翰·康纳给提前抹杀掉。天网首先派出了T-800型终结者回到1984年,意图杀死尚未生下约翰的约翰母亲莎拉·康纳,而约翰发觉天网的意图后,就将自己的亲生父亲,也是自己最好的战友凯尔·瑞斯派去保护自己的母亲莎拉。

凯尔最后成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但他也死在终结者的手中,只留下怀孕的莎拉。莎拉相信了凯尔所言,知道自己的儿子将会是人类仅存的希望,于是她除了亲身学习各种战斗技巧和生存本领,同时也努力的培养约翰各种为了对抗天网所必备的才能:如军事知识、电子技能等等。

终结者2:审判日 编辑

约翰十岁时,未来的天网再次派来了新的终结者T-1000要杀死约翰,而未来的约翰则重新编程了所俘获的一具T-800,并将其改名为T-101,更将其派往过去保护年少的自己。在T-101的保护下,莎拉母子总算摆脱了T-1000的追杀,甚至利用了T-101的知识知道了天网制造者的讯息,并成功地摧毁了天网诞生的可能。

终结者3 编辑

之后多年,在凯尔所说的审判日未到来后,莎拉放心地因病辞世,而长大成人的约翰则仍保持着过去的习惯居无定所的四处游走,直到新的追杀者:T-X;以及保护者:一个T-850型终结者出现在他面前。约翰惊觉原来过去的作为只是拖延了审判日的到来,核战仍然会爆发,自己还是逃不过成为人类反抗军领袖的宿命……,而T-850型终结者也告诉他,是它在未来杀了他

终结者2018 编辑

2018年,33岁的约翰·康纳已从一名普通士兵当上了前哨队队长。身经百战的约翰多次与终结者面对面交锋,均化险为夷。约翰在母亲所警告他的残酷未来里领导着人类艰难抵抗机器的屠杀,约翰的妻子凯特已怀有身孕,但仍然协助丈夫打点反抗军内的事务。约翰关于对天网的种种警告总是得不到统帅阶层的重视,他克服反抗军统帅阿斯顿将军的排挤,而在战场上总是身先士卒,出生入死,赢得了部下的敬重和爱戴,并逐渐在反抗军战友中获得了声望。胆识过人的他并把天网每开发出一个新型杀手,他总会想法将其捕获回反抗军营地进行研究还并通过研究捕获的终结者将其改写系统为己所用,并派遣这些机器侵入天网查探机密,因而被天网视作“终结者杀手”。就算没有了终结者的保护,战友成了约翰最忠实的伙伴。约翰和比自己年轻的父亲凯尔·里斯并肩作战,这便是时空穿梭带来的后果,但不管怎么说,父子总算相遇了....

终结者:创世纪 编辑

当约翰·康纳率领的人类反抗军即将击败天网时,自知无法避免失败的天网事先准备了一个内奸混进人类反抗军,并趁人类反抗军胜利时引诱他们出现在时光机器之前。熟知之后发展的约翰于是派出了自己的得力助手、实为自己生父的凯尔·瑞斯利用时光机前去1984年阻止天网派出的终结者。

但就在凯尔被送回过去的同时,内奸T-5000暴露出了真面目,身为天网化身的T-5000杀死了其他反抗军干部,并制伏了约翰,再利用天网秘密开发的奈米机器改造了约翰,使他成为了终结者T-3000。约翰转变成了终结者使原有时间线就此被改变分歧,这彻底改写了过去和未来。

终结者:黑暗命运 编辑

在终结者:黑暗命运时间线中,约翰·康纳被天网事前传送到在1993~1997年的T-800给终结

参考资料 编辑

  1. ^ Christian Bale: American Psycho. IMDB News. [2008-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23). I was born in Wales but I'm not Welsh – I'm English 
  2. ^ Serpe, Gina. Bale Goes Batty For Terminator 4. Comcast.net Entertainment. 2 December 2007 [2007-1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年2月21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