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者3

(重定向自魔鬼終結者3

终结者3》(英语:Terminator 3: Rise of the Machines,香港译《未来战士3:歼灭者TX》,新加坡、台湾译《魔鬼终结者3》)是一部2003年上映的科幻动作电影,由强纳森·莫斯托英语Jonathan Mostow执导,主演是阿诺德·施瓦辛格尼克·斯塔尔克莱儿·丹妮丝克莉丝汀娜·罗肯。本片为“终结者电影系列”的第三部作品。

终结者3
Terminator 3: Rise of the Machines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强纳森·莫斯托英语Jonathan Mostow
监制马里奥·卡萨英语Mario Kassar
哈尔·里伯曼英语Hal Lieberman
柯林·威尔逊英语Colin Wilson (film producer)
安德鲁·瓦伊纳
Joel B. Michaels英语Joel B. Michaels
编剧Michael Ferris[*]
詹姆斯·卡梅隆
盖尔安妮·赫德[*]
John D. Brancato[*]
剧本约翰·布兰卡托
迈克尔·费里斯
英语John Brancato and Michael Ferris
故事约翰·布兰卡托
迈克尔·费里斯
特迪·萨拉费安英语Tedi Sarafian
原著角色来自詹姆斯·卡梅隆盖尔·安妮·赫德英语Gale Anne Hurd
主演阿诺德·施瓦辛格
尼克·斯塔尔
克莱儿·丹妮丝
克莉丝汀娜·罗肯
配乐马可·贝尔特拉米
摄影唐·伯吉斯英语Don Burgess (cinematographer)
剪辑Nicolas de Toth
尼尔·特拉维斯英语Neil Travis
制片商Intermedia英语Intermedia (company)
C2 Pictures英语C2 Pictures
片长109分钟
产地美国
德国
英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国 2003年7月2日
中华民国 2003年7月17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 2003年8月29日
发行商美国华纳兄弟
Sony Pictures Releasing英语Sony Pictures Motion Picture Group(国际)
预算2亿美元[1]
票房4.33亿美元[1]
前作与续作
前作终结者2:审判日
续作终结者2018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终结者3
香港未来战士3:歼灭者TX
台湾魔鬼终结者3
新加坡魔鬼终结者3[注 1]

剧情 编辑

约翰·康纳自从原定1997年的“审判日”未发生、以及母亲莎拉·康纳因为白血病去世后,一直留在洛杉矶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浪迹天涯以打工为生,让自己永远不会被世人找到。意外的是,虽然历史被改变,但是未来的“天网”仍然存在且更加聪明,派遣了一名更为先进、以坚固金属构造、唯一附有着女性人形骨架的“T-X”终结者回到了2004年7月24日,此时间点适合消灭所有会成为反抗军的可能成员,而人类反抗军也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再度派遣了一名人形与原来一模一样的“T-850”终结者来到过去,去保护T-X要终结最后两个目标:约翰·康纳本人与他未来的妻子兼副领袖凯特·布鲁斯特。

T-X首先相继处决了几名在未来会成为人类反抗军中尉的大学生,最后来到凯特·布鲁斯特所工作的宠物医院。当时,约翰·康纳因为腿受伤而走进一家宠物医院中去偷药,但也刚好与凯特撞了个正著而被她关在笼子里,此时T-X走进医院中在地上找到了约翰留下的血迹,于是开始逼问凯特他的位置。此时,T-850开车直接将T-X撞进建筑中,但也刚好撞毁了周围的煤气桶而引起爆炸,T-850将凯特关在卡车车厢中后找到了约翰,命令他带着凯特立刻离开。当时警察和消防员来到火场,T-X利用了自己手上的控制注射器遥控了几部警车和消防车后开着一辆吊车追赶,而T-850则是抢了一辆警用摩托车尾随在后。在一场惊险的街道追逐战后,T-850成功瘫痪了T-X所有的计划而救走了约翰与凯特。

T-850带着两个人穿越了沙漠,期间解释说未来战役依然存在是因为约翰等人在1995年所做的一切顶多只是缓兵之计,在生化系统公司被毁之后以为不复存在的天网计划,其实是秘密被军方接手并早已复制了成果。几个人最后来到了埋葬莎拉·康纳的墓园,却发现莎拉的棺材中装载的都是莎拉遗嘱中要求的武器,约翰当时也解释自己母亲莎拉被诊断出白血病后坚强的活到了1997年,目的就是为了证实审判日没到来。突然,警察赶到现场,就连T-X也混在其中,而T-850只能将整个棺材抬出去后开着一辆灵车带着他们离开。来到安全地带后,T-850在转移资源到一辆房车时打算将两人带到墨西哥避开主战区,因为审判日的第一轮核弹打击即将在当天下午18:18分开始侵略美国,又从T-850口中得知凯特的亲生父亲罗伯特·布鲁斯特就是军方重启天网的负责人,也许可以制止天网的行动。于是,T-850在凯特的命令下带着两人前往罗伯特所在的空军基地,却在期间向两人透露出自己其实是一架在2032年7月4日时刺杀了约翰·康纳、而被凯特本人修改程序的终结者。

在空军基地中,罗伯特发现了一个能入侵全球电脑系统的神秘病毒,他面临着被国防将军下令开启天网的压力而感到焦头烂额,但由于被保证事情结束后能够换取无限资金、并认为天网是唯一能够杀死神秘病毒的唯一方法而按下了启动按钮。按钮一按,天网似乎早有预谋,开始与网络系统连接,很快瘫痪了工业设施并操控科技对人类进行反击。而T-X趁虚而入后开枪打伤了罗伯特,T-850赶到后用榴弹发射器将T-X打进电梯井中,突然,空军基地中所有的地面、空中自动防御武器(第一代终结者)全部自行启动开始对人类大开杀戒,而罗伯特在临死之际将三个人带到自己办公室、从保险箱中拿出一个密码本与水晶峰的位置:一个位于内华达山脉中修建的军事基地,最后对自己女儿与全人类为打开了“潘多拉盒子”而表示了歉意后逝世。三个人发现此地不宜久留后决定开军事基地的飞机前往,但T-X再度归来而使得T-850留下与她展开一场死斗,结果T-X在重击T-850后利用注射器支配了其系统。

约翰与凯特利用粒子加速器的通道跑到飞机库,T-X追赶时却被粒子加速器吸上无法动弹,但此时被T-X设定为杀死约翰的T-850走了过来,原本即将杀死约翰却无法下手,最后将自己关掉。两人于是立刻开飞机前往水晶峰,也在到达后在军事基地中发现一个巨大防核闸门,两人于是开始输入登录密码。突然,破坏了粒子加速器的T-X驾驶直升机冲入军事基地,当她刚要攻击时,又一架大型直升机直接撞进了基地中而将T-X碾了过去,两人走到残骸一看,发现驾驶者是重新开机以及恢复程序的T-850。防核闸门当时因为程序出错而开始再度关了起来,T-850跑到闸门底下将门支撑住而让约翰与凯特爬进去,已经失去人形外表与双腿的T-X再度爬出残骸打算去抓约翰时,T-850拔出自己仅存的一颗氢电池放进了她的嘴中,最后引爆与她一起同归于尽。

两人脱离险境后开始启动C4炸弹而打算将天网主机全部炸毁,却在来到目的地后发现地下设施中根本没有什么天网主机,反而只是一个灾难发生时为政府高官准备的核弹庇难所。当约翰对眼前的一切感到不解时,凯特领略到自己父亲与T-850将两人骗到此处就是为了保住他们的性命。而在基地外围,天网破解并夺得了世界地下核导弹的控制权后,开始向各个主要城市发射核弹消灭人类,审判日终究还是到来了,如同莎拉·康纳所说过的,三十亿人口一转眼就被夺去生命,而取代而之的则是数不尽的终结者机器人。当军方利用紧急播报系统传到水晶峰时,约翰将引爆器关掉来保命,并决定肩负领导人的责任,与凯特手牵手对全世界幸存的人类发出预警信号,打响了“人类与机械的大战”。

演员 编辑

  • 阿诺德·施瓦辛格 饰 终结者“T-850”——T-800型号的升级版本,动力换成更强劲的2枚氢电池(但受损后会有核爆炸的危险),但一直拥有原来的男性人形。被2032年的人类反抗军传送回来守护约翰和凯特的终结者。
  • 尼克·斯塔尔约翰·康纳(John Connor)——人类反抗军的未来领袖,但由于过去造成的阴影以及母亲去世后开始浪迹天涯,只为了逃避自己的命运。
  • 克莱儿·丹妮丝 饰 凯特·布鲁斯特(Kate Brewster)——约翰未来的妻子,也是反抗军未来的副指挥,在战争开始之前原本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兽医。
  • 克莉丝汀娜·罗肯 饰 终结者“T-X”——唯一一个附有女性人形的高级终结者机器人,也能变成其他人形,武器多、技术精密先进,被传送到战争开始前消灭掉约翰·康纳和未来的反抗军干部们。
  • 大卫·安德鲁斯英语David Andrews (actor) 饰 罗伯特·布鲁斯特(Robert Brewster)——凯特的亲生父亲,主掌天网计划的空军中将,也是因为他而使得天网再度重启。
  • 马克·法姆吉列蒂 饰 Scott Mason,凯特的未婚夫,后来被T-X杀害。
  • 厄尔·波恩英语Earl Boen 饰 Dr. Peter Silberman,犯罪心理医师

回响 编辑

评价 编辑

烂番茄根据204条评论,获得69%的新鲜度,平均得分6.55/10[2]。在Metacritic上,电影获得66分[3]

注释 编辑

  1. ^ 新加坡改采台译,并未延续前集港译片名《未来战士续集》。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Terminator 3: Rise of the Machines. Box Office Mojo. [2003-07-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05). 
  2. ^ Terminator 3: Rise of the Machines. Rotten Tomatoes. [2003-07-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4-07-23). 
  3. ^ Terminator 3: Rise of the Machines. Metacritic. [2003-07-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8-2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