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末的火车前往何方?

终末的火车前往何方?(日语:終末トレインどこへいく?,又译《终末列车去哪里?》,为角川公司企划,EMT Squared制作,在2024年4月播放的日本电视动画[1],由水岛努担任监督、横手美智子担任编剧。

终末的火车前往何方?
終末トレインどこへいく?
罗马字 Shūmatsu Torein Doko e Iku?
类型 铁道奇幻末日幻想
电视动画
原作 Apogeego
导演 水岛努
剧本统筹 横手美智子
人物原案 namo
人物设定 西田亚沙子
音乐 辻林美穗
音乐制作 Flying DOG
动画制作 EMT Squared
制作 “终末的火车前往何方?”制作委员会
代理发行 日本 KADOKAWA
播放期间 2024年4月1日—播放中
话数 全12话预定
版权信息 ©apogeego/「終末トレインどこへいく?」製作委員会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概要 编辑

两年前由日本企业“世界7G推广协会”在池袋推出第7世代行动通讯技术(7G)。协会会长──Poison嘭太郎邀请池袋站第77777名旅客──初中生中富叶香,按下7G网络的启动键;却彻底改变了世界的样貌。

由于快速的绿化和风化、地区之间物理距离的扩大以及因奇怪事件引起的许多动乱;日本政府已经失去了统治能力。

叶香居住的西武铁道池袋线末端吾野站附近地区,发生了异常现象:21岁3个月以上的居民都变成了动物;除了西武铁道职员善治郎,却变成了只会学鸽子咕咕叫踱步的老人。

叶香的朋友静留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失踪的叶香。而两年后,她偶然从一份用来包装黑豹商队送货的报纸中,发现了叶香仍位于池袋线另一端的池袋,与嘭太郎同行。

静留向暂时恢复正常的善治郎学习操作西武2000系电车日语西武2000系電車。正当静留准备独自离开时,抚子、玲实和晶冲到列车找她,变成四人一起出发。

静留和她的朋友们前往距离吾野30站的池袋;盼望能找到当年不告而别的伙伴──叶香。

登场人物 编辑

主要人物 编辑

千仓静留千倉 静留(ちくら しずる),声:安济知佳
主角四人中的领导者,为了去池袋找最好的朋友,花了一个晚上向善治郎学习驾驶火车。对身体能力有自信,和祖父学过柔术(吾野柔术二段)。
星抚子星 撫子(ほし なでしこ),声:和气杏未
主角四人中的协调者,性格温柔,不喜欢吵架。擅长化解玲实和晶之间的冲突,有学习弓道,擅长飞行工具。
久贺玲实久賀 玲実(くが れいみ),声:久远エリサ日语久遠エリサ
性格直爽,认为可爱和浪漫的东西是最重要的。对都市有着追星族一样的憧憬。喜欢动画《练马之国的爱丽丝》。
东云晶東雲 晶(しののめ あきら),声:木野日菜
知识渊博,喜欢读难懂的书,对杂学也很了解。经常吐槽玲实,并和她吵架。
第4集来到饭能站时被玲实发现屁股长出金针菇,强制拔除后大脑受影响,在善治郎提供的关键字下使三人来到稻荷山公园站找医生治疗。
中富叶香中富 葉香(なかとみ ようか),声:东山奈央
静留的儿时玩伴,也是主角四人的小学同学。两年前,刚来到池袋时,被选中为开通7G系统活动的乘客,但却因此让世界发生异变,自此失踪。两年后,主角四人从包装盆栽用的一个月前旧报纸,得知她最后露面的身影。是主角四人所寻找的目标。
波奇ポチさん
叶香家养的秋田犬,鼻子非常灵敏,能够察觉到异变的气息。

吾野站的居民 编辑

异变后,此处的居民在经过21岁又3个月后,会变成随机的一种动物。

静留的母静留の母,声:大原沙耶香
静留的母亲。已经变成小猫熊。有一个变成狼獾的丈夫。
中富小雪中富 小雪(なかとみ こゆき)
叶香的祖母。已经变成天竺鼠,非常担心失踪的叶香,静留告诉他叶香还活着时,留下眼泪。
鬣蜥老师イグアナ先生,声:ふくまつ进纱日语ふくまつ進紗
静留的班导,名叫井口。
马来熊マレーグマ,声:藤原圣侑日语藤原聖侑
名字叫政晴/政治,有一个妻子,名叫菊子,她变成了麂。
托哥巨嘴鸟オニオオハシ,声:凤芳野日语鳳芳野
名字叫丝/御糸。
水豚カピバラ,声:横尾麻里
名字叫和代。
袋獾タスマニアデビル,声:中村和正日语中村和正
角马ヌー,声:千田ミヤコ日语千田ミヤコ

东吾野站的居民 编辑

此处的居民在异变后,头上会长出蘑菇,害怕阳光以及干燥的地方。由于本地人口逐渐在减少,故有时会将不知情的外地人拉来当他们的同伴。四人离去时他们声称自己是自愿被蘑菇附身的,然后在一到两年后会忽然结束生命倒下。

松田惠子マツダケイコ,声:福圆美里
住在东吾野当地招待四人的老板娘。

稻荷山公园站的居民 编辑

街景与异变前看似无变化,实际上已变成如同小人国的规模。当静留和玲实进入该小镇寻找医生时被驻守的自卫队当作入侵者发动攻击,并把两人绑在直升机上。

其他人物 编辑

善治郎善治郎(ぜんじろう),声:兴津和幸
在大城市工作,两年前回到吾野。反对扭曲现实的7G实验,但被迫接受一种手术,使他从英俊的帅哥变成一个老人。手术留下的疤痕还留在他的额头上。每天可以透过戴着列车员的帽子维持五分钟的理智,本人曾表示自己一踏出吾野就会头痛欲裂所以无法成行,故除了教导静留驾驶列车外同时和主角四人约定每天下午五点用铁轨拍摩斯电码传讯息。
嘭太郎/庞太郎ポンタロー,声:浪川大辅
世界7G推广协会会长,自称为Poison嘭太郎/芃伊斯·庞太郎。
猫哥ネコ兄,声:间岛淳司
黑豹商队的送货员。他的左眼戴着眼罩。
天鹅船仙人スワン仙人,声:飞田展男
一名自称从池袋出发,驾驶天鹅船沿着高丽川溯流而上并调查周遭一切的无名白发男子。遇到前往池袋的四人时给予建言并拿出手绘地图向他们交换一盒加热式香烟。

其他用语 编辑

7G
一种超越过往5G和6G、能与人脑连结的最新传输技术,由活动中身为第77777位乘客的叶香按钮启动后世界发生异变。之后两年间原本很近的地方距离变得相当远,各处城市和乡村的居民有不同程度的异变,可以有限度使用电力但无法使用网络。
天鹅船仙人曾推测过,发生异变后除了西武铁道池袋线沿途经过的城镇之外,其余的地方已全都消失。
世界7G推广协会
超前世界技术,发明7G网络的公司
黑豹物流公司
目前仅存的物流公司,其他运输公司因奇怪的情况而停止运营。每个月都会到吾野送货一次,并收取农作物。
仙人的地图(暂)
天鹅船仙人作为向主角四人交换加热式香烟用的手绘地图。左上角为吾野,右下角为池袋,每个车站上面绘制了不同的图案来代表当地居民的异变方式(其中六个为空白),而在池袋之前的路线被截断。
其中正方形车站为可对话与沟通、相对有人性的地区、菱形车站为人性有问题但仍可对话沟通的地区、圆形车站为无法沟通且失去人性或没有人影的地区。

制作人员 编辑

  • 监督:水岛努
  • 总演出:菅沼芙实彦
  • 系列构成:横手美智子
  • 人物设计、总作画监督:西田亚沙子
  • 人物设计原案:namo
  • 美术监督:野村正信、堀越由美
  • 色彩设计:小山知子
  • 摄影监督:田泽二郎
  • 编辑:后藤正浩
  • 音响效果:小山恭正
  • 录音调整:山口贵之
  • 音响监督:水岛努
  • 音乐:辻林美穗
  • 音乐制作:FlyingDog
  • 动画制作:EMT Squared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GA-TAN GO-TON”[2]
主唱:中岛怜,作词、作曲:姉田ウ夢ヤ、堀下小百合,编曲:姉田ウ夢ヤ
片尾曲“ユリイカ
主唱:ロクデナシ,作词、作曲:傘村トータ,编曲:小松一也
插曲“黒豹便のテーマ”(第1话)
主唱:大渊野野花,作词:水岛努,作曲、编曲:辻林美穗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总作画监督 首播日期
1 ちょっと行ってくる 我去去就回[注 1] 横手美智子 水岛努 山内大辅、八木元喜、藤田正幸、武内启
中村和代、桥本纯一、STUDIO MASSKET
西田亚沙子 2024年
4月1日
2 推測、だろう、思われる 推测、大概、有可能[注 2] 菅沼芙实彦 山内大辅 4月8日
3 ショートでハッピーイージーに 短暂 快乐又轻松[注 3] 许琮 臼井贵彦 小岛绘里 4月15日
4 なんでおしり隠すの? 为什么要藏起屁股? 村越繁 许琮、
水岛努
水岛努 柳濑让二、Kim Segon、Lee Yeongmi
Lee Jitaek、An Minmi、Ha Seunghui
慧敏、鑫月、STUDIO MASSKET
武内启 4月22日

BD&DVD 编辑

卷数 发行日期 收录话数 规格编号
BD DVD
1 2024年7月24日 第1话-第4话 ZMXZ-17491 ZMBZ-17501
2 2024年8月28日 第5话-第8话 ZMXZ-17492 ZMBZ-17502
3 2024年9月25日 第9话-第12话 ZMXZ-17493 ZMBZ-17503

注释 编辑

  1. ^ 另译“即将出发”、“稍等一下,这就出发”。
  2. ^ 另译“推测、大概、似乎”、“推测、大概、感觉”、“推测,应该是这样吧”。
  3. ^ 另译“短暂轻松愉快”、“短暂而快乐”。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Vアニメ「終末トレインどこへいく?」2024年4月に放送決定!2月4日キャストトークショー付きの先行上映会も開催決定!プレリザーブも開始!. オリジナルTVアニメーション『終末トレインどこへいく?』公式サイト. 2024-01-11 [2024-0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4-02-11) (日语). 
  2. ^ アニメ「終末トレイン」キャラクターボイス収めたPV第2弾、先行上映会も開催決定.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ナターシャ. 2024-01-11 [2024-03-14]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