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夜逢生

2020年比利時末日幻想電視劇集

绝夜逢生》(英语:Into the Night)是一部2020年的比利时末日幻想剧,由宝莲·艾特妮粤语寶蓮·艾特妮斯蒂法诺·卡塞蒂英语Stefano Cassetti罗宏嘉·贝路多英语Laurent Capelluto主演,改编自波兰作家杰西克·杜卡英语Jacek Dukaj的科幻小说《老蝾螈英语The Old Axolotl[1]。第一季于2020年5月1日在Netflix上架,是第一部由比利时方面制作的Netflix原创剧集。Netflix在2020年7月1日宣布将拍摄第2季[2],并于2021年9月8日上架。

绝夜逢生
Into the Night
《绝夜逢生》标题字幕截图
《绝夜逢生》标题字幕截图
类型
格式电视连续剧
原作老蝾螈英语The Old Axolotl
杰西克·杜卡英语Jacek Dukaj作品
开发杰森·乔治英语Jason George
主演
国家/地区 比利时
语言法语、少量英语
季数2
集数12(每集列表
每集长度35-40分钟
制作
执行制片
制作公司狗与狼之间法语Entre chien et loup (série télévisée)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Netflix
播出日期2020年5月1日 (2020-05-01)—2021年9月8日 (2021-09-08)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IMDb 介绍

剧情背景 编辑

特雷佐少校(斯蒂法诺·卡塞蒂英语Stefano Cassetti饰)劫持了一艘由布鲁塞尔出发的航班,但他只要求机师一直向西飞行。原来太阳的光线受伽马射线暴的影响变得致命,只有避开太阳一直留在黑夜才能生存,航班上的乘客亦成为了少数幸存的人类。机长马修(罗宏嘉·贝路多英语Laurent Capelluto饰)和冷静聪明的前空军席妮(宝莲·艾特妮粤语寶蓮·艾特妮饰)必须面临种种问题,以带领幸存者们在黑夜中活下去。

演员表 编辑

21号航班乘客 编辑

前空军直升机师,因同为军人的男友病逝而走不出伤痛,打算将男友的骨灰带到莫斯科安葬后自杀。在特雷佐劫机时因有飞行经验而被迫作为副机师驾驶飞机往黑夜飞行,并在马修昏厥后潜而默化地成为了众人的领袖,一心寻死的她讽刺地成为了带领众人生存的希望。于第5集一度打算放弃并回到布鲁塞尔的家等死,幸得雅各开解亦终于放下心结,赶回机场继续带领大家。
  • 特雷佐·加洛Terenzio Gallo斯蒂法诺·卡塞蒂法语Stefano Cassetti饰,第1季主演,第2季客串, 死亡 
北约少校,因偷听到北约成员国元首开会的内容而得知太阳即将毁灭地球,并匆忙到布鲁塞尔机场劫机试图一直向西飞行避开太阳。于第5集因试图杀害阿亚兹而与众人关系破裂,于第6集打算赎罪自愿留下为阿亚兹等人的吉普车开门,却遭不信任他的席妮用手铐锁在闸门旁。因阿亚兹等人从另一边进入基地而没人替其解锁,最终在日出时遭日光照射身亡。
副机长,劫机后担任机长,故事初期团队的领袖。于第1集被特雷佐劫机时枪伤左手,后于第4集因伤口发炎加上压力过大而昏厥,于第5集在布鲁塞尔医院内接受手术才恢复,并于同集结尾重新担任机长。
自称土耳其商人,实为黑帮领袖,身手不凡,而且非常爱国,打算将战争中散落到欧洲的土耳其宝石走私回国并捐到博物馆。于第3集被揭发剖开了纳比尔的腹部取出宝石一度令众人十分害怕其,但在第4集拯救了呼吸困难的多明尼克后与众人冰释前嫌。于第5集险被特雷佐杀害,其顽强地爬出了北约大楼更自行驾车回机场,最终赶上飞机,但其被特雷佐重击的头部于第6集突然感到疼痛晕眩,无法操纵当时正在驾驶前往基地的吉普车,撞上了旁边的一棵树上。
  • 伊内斯·梅兰妮·里奇Ines Mélanie Ricci雅柏·贝露琪饰,第1-2季主演)
美女网红,在欧洲略有名气,为人多愁善感。与特雷佐和瑞克不和,多次与二人针锋相对,负责清点飞机的物资。于第3集窗户爆开时站在通道上的她走避不及而倒地昏厥,同集苏醒。
  • 理查德“瑞克”默滕斯Richard "Rik" Mertens简·比耶佛法语Jan Bijvoet饰,第1-2季主演, 死亡 
保安员,打算前往莫斯科探望网上认识的女友,实为骗案。办事谨慎但缺乏责任感,于第3集到洗手间整理发型时马修嘱咐他时刻留意住的窗户爆开,幸得雅各及时封住。故事初期为了权力而靠拢特雷佐,但于第5集良心发现向众人指证了特雷佐杀害了阿亚兹。
  • 雅各·基斯洛夫斯基Jakub Kieslowski;卡萨里·斯伦基尔饰,第1-2季主演)
于机场工作的机械师,为人冷静可靠,本来只是到机上维修,却因特雷佐劫机而成为了航班的一员。一直只想回到比利时拯救妻子,并于得知妻子已死后一厥不振,得席妮开解才重新振作,重新参与了飞机的事务,更在第4集马修昏厥时被迫担任副机长,而于第5集则到席妮的家开解她,并被席妮亲吻。
伏尔科夫先生的私人看护,有护士资格,与特雷佐不和,为人大爱、重视感情。于第5集在布鲁塞尔的医院替马修进行手术。
  • 贺斯特·鲍丁Horst Baudin;文森特·隆德兹饰,第1-2季主演)
欧盟气象学家,团队的科学担当,向众人解释伽玛射线暴、食物和燃油的变质等概念,并在第6集让众人以衣服绝缘爬过电网,成功在千钧一发之际赶到基地。
机场清洁工,阿拉伯人,虔诚的回教徒,为了生计而被迫到欧洲从事低下工作。于第3集揭发阿亚兹剖开了纳比尔的腹部取出宝石,并对此嗤之以鼻,认为他不配当回教徒。
  • 莎拉·奥布隆斯卡娅Zara Oblonskaya;里贾纳·比基尼纳饰,第1-2季主演, 死亡 
多明尼克的单亲妈妈,俄罗斯人,因儿子要做手术而赶往莫斯科,对劫机的特雷佐非常不满。后作为团队的俄语翻译,收听无线电的对话,并成功找出位于保加利亚的基地位置。
  • 多米尼克·奥布隆斯卡娅Dominik Oblonskaya;尼古拉斯·阿莱钦饰,第1-2季主演, 死亡 
莎拉的儿子,身患重病。于第5集在布鲁塞尔机场发现了一头躲进背囊而生还的仓鼠。
空中服务员,会说英语,故事初期飞机的和事人。于第2集被发觉事有蹊跷的英国军人们点名要求她跟来当翻译一同到城内找无线电,进城后雅各成功将三名假军人锁在地下室,并立即带她逃跑她却因不明状况而稍作迟疑,遭破门而出的假军人追赶,错失了逃跑时机,只能站在埃德森英语Edson, Alberta的大街上静待死亡,死前用Instagram向伊内斯发讯息告诉大家不必为撇下她而内疚。
  • 沃尔科夫Volkov;米哈伊尔·穆塔夫夫饰,第1季常设, 死亡 
俄籍老人,受劳拉照顾。于第2集误以为弗雷迪开香槟的响声为枪声,而惊恐的试图打开舱门逃跑,被阻止他的弗雷迪推倒,头部猛烈砸中座椅扶手死亡。
  • 纳比尔Nabil;亚辛·法德尔饰,第1季常设, 死亡 
年轻的阿拉伯人,受雇于阿亚兹,吞下宝石并打算走私回土耳其,却因包装手法有误,自上机后一直冒汗和显得不舒服,一度被理克怀疑为劫机者的同党,后于第1集猝死,尸体葬于加拿大埃德森英语Edson, Alberta机场。

保加利亚北约基地 编辑

北约上校,保加利亚基地负责人,波兰人,于第1季第6集在地堡迎接众人,后于第二季第2集被阿瓦兹和赫尔曼争抢步枪时意外走火射杀。
北约大使,法国人。
北约飞行员,军衔上尉,温和派,德国人,暗恋着伊内丝。
北约大使,法国人,外交官出身,拥有牛津大学博士学位。
  • 菲利普Felipe;乔·曼琼饰,第2季常设, 死亡 
北约士兵,军衔军士长,强硬派,西班牙人,对21号航班乘客极为不满,认为他们是“蜱虫”。在罗姆上校死后成为北约军队的实质领袖。
  • 赫尔曼Heremans;科恩·布里尔饰,第2季常设, 死亡 
北约士兵,强硬派,荷兰人,菲利普的好友兼左右手。

俄罗斯基地 编辑

  • 阿列克谢Alexei;科恩·布里尔饰,第2季常设, 死亡 
俄罗斯军人,前往保加利亚寻仇的三人小队之首,误以为是北约用导弹炸毁了他们的地堡。
  • 维克多Viktor;科恩·布里尔饰,第2季常设, 死亡 
俄罗斯军人,阿列克谢的手下,前往保加利亚寻仇的三人小队之一。

其他势力 编辑

其他人物 编辑

  • 克罗伊Chlóe;劳拉·塞普尔饰,第1季常设, 死亡 
空中服务员,马修的婚外情对象,怀上了马修的孩子,并打算在这次航班到埗后才告诉马修。起飞前因想呕吐前往洗手间,错过了被特雷佐劫持的航班。估计已被日光照射身亡。
  • 约翰John;罗比·诺克饰,第1季常设, 死亡 
自称是英国空军机师,实为在阿富汗强奸平民和翻译员的战犯。于苏格兰机场遇上团队众人,并短暂上机,但阿亚兹却在网上找到他们即将受审的新闻,因此马修、席妮和雅各便使计将其遗落于加拿大埃德森英语Edson, Alberta,估计已被日光照射身亡。
自称是英国空军工程师,实为在阿富汗强奸平民和翻译员的战犯。于苏格兰机场遇上团队众人,并短暂上机,但阿亚兹却在网上找到他们即将受审的新闻,因此马修、席妮和雅各便使计将其遗落于加拿大埃德森英语Edson, Alberta,估计已被日光照射身亡。
  • 弗雷迪Freddie;詹姆斯·麦克埃尔瓦饰,第1季常设, 死亡 
自称是英国军人,实为在阿富汗强奸平民和翻译员的战犯。于苏格兰机场遇上团队众人,并短暂上机。在机上调戏了嘉布丽叶,擅自开香槟饮用,更害死了沃尔科夫先生,引起众人不满。后阿亚兹却在网上找到他们即将受审的新闻,因此马修、席妮和雅各便使计将其遗落于加拿大埃德森英语Edson, Alberta,然而他却成功尾随客机,并躲到升降架,特雷佐、雅各和阿亚兹被派往货仓解决他,弗雷迪虽试图反抗却仍被阿亚兹枪杀。

制作 编辑

Netflix于2019年9月3日公布影集第一季6集的制作,由 杰森·乔治英语Jason George和原作小说作者杰西克·杜卡英语Jacek Dukaj担任制片人[3],并于9月30日开拍。[4]

2020年4月24日于Netflix网站播放预告片[5],并于5月1日开始连载。由于评价正面,Netflix于7月1日宣布拍摄第二季。[2]

评价 编辑

剧集整体评价正面,于影评网站烂蕃茄获得88%新鲜度[6]豆瓣评分7.7/10。[7]

参考资料 编辑

  1. ^ NETFLIX ANNOUNCES THE FIRST BELGIAN ORIGINAL SERIES – INTO THE NIGHT. Netflix Media Center. 2019-09-03 [2020-12-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3). 
  2. ^ 2.0 2.1 Into the Night Season 2. ViralThrills. 2020-07-01 [2020-12-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7). 
  3. ^ White, Peter. Netflix Orders First Belgian Original 'Into The Night' From 'Narcos' & 'Scandal' Producer Jason George. Deadline Hollywood. 2019-09-03 [2020-12-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5). 
  4. ^ NETFLIX ANNOUNCES THE CAST FOR INTO THE NIGHT. Netflix Media Center. 2019-09-30 [2020-12-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10). 
  5. ^ Millican, Josh. Try to Outrun the Sun in Trailer for INTO THE NIGHT, Arriving on Netflix May 1st. Dread Central. 2020-04-25 [2020-12-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07). 
  6. ^ 爛蕃茄新鮮度. Rotten Tomatoes. Fandango. [2020-06-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6). 
  7. ^ 豆瓣評分. 豆瓣. [2020-12-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2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