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阴谋》(英语:State of Play)是一部2009年上演的政治惊悚片,改编自2003年英国广播公司第一台同名影集。内容除了将原本长6个小时的系列情节浓缩、以适应2小时的电影格式外,同时也将背景设定改为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本部电影由马修·麦可·卡纳汉英语Matthew Michael Carnahan东尼·吉罗伊彼得·摩根比利·雷共同编剧,并由凯文·麦克唐纳执导。

绝对阴谋
State of Play
基本资料
导演凯文·麦克唐纳
监制安德鲁·豪普特曼英语Andrew Hauptman
提姆·毕文
艾瑞克·费纳
编剧马修·麦可·卡纳汉英语Matthew Michael Carnahan
东尼·吉罗伊
彼得·摩根
比利·雷
原著State of Play
Paul Abbott作品
主演罗素·克洛
班·艾佛列克
瑞秋·麦亚当斯
海伦·米兰
配乐艾列克斯·黑佛斯英语Alex Heffes
摄影罗德里哥·普里埃特英语Rodrigo Prieto
剪辑贾斯汀·莱特(Justine Wright)
制片商Working Title Films
通道影业
相对论传媒
片长128分钟
产地 英国
 美国
 法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9年4月17日 (2009-04-17)(美国)
  • 2009年4月22日 (2009-04-22)(英国)
发行商环球影业
预算6000万美元
票房91,445,389美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国家要案
香港头条杀局(Netflix)[1]
台湾绝对阴谋
新加坡绝对阴谋

影片讲述一名记者(罗素·克洛饰演)由追查大学同学美国国会议员(班·艾佛列克饰演)的情妇意外死亡事件开始,进而引发出许多不为人知的内幕。共同主演的有瑞秋·麦克亚当斯海伦·米伦杰森·贝特曼罗宾·莱特·潘以及杰夫·丹尼尔斯。导演凯文·麦克唐纳表示,本片受到1970年代美国电影的影响,含盖了美国国土安全、新闻独立、政客与新闻界之间等议题。本部电影在2009年4月17日北美上映。

参考资料 编辑

  1. ^ STATE OF PLAY. 香港外语电影资料网. 2019 [2022-0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0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