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化

(重定向自網絡文化

网络文化是一种在互联网上产生的独有文化。由于网络于全世界流通,各地的自身文化在被“提上”网络予人认识之外,也同时在网上被同化、融合、产生,甚至派生成现实世界的文化,有些网上文化又会因着本身已经存在的同类演变出来,故此变化和发送的速度很快。

现代人类文明在网络慢慢流行后续渐被影响,网络风气有时亦会在社会中以至国际间产生巨大影响,如香港的巴士阿叔事件、冰桶挑战、韩国歌手PSY的歌曲江南Style黑人抬棺专业团队等。

概述 编辑

网络文化一词总括了一切在网络上发展,与现实世界成强调独立的行为、风格、方法等集合。网络虽为一个共同体,但在各国网域内的虚拟界限内的活动,皆有明显不同的风格和内容,但它们所体现出来的方法、过程、本质、用途等属性,其实可能是同出一辙,例如,各国的网域内有着不同的网上语言,它们的出处、取材、用字、组合、用法、意思都不同,但是同类有着沟通、专门表达个人感受、搞笑、在文字中加用数字和符号以达象形会意的目的、简短日常语言等效果。

部分网络文化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