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大道 (新北市)

是新北市板橋區一條大道

县民大道新北市板桥区的一条道路,分别通往台65线华翠大桥。本路线是由铁路地下化之万板专案完工后所铺成的路线,于2002年7月27日通车。

縣民大道
Xianmin Blvd.
西台65线
华翠大桥 ▶
类型市区道路
车速限制40公里每小时
车道数双向各三车道
分段一~三段
地点台湾
道路走向西-东
西端新北市板桥区湳子
主要路口乡道南雅南路一、二段
市道馆前西路市道民权路
民生路二段
乡道双十路一段、三民路一段
东端新北市板桥区埔墘

历史 编辑

在县民大道未铺路之前,为台铁纵贯线之路廊;铁路地下化之万板专案完工后,将铁路改建成道路。

县民大道有一部分在铁路地下化尚未完全完工前,为板桥的八德路二段、三段(铁路北侧平行线道路,今为县民大道往板桥方向平面车道)[1];完全完工后改名。

板桥市(今板桥区)为台北县政府大楼(新北市政府大楼)所在地,故仿效台北市市民大道改名县民大道。2010年台北县升格为新北市,为避免扰民,县民大道不改名。[2]

行经路线 编辑

全线皆位于新北市板桥区

地标 编辑

 
县民大道三段155号宅邸

交流道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縣民大道三段33巷6弄口. [2018-08-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26. 
  2. ^ 〈台北都會〉避免擾民 縣民大道不改名. [2018-08-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