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汉

(重定向自羅賓漢

罗宾汉(英语:Robin Hood)是英国民间传说中的侠盗。他武艺出众、机智勇敢,仇视官吏和教士,是一位劫富济贫、行侠仗义的绿林英雄。传说他住在诺丁汉雪伍德森林(Sherwood Forest)。

诺丁汉的罗宾汉纪念雕像

早期的提及 编辑

从1227年开始,几位英国法官的案卷上出现了“Robinhood”、“Robehod”或“Hobbehod”的名字。这些提及的大部分是13世纪后期的事,从1261年至1300年间,英格兰各地至少有8次提及“Rabunhod”,南至伯克郡,北至约克。这名词看来是作为一种缩写使用,指的是任何逃犯或亡命之徒。即使在如此早期,罗宾汉这名字已代表一种原型的罪犯,此用法在中世纪一直延续。在1439年呈上国会的一份文件中,该名字被用来形容一位流窜的重犯。

衍生作品 编辑

 
 

电影 编辑

电视 编辑

游戏 编辑

  • 侠盗罗宾汉:舍伍德传奇》(Robin Hood: The Legend of Sherwood,2002年发行,电脑游戏)
  • 世纪帝国2》:地图编辑器里面其中一个英雄单位(台版叫罗宾胡德),作弊码黄金1000的字串也是罗宾汉的名字
  • fate/EXTRA》:TYPE-MOON的PSP平台游戏中的从者Archer,宝具为祈りの弓(祈导之弓)及颜のない王(无貌之王)。
  • 怪物弹珠》:原激兽神祭的限定木属性角色。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