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协会

美国大学协会(英语: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缩写AAU,又称美洲大学协会)是由美国加拿大71所大学组成的一个教学和学术研究组织,目前的成员中,69所位于美国境内,2所位于加拿大境内。协会会员资格只能通过邀请获得,并且需要四分之三的现任会员投票赞成。

美洲大学协会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
成立时间 1900年2月28日,​124年前​(1900-02-28[1]
总部 美国华盛顿特区
地址
坐标38°54′01″N 77°01′42″W / 38.9003°N 77.0283°W / 38.9003; -77.0283
会员
71
主席
芭芭拉·斯奈德英语Barbara Snyder
网站www.aau.edu

历史 编辑

美洲大学协会成立于1900年,初始目的是建立统一的学生录取标准。1900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柏克莱加州大学密歇根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康奈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美国天主教大学克拉克大学等,14所学校于1900年2月在芝加哥举办创始会议[2]。哈佛大学的查尔斯·艾略特当选为该组织的第一任会长,史坦福大学的大卫·斯塔尔·乔丹当选为该组织的第一任主席。美国天主教大学克拉克大学已经退出该会,其余12所大学为会藉最长的成员大学。

1914年,美洲大学协会开始为其成员和其它教学机构开展高等教育认证工作,区域性认证机构从1920年代开始发展,但发展并不顺遂,因为高教机构间存在着个体差异性,难以有一个放诸四海可行的综合标准来衡量不同领域各有所长的学校,也更不可能形成一个统一的学生录取标准,美洲大学协会渐渐认清了这个事实,于1948年便全面废止认证工作[3]。现在协会的主要目的是为国家教育政策和学术交流提供一个论坛,以加强本科生、研究生和专业水平的学术提升。

十二创会成员 编辑

成员和加入日期 编辑

  • 粗体字标注为创会成员

美国大学 编辑

公立大学(35所) 编辑

私立大学(28所) 编辑

加拿大大学(2所) 编辑

地图 编辑

 
 
South Florida
 
Arizona State
 
UC Riverside
 
George Washington
 
Miami
 
Notre Dame
 
Rice
 
Tulane
 
Buffalo
 
Arizona
 
UC Berkeley
 
UCLA
 
Oregon
 
USC
 
Stanford
 
Washington
 
Colorado
 
Texas A&M
 
Florida
 
Vanderbilt
 
Missouri
 
Penn State
 
Rutgers
 
Indiana
 
Michigan
 
Michigan State
 
Ohio State
 
Illinois
 
Iowa
 
Minnesota
 
Northwestern
 
Purdue
 
Wisconsin
 
Maryland
 
Kansas
 
Texas
 
Ga. Tech
 
Virginia
 
UNC-Chapel Hill
 
Duke
 
Pitt
 
Brown
 
Columbia
 
Cornell
 
Penn
 
Princeton
 
Yale
 
Caltech
 
UC Davis
 
UC Irvine
 
UC San Diego
 
UC Santa Barbara
 
UC Santa Cruz
 
Emory
 
U. of Chicago
 
Johns Hopkins
 
Five schools*
 
 
 
 
 
Wash U.
 
NYU
 
Stony Brook
 
Rochester
 
Case Western
 
Carnegie Mellon
 
Dartmouth
 
Toronto
 
McGill
 
Utah
AAU 学校地图,私立学校标记为蓝色,公立学校标记为红色。 大波士顿的五所私立学校由于地理位置接近而没有单独标记,分别是波士顿大学、布兰代斯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塔夫茨大学

参考来源 编辑

  1. ^ "Colleges Will Co-operate: Organization of th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 The Washington Post. March 1, 1900. p. 2.
  2. ^ The Letter of Invitation to the Founding Conference of AAU (PDF). [2020-03-31].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0-05-24). 
  3. ^ Th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 A Century of Service to Higher Education 1900-2000. 美洲大学协会. [2018-03-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3-08)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