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德尼

巴黎教區主教和聖人

圣德尼法语Saint Denis,—250年),又译为圣丹尼斯,又称巴黎的德尼(法语:Denis de Paris),拉丁文中称为戴奥尼修斯拉丁语Dionysius,昵称为Dennis或Denys),基督教圣徒与殉教者。活跃于3世纪时,他是巴黎主教,约公元250年,他在罗马皇帝德西乌斯迫害基督教时殉教。传闻他被斩首后仍拾起头颅边走边讲道,长达十公里,直走到今天称为圣德尼 (Saint-Denis) 的地方。他是法国与巴黎的主保圣人。在艺术作品中,除了砍掉的头颅,我们还可以从主教冠来辨认出他。

圣德尼
Saint Denis de Paris
巴黎圣母院中的圣德尼塑像
主教与殉教者
出生公元三世纪
罗马帝国意大利
逝世约250年,258年[1]或270年
罗马帝国卢格敦高卢行省蒙马特(位于今法国巴黎
敬礼于罗马天主教
东方正教会
主要朝圣地圣德尼圣殿
瞻礼10月9日
象征英语Saint symbolism手捧的头颅、主教冠、火炉[2]
主保法国巴黎帕拉纳克市、冷静理性的人、勾心斗角者、头痛狂犬病患者、被压迫的人民

注释 编辑

  1. ^ St. Denis and Companions. "Saint of the Day". [2007-01-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5-04-22). 
  2. ^ Jones, Terry. Denis. Patron Saints Index. [2007-01-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1-07). 

扩展阅读 编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