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萨拉查Ken Salazar,1955年3月2日美国政治人物、农场经营者、以及环境保护主义者,也是第50任美国内政部长。此前他担任科罗拉多州的参议员,隶属民主党籍。萨拉查原先担任科罗拉多州的检察长,接着在2004年赢得了参议员的选举,并于2009年巴拉克·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担任内政部长的职务,直至2013年。

肯·萨拉查
Ken Salazar
第50任美国内政部长
任期
2009年1月20日—2013年4月10日
总统巴拉克·奥巴马
前任德克·肯普索恩
继任萨莉·朱厄尔
科罗拉多州联邦参议员
任期
2005年1月3日—2009年1月20日
前任班·坎贝尔
继任麦克·班尼
个人资料
出生 (1955-03-02) 1955年3月2日69岁)
科罗拉多州阿拉莫萨郡
政党民主党
配偶Hope Salazar
母校密歇根大学法学院
宗教信仰天主教

早年生涯 编辑

肯·萨拉查生于科罗拉多州的阿拉莫萨(Alamosa)市,并且在科罗拉多州中南部的San Luis山谷长大,他的双亲是拉丁裔美国人。萨拉查还曾追查他的祖先早至他们在12世纪从西班牙移民至北美大陆时的纪录。他自己是萨拉查家族里的第五代科罗拉多人、第十二代北美人,他的家族也可以被归类为第十二代的移民。

萨拉查就读了Centauri中学,在1973年毕业。接着他就读了科罗拉多学院(Colorado College),在1977年从那里获得了政治学的学士学位,并且在1981年从密歇根大学的法学院获得了法律学博士学位。在后来萨拉查还从科罗拉多学院(1993)以及丹佛大学(1999)取得了荣誉学位(法学博士)。

在毕业后萨拉查开始了民间的法律实习工作。在1986年他成为了科罗拉多州州长Roy Romer的首席法律顾问,在1990年Romer指派他担任科罗拉多州自然资源部的部长。

萨拉查与妻子霍普育有两名女儿:美琳达(19岁)和安德莉亚(18岁)。萨拉查全家都是天主教徒。

美国参议员 编辑

1994年萨拉查返回民间从事法律工作。1998年他被选为科罗拉多州的检察长,并且在2002年再度当选这个职位。在2004年时共和党的参议员Ben Nighthorse Campbell退休了,萨拉查于是宣布出马角逐他空出的职位。萨拉查抱持着中间派政治立场,有时候他也会与民主党内部产生不和,比如多年来他一直反对同性婚姻,也同性伴侣的小孩收养。在民主党的初选上他轻易击败了Mike Miles,萨拉查接着以些微的票数击败了共和党提名的Coors Brewing酿酒公司经理Pete Coors,成功当选参议员。肯的哥哥约翰·萨拉查也在2004年当选了众议员选举,成为科罗拉多州第三选区的众议员。

萨拉查在2005年1月4日就职参议员。就任后不久,萨拉查便因为推荐并支持了Alberto Gonzales担任司法部的首席检察官而遭到民主党内部的反弹,并且引起一阵争议。5月23日,萨拉查与参议院其他十三名来自两党的参议员组成了一个被称为“十四人帮”的跨党派协议,以阻止民主党继续使用议事阻挠手段阻止布希总统的司法官员提名,同时也阻止了共和党人企图快速通过提名的僵局。萨拉查在2006年的期中选举里,萨拉查在8月的民主党康乃迪克州初选中支持不获民主党提名、独立参选的保守派参议员乔·李伯曼角逐连任,而非支持后来赢得了民主党初选的候选人Ned Lamont。最后李伯曼以无党籍身份成功当选连任,他其后转为亲共和党但萨拉查对他的支持则引起了民主党内反战人士的批评。

外部链接 编辑

前任:
德克·肯普索恩
美国内政部部长
2009-2013
继任:
萨莉·朱厄尔
前任:
Gale Norton
科罗拉多州检察长
1999-2005
继任:
John W. Suthers
前任:
Ben Nighthorse Campbell
美国科罗拉多州(第3梯次)参议员
2005-2009
继任:
麦克·班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