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照顾

(重定向自育兒

儿童照顾(Child care)也称为儿童看护育儿或是托儿,是指照顾一名或多名儿童,儿童年龄一般在是二周到十八岁之间。大部分的儿童家长是花最多时间照顾儿童的人,不过“儿童照顾”多半是让儿童给家长以外的人照顾,一般是指由日托中心、保姆或是其他有照顾儿童之技能的人。儿童照顾是很广的主题,包括许多的情境、活动、社交以及文化的习惯、以及机构。儿童照顾是学前教育的一部分,早期的儿童照顾是儿童发展英语Child development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常被忽略的一部分[1]

尼日利亚的日托

儿童照顾也可以由许多不同的人员或是组织进行。儿童照顾者也可能是儿童的亲戚。另一种儿童照顾方式是以中心为基础的儿童照顾。这些责任可以交给支薪的照顾者、孤儿院或是寄养家庭,来提供照顾、居住以及就学。

专业的儿童照顾者可能在儿童照顾机构(像托儿所幼稚园或学校)工作,也有可能是在以家庭中进行照顾(褓姆或是家庭托儿)。许多儿童照顾机构会要求专业儿童照顾者已在急救有相当的训练,并且通过CPR认证。此外,许多机构也会要求儿童照顾者的背景调查药物测试。儿童照顾也可能包括学习环境在内,像是学前教育初等教育。这些儿童照顾机构里相关活动的目的是要培养适龄的学习以及社交发现[1]。许多情境下,适合从事儿童照顾的人教师,或是是有儿童发展教育背景的人员,除了。或是通用的儿童照顾核心技巧外,还需要其他的训练。

儿童照顾的机会以及品质,对儿童、家长或照顾者以及家庭都有许多的影响。儿童照顾对儿童的就学有长期的影响。若有儿童照顾的机会,而且费用是可以负担的,家长(特别是母亲)就可以增加其劳动力。在美国,可以负担的儿童照顾对移民社群有经济上的优点[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Caring for Our Children: National Health and Safety Performance Standards: Guidelines for Early Care and Education Programs. Elk Grove Village: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 2011: 79. 
  2. ^ Including Immigrant Mothers in the Child Care Discussion – Gender and Intersectional Analysis. 26 January 2020 [2022-10-09] (美国英语).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