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题公园

臺北市的展覽館

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题公园,位于台湾台北市中正区主题公园,占地约4公顷。前身为台北市儿童交通博物馆,于2008年9月17日闭馆,原址移交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务委员会,经翻修后2011年10月15日正式开园。

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题公园
Taipei City Hakka Cultural Park
基本资料
类型主题公园
位置 台湾
台北市中正区汀州路三段2号
面积4公顷
前身台北市儿童交通博物馆
营运者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务委员会
开放时间2011年10月15日
状态户外园区全天开放。

场馆开放时间:
星期二至星期日09:00-18:00(逢国定假日照常开放)。 
星期一固定休馆
经管理单位张贴休馆之日,不对外开放。

(2024年客家文化主题公园休馆日一栏表)
停车场嘟嘟房师大夜市站
和云iRent台北耕莘文教院前停车场
台湾联通古亭场
和云iRent台北同安街停车场
师大路停车场
公共交通台北捷运 松山新店线台电大楼站下车,由5号出口前往师大路方向前行至汀州路三段路口(约4分钟),穿越地下道,即可抵达园区。
设施客家文化中心
客家音乐戏剧中心
客家农场
跨堤平台
网站ssl.thcp.org.tw

历史 编辑

  • 1988年7月,有鉴于台北市交通问题日趋严重,台北市市长许水德同意将台北市政府工务局施工的儿童交通公园交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成立台北市儿童交通博物馆。
  • 1991年7月1日,台北市儿童交通博物馆正式奉准成立。
  • 1992年,儿童交通公园启用。
  • 1994年,儿童交通公园部分土地被改建为游乐场使用。
  • 2008年9月17日,儿童交通公园关闭,同年11月走入历史,同年12月拆除。
  • 2009年5月20日,台北市政府举行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题公园开工典礼。
  • 2011年10月15日,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题公园开园。

客家文化中心 编辑

为一座地上四层地下一层之建筑,主要是展示关于客家的源流、客家语言、风俗、与台湾各地客家聚落的特色;亦有会议室、媒体简报室、多功能学习教室的配置。

客家音乐戏剧中心 编辑

为两层楼的建筑。一楼大厅展示客家戏曲与山歌与相关从业人员的简介,以及研习教室。二楼则设有舞台的室内剧场。

客家农场 编辑

公园的户外规划为“台北客家农场[1]”,并设有客家文化的敬字亭伯公亭水车梯田等的模拟造景。

跨堤平台 编辑

跨提平台可连接古亭河滨公园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