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恩(英语:Finn),前称作FN-2187,是一名电影星球大战》续集三部曲的虚构主要角色,由约翰·波耶加饰演[2]。在电影中,芬恩原本是一名编号FN-2187的风暴兵,在参与他的首次战斗任务后感受到其残酷而联手抵抗势力飞行员波·达默龙逃走,之后便成为了抵抗势力的一员。

芬恩
Finn
星球大战》角色
STAR WARS:原力觉醒》中的芬恩
首次登场STAR WARS:原力觉醒
最后登场STAR WARS:天行者崛起
饰演约翰·波耶加
配音约翰·波耶加(Disney Infinity 3.0
乐高STAR WARS:原力觉醒[1]
虚构资料
物种人类
性别男性
所属第一秩序(First Order)(已脱离)
抵抗势力(The Resistance)
身份风暴兵(已脱离)
抵抗势力成员
出身星球未知

人物 编辑

原力觉醒 编辑

“FN-2187”是一名隶属于法斯马队长英语Captain Phasma凯洛·伦领导的第一秩序风暴兵。他在小时候被迫为第一秩序募兵,训练成为一名军人。

在参与一场贾库星的卢克·天行者下落搜索任务时,感到恐惧的他没法像其他风暴兵一样屠杀村民,这引起了凯洛·伦的注意。后被法斯马队长要求到她的队上进行辅导。但FN-2187却打算逃离第一秩序,因此他要被抓来的抵抗势力飞行员波·达默龙帮助他逃走,两人便偷了一架钛战机逃离所在的歼星舰战舰,其间波替FN-2187取了“芬恩”这个名字。然而钛战机在太空中被歼星舰的导弹击中坠回贾库星,他亲眼看着钛战机沉入沙中,因此认定波已死亡,之后便脱下了风暴兵的盔甲而穿上了波的夹克。芬恩在当地的市集遇见了BB-8及拾荒女孩蕾伊,芬恩为了不被当成偷波夹克的小偷,而骗她们说自己是抵抗势力的一员;随后因BB-8被侦查兵发现,市集遭到空袭,蕾伊驾驶荒废多年的千年隼号载着三者逃离贾库星。

后来,芬恩三人遇见了千年隼号的原始主人韩·索罗丘巴卡,但韩的债主群找上门而使双方展开追逐。五人顺利离开后,韩将他们带到他的朋友玛兹·卡娜塔那里。原本向蕾伊承认自己不是抵抗势力的芬恩想独自离开到第一秩序找不到的边境星域,避免自己卷入纷争,不料,凯洛·伦的部队袭来,即使芬恩拔出玛兹交付的光剑(曾由卢克与阿纳金·天行者所使用)战斗,仍被手持能对抗光剑的Z6防暴警棍的前战友FN-2199风暴兵打倒。芬恩遭俘虏,并眼睁睁看着凯洛·伦带走了看过BB-8地图的蕾伊。在由莱娅·奥加纳将军为首的抵抗势力前来支援后,芬恩见到了幸运生还的波,并开始协助莱娅将军等人。

抵抗势力得知第一秩序的计划后,派遣韩·索罗与芬恩、丘巴卡潜入弑星者基地解除其防护罩以利X翼战机进行空袭,并与趁凯洛·伦离开之际逃脱的蕾伊会合。此外,芬恩还在潜入前透露自己其实只是基地中的卫生兵而已。

在凯洛·伦拒绝回归光明而选择沉沦黑暗并杀死了自己的父亲韩后,芬恩和蕾伊对上了重伤的他,芬恩拿起卢克的光剑与凯洛·伦对峙却败下。之后在爆发原力的蕾伊击败对方后,重伤而昏迷的芬恩随丘巴卡开的千年隼号离开,回到抵抗势力基地后,仍昏迷的芬恩被送去疗伤。

最后的绝地武士 编辑

第一秩序找到抵抗势力的基地后,抵抗势力决定撤退,并带走了仍昏迷不醒的芬恩,而在逃亡过程中,芬恩苏醒。

尚在迷糊的芬恩从波·达默龙那得知了抵抗势力的处境后,从遇袭受创昏迷的莱娅将军那拿到了蕾伊的发信器,并想独自去找她好阻止蕾伊回到即将覆灭的抵抗势力舰队,却被负责整备的萝丝·缇克当成是意图逃亡者而被她击昏。当他和萝丝察觉敌军的追踪系统后,两人私自前往寻找解码专家。但未料,两人遭到解码师兼军火贩子DJ的背叛而被法斯马队长抓捕。当战舰受损时,芬恩趁乱与法斯玛交手并击败了对方。之后,他和萝丝与抵抗势力会合;原本芬恩打算利用自杀攻击破坏敌军的火炮,但被萝丝阻止;同时,萝丝在昏迷前吻了芬恩。

参考资料 编辑

  1. ^ Valdes, Giancarlo. Disney Infinity’s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lets John Boyega play with himself. VentureBeat. 2015-12-09 [2015-1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23). 
  2. ^ Star Wars: Episode VII Cast Announced. StarWars.com. 2014-04-29 [2014-04-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29). 

外部链接 编辑